義大利超跑車廠 Lamborghini 於 2011 法蘭克福車展當中,為全球車迷帶來了 LP 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 之外,還捎來了 Sesto Elemento 即將量產的好消息,而沒想到就在過了短短兩個月之後,Lamborghini 選於現正沸沸揚揚的 2011 洛杉磯車展中,發表了最新上空作品-Gallardo LP550-2 Spyder,再度為旗下小蠻牛家族增添一名新戰力。

在法蘭克福車展結速短短兩個月之後,Lamborghini 選於現正沸沸揚揚的 2011 洛杉磯車展中,發表了最新上空作品-Gallardo LP550-2 Spyder,再度為旗下小蠻牛家族增添一名新戰力。

Lamborghini Gallardo 車系從 2003 年一路走來至今,已拓展出相當多元豐富的產品線,其中,Gallardo 車系在過去即有如 Gallardo LP560-4 Spyder 以及甫於 5 月在國內發表的 Gallardo LP570-4 Spyder Performante 等上空作品,而如今新誕生的 Gallardo LP550-2 Spyder,也有著與同門師兄們一樣帥氣迷人的外型,少了車頂之後,整體車型更加簡單俐落。

Lamborghini Gallardo 車系從 2003 年一路走來至今,已拓展出相當多元豐富的產品線,而如今的 Gallardo LP550-2 Spyder,也有著與同門師兄一樣帥氣迷人的外型,少了車頂之後,整體車型更加簡單俐落。

不過 Gallardo LP550-2 Spyder 與上述車款不同之處,則是車名上明顯的標記出此車乃是採用後驅設定,期望藉由後驅與上空的組合帶給車迷更多激情,並且與 Gallardo LP550-2 一樣,透過重新調校的底盤系統與後輪限滑差速器,使其能夠在維繫強悍性能輸出之餘,也能帶給駕駛豐富駕馭樂趣,同時也還享有專屬的 ESP 動態穩定系統。

Gallardo LP550-2 Spyder 的不同之處除了敞篷設計之外,則是車名上明顯的標記出此車乃是採用後驅設定,透過重新調校的底盤系統與後輪限滑差速器以及專屬的 ESP 動態穩定系統,藉由後驅與上空的組合帶給車迷更多激情。
而在座艙部分,Gallardo LP550-2 Spyder 依然維繫家族內戰鬥氣息濃厚的車室設計,並在多處細節施以皮革包覆,展現義式精湛手工風彩。

550 匹最大馬力依舊,為勁風馳騁而生

至於動力核心,LP550-2 Spyder 也是採用與 LP550-2 相同的 5.2 升 V10 引擎,可爆發出 550 匹最大馬力,與 e-gear 自手排變速系統和空車僅重 1,520 公斤的輕量化車體搭配之下,LP550-2 Spyder 只消 4.2 秒即可完成 0-100km/h 衝刺、極速則可達到 319km/h,僅管馬力少了 20 匹,但不論是 LP550-2 Spyder 的車重、加速表現與極速等性能,皆足以媲美強輕量化設定的 Gallardo LP570-4 Spyder Performante。

Lamborghini 表示 Gallardo LP550-2 Spyder 不僅再次驗證了 Gallardo 車系的成功發展,也是為了追求勁風馳騁的車迷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