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Lamborghini 原廠日前正式宣佈 2012 與 2013 年 Lamborghini-Blancpain Super Trofeo 統一規格賽的巡迴賽程、確定前進亞洲市場,且將臺灣列為亞洲巡迴賽的第 5 場分站賽事,總代理 Lamborghini Taipei 特別也自即日起、展開 Gallardo LP 570-4 SuperTrofeo Stradale 街道競技版車型的預售,並同時推出「道路版」與「賽道版」兩種車型,預計明年 3 月抵臺。

以「街道」為名,身披 Rosso Mars 紅色戰袍

以 Super Trofeo 工廠賽車為基礎打造的 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是全球僅限量生產 150 輛的 Lamborghini 最新車型,副車名的「Stradale」、義大利文之「街道」,則是透露著它是 Gallardo 車系中最接近賽車的市售車型;不但外觀與 Super Trofeo 工廠賽車極為相似、配備了相同的尾翼,可提供強大的下壓力,且搭載了與賽車相同的碳纖維可拆卸式引擎蓋與碳纖維尾翼。

Lamborghini-Blancpain Super Trofeo 挑戰賽在歐洲地區已舉辦了 3 屆,是相當熱門的統一規格賽事,參賽車款為以 Gallardo LP 570-4 為基礎所研發的 Super Trofeo 賽車。

因此,Gallardo LP 570-4 SuperTrofeo Stradale 街道競技版的車重僅有 1,340 公斤,比 Gallardo LP 560-4 減輕了 70 公斤,不但每匹馬力只需負擔 2.35 公斤的車重,搭配 Gallardo 車系的 5.2 升缸內直噴 V10 引擎與全時 4 輪驅動系統後,除了擁有 570 匹馬力與 55.1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4 秒、衝刺至時速 200 公里也僅需 10.4 秒,極速則可達時速 320 公里。

身披紅色戰袍、以 Super Trofeo 工廠賽車為基礎打造的 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全球僅限量生產 150 輛,是 Lamborghini 於 2011 年 9 月德國 IAA 法蘭克福車展所推出的新車型。

此外,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 標準配色為上世紀初代表義大利賽車、Lamborghini 名為「Rosso Mars」的紅色戰袍,強調極致的賽車精神與義大利血統;而除了別具歷史意義的 Rosso Mars 紅外,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 另有提供 Grigio Telesto 灰色與 Bianco Monocerus 白色,車主並可選配亮面黑色車頂。

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 是 Gallardo 車系最接近賽車的市售車型,外觀與 Super Trofeo 工廠賽車極為相似、配備了相同的碳纖維尾翼與可拆卸式引擎蓋。

至於經過消光黑處理的碳纖維尾翼、引擎蓋和前進氣壩,則是剛好與紅色車色形成鮮明對比,賦予 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 令人難忘的特色,鍛造鋁圈則採用亮面黑設計,車門踏板、車尾底盤分流器及外部後視鏡外殼部分,則由拋光高色澤碳纖維製成,並換上紅色刹車卡鉗。

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 的內裝使用了大量的 Alcantara 麂皮與碳纖維交互搭配,營造出戰鬥座艙氛圍。

車室內、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 則是使用大量的 Alcantara 麂皮:紅色麂皮運用於儀錶板底部、座椅靠背和座墊的中間,而黑色麂皮則是飾以對比的紅色縫線,應用在內裝及方向盤,車門飾板、賽車椅和中控台則以戰鬥感十足的碳纖維包覆。

廣  告

「道路版」與「賽道版」雙車型提供

總代理 Lamborghini Taipei 並在預售活動開始時表示,雖然確切車價得視準車主選配多寡及匯率而定,但 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 不僅預計 2012 年 3 月初就會抵臺發表,且會同時提供「道路版」與「賽道版」兩種車型。

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道路版」將標準配備 Super Trofeo 專屬的碳纖維後尾翼與引擎蓋,搭配 Alcantara 麂皮與碳纖維內裝、麂皮賽車座椅。而競技導向的 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賽道版」,則會標準配備賽車防滾籠、紅色四點式安全帶,旅遊套件與鍍鉻/碳纖維內裝套件,提供性能導向的 Lamborghini 車主更具賽車風格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