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鑒於國內現行 Toyota Camry 車系已經完售,且 Toyota Camry 大改款車系即將於 12 月 13 日在國內正式發表,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也於 12 月 8 日先行針對經銷商部份,提供了大改款國產 Camry 車系的預購接單價格,大改款 Camry 車系將提供 2.0E、2.5E 及 2.5G 三款車型,新車預售接單價格分別為 87 萬、96 萬及 102 萬元。

即將於 12 月 13 日在國內正式發表新一代大改款國產 Camry 車系,和泰汽車於 12 月 8 日先行針對經銷商提供預購接單價格,將提供 2.0E、2.5E 及 2.5G 三款車型,預售接單價格分別為 87 萬、96 萬及 102 萬元。(圖示為烏克蘭規格大改款 Camry,預估將與國產車型擁有最接近的外觀面貌)

根據和泰汽車提供給予經銷商的新車資料顯示,大改款國產 Camry 車系將提供尊爵黑、雲河灰、晶鈦藍、極光銀、深鈦藍及雪貂白共六種車色,其中尊爵黑、 晶鈦藍及深鈦藍皆為大改款車型新增車色,並適用於即將發表的 Camry 2.0E、2.5E 及 2.5G 三款車型。


項目/新舊各車型
舊款
2.0E
新款
2.0E
舊款
2.4E
經典
新款
2.5E
舊款
2.4G
舊款
2.4G
經典
新款
2.5G
售價/預接價 (萬) 82.9 87 92.5 96 98.9 103 102
變速箱 4AT 4AT 5AT 6AT 5AT 5AT 6AT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
定速
光感應頭燈
前座氣囊數 2 2 2 2 2 2 4
Smart Entry/ Push Start
天窗
駕駛座電動調整
右前座電動調整
DVD 影音系統

提供 2.0 及 2.5 升兩款汽油動力

而在動力及傳動配置方面,入門 2.0E 車款採用一具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箱,2.5E 及 2.5G 車款則採用此代車系首見的 2.5 升引擎搭配 6 速自排的傳動設定,而國產 Camry Hybrid 車款並未出現在首波大改款車型上市名單中,根據原廠先前公佈的訊息顯示,國產 Camry Hybrid 可能會在年底的台北車展上現身,但正式上市日期則預估在明年第二季左右。

大改款 Camry 車系除了維持既有的入門 2.0 升動力配置之外,並採用與美規大改款車型相同的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取代現行車款既有的 2.4 升動力,此外在變速箱搭配部份,2.5 升動力也將由先前的五速進化至六速自排系統。

三款車型重點配備先行揭露

另外,就原廠提供的大改款 Camry 車系重點車型配備看來,三款車型皆採用米黑雙色內裝配置,入門的 2.0E 車型具備了雙前座輔助氣囊及 HID 氙氣頭燈配置,現行售價 82.9 萬元的入門 2.0E 車款,就配備看來同樣具備了雙氣囊及 HID 氙氣頭燈配置,兩者在配備上維持水平的狀態。進階的 2.5E 車款則在上述的配備之外,再進一步增加了定速系統,由 2.0E 及 2.5E 車款的配備差異性看來,可看出兩款車型的訴求主要在動力形式上的不同,配備的分野並未特別明顯。

除了新車預接單價格公佈之外,和泰汽車針對經銷商部份也預先提供了大改款 Camry 車系重點車型配備及車色選擇,供經銷商提供消費者在預訂新車時參考(圖示為烏克蘭規格大改款 Camry 內裝配置)。

大改款 Camry 車系的 2.5E 與現行的 2.4E 經典款相較之下,除了引擎排氣量的提升之外,變速箱也由五速進化至六速設定,而配備上皆同樣具備雙氣囊及 HID 頭燈配置,但少了駕駛座8向電調的機能及感應式頭燈,追加了 2.4E 經典款缺乏的定速功能,就目前所知的配備項目而論,現行 2.4E 經典款在配備上的表現仍較為豐富。

大改款 Camry 車系中價格最為頂級的 2.5G 車型,除了具備 HID 氙氣頭燈及定速系統之外,輔助氣囊數目也增至四具,此外更具備了光感應頭燈、駕駛座電動椅、天窗以及 Smart Entry/Push Start 免鑰匙引擎啟動系統,以其 102 萬的新車接單價格看來,較為接近的乃是現行售價 98.9 萬的 2.4G 及售價 103 萬的 2.4G 經典版車型,就配備水平而論,2.4G 僅有雙氣囊配置也少了天窗,其餘配備則相同。而 2.4G 經典版同樣採雙氣囊設定,但擁有大改款 2.5G 車型所缺乏的副駕駛座電調機能。

廣  告

車系旗艦未來將由 Hybrid 車型擔綱

就新舊車系價格而論,大改款 Camry 2.0E 車型在預購價格上,較現行的 82.9 萬增加了 4.1 萬元,而搭載 2.5 升動力及六速自排變速箱的 2.5E 及 2.5G,則較舊款的 2.4 升車款簡化了車型編成。

而最頂級的 2.5G 車型,預接單價為 102 萬元,較前代車型 2.4 升級距最頂級的 112 萬元降低不少,似乎有挪出價格帶空間的味道,待未來 Hybrid 車型上市後,預料 Camry Hrbrid 將以綠能、環保與頂級配備為定位,擔綱車系的旗艦車型。

除了預售價格及重點配備的揭露之外,目前尚未有關於大改款車系更詳細的車型規格數據,若有進一步的新車相關訊息,U-CAR 也將在第一時間為網友進行即時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