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汽車陳國榮總經理 (左) 與裕隆日產汽車蔡文榮總經理 (右) 共同宣告,國產新世代 March 發表登場。

2008 年由於四期環保法規的實施,曾在臺灣長販達 14 年之久的 K11 世代 March 正式走入歷史,歷經四年的空窗之後,經過裕隆日產重啟城市尋寶記活動、點亮 March 聖誕樹等活動的暖身,March 在 12 月 12 日正式以 K13 世代的姿態重回臺灣市場,瞄準過往小型掀背市場的王座。新世代國產 March 規劃有 1.5S、1.5SV 與 1.5SL 等三款車型,分別開出 53.2 萬、56.8 萬與 58.8 萬元的建議售價。

March 的外表,在圓弧線條的雙層式水箱護罩,搭配兩組橢圓形的頭燈樣式勾勒下,還是一如臺灣消費者記憶中的圓滾可愛。

外型上,March 仍然維持 K11 世代以來源潤可愛的線條比例,雖然不若 K12 世代那般大膽,不過在圓弧線條的雙層式水箱護罩,搭配兩組橢圓形的頭燈樣式勾勒下,K13 世代 March 仍然擁有可愛的面容。搭配上圓潤的窗框線條,即使經過車型世代的更迭,March 還是一如臺灣消費者記憶中的圓滾可愛。

即使經過 K11、K12 到現行 K13 世代的演進,March 車側窗框仍然維持著圓潤的線條。
K13 世代 March 在車頂設計有兩道箭形槽設計,用以降低行車時的噪音。

車室設計方面,新世代 March 內裝延續外觀設計的語法,透過為數眾多的圓形造型填滿 March 的車室,包括方向盤中央的喇叭、音響快撥鍵、車門把手、空調出風口、以及中控臺設計與音響、空調按鈕等,都是以活潑的圓形組成,與外觀相同,散發著可愛俏皮的風味。

以大量圓形組成的中控台音響與空調面板,搭配圓滾滾的空調出風口,相當可愛俏皮。

與前代車型相比,新世代 March 車身尺碼略微放大,雖然車高小幅降低,但透過四輪向車身角落外推,並且拉長軸距的幫助下,March 擁有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不僅擁有最多 5 人乘坐的空間,搭配後座可 6/4 分離傾倒的座椅,能夠提供車主 251 公升至 531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足敷小家庭的使用。

雖然體型迷你,但在可 6/4 分離傾倒的後座座椅幫助下,March 擁有 251 公升至 531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

底盤調校上,採用 Nissan 新一代 V 系列底盤的 K13 世代 March,懸吊系統亦針對舒適性進行調校,並強化高速巡航下的穩定性。同時,僅有 4.5 公尺的迴轉半徑,也讓其特別適合都市駕馭並擁有停車的便利性。

廣  告

動力系統部分,臺灣市場販售的 March 選用原廠代號 HR15DE 的 1.5 升直列四缸引擎,搭配 4 速自排變速箱。在 6,000rpm 時擁有 103.4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能夠於 4,800rpm 時提供 14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在經濟部能源局的車型耗能測試中中,能夠繳出市區 12.17km/l、高速 18.76km/l,以及平均 15.6km/l 的油耗表現,同時具有能源效率等級 1 級的表現。

臺灣市場 March 的動力來源,為 HR15DE 1.5 升汽油引擎,能夠輸出 103.4 匹馬力、14 公斤米扭力的最大輸出。

關於 March 的配備水平,入門 1.5S 車型標配雙前座安全氣囊、ABS+EBD+BAS+BOS 煞車系統、CD/MP3 音響、絨布座椅、恆溫空調與倒車雷達等配備。中階的 1.5SV 車型在 1.5S 的配備水平上增添皮革座椅、鍍鉻門內把手、方向盤音響控制鍵、電動收摺後視鏡與 15 吋鋁合金輪圈等配備。位屬高階車型的 1.5SL,則是再行增添前霧燈、後視鏡停車自動收摺、感應式鑰匙與 Push Start 引擎啟動按鈕等配備。

配備水平上,全車系接標配行車電腦與多功能 E 化行車輔助資訊系統 (中) ,在 SV 規與 SL 規車型上,還配有方向盤音響控制鍵 (下)。

劃分三種等級的新世代國產 March,將由 12 月 17 日起開始進駐全臺各 Nissan 展示據點,分別以 S 規 53.2 萬、SV 規 56.8 萬與 SL 規 58.8 萬元的建議售價呈現給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