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為了回饋網友、與福特六和合作所舉辦的 Ford 獨家試駕體驗活動已圓滿落幕,在此 U-CAR 感謝各路網友熱情支持和參與,雖然本次開放名額有限,但現在 U-CAR 也特地針對獲得本次五天試駕體驗機會的幸運兒進行簡短的訪談,從網友的角度來看 Ford Focus 以及 Fiesta 兩台車,同時也讓沒有抽到本次試駕機會的網友也能一同參與。

U-CAR 為了回饋網友、與福特六和合作所舉辦的 Ford 獨駕試駕體驗活動已圓滿落幕,在此感謝各路網友熱情支持和參與。

而在本篇當中,將針對五天與 Fiesta 相處的網友臥雲眠月 (jimmy562004) 以及吳先生 (andywu0227) 的試駕體驗感想做報導。而可別忘了這次的試駕活動 U-CAR 還特地規劃出兩樣任務給參與網友,分別是山路操控體驗與正妹合影,兩位網友不但一一完成了任務,也對 Fiesta 的動感留下深刻印象。

本篇針對在這五天與 Fiesta 相處的網友臥雲眠月以及吳先生的試駕體驗感想而報導,活動正式起跑之後,兩位網友不但一一完成 U-CAR 賦予的任務,也對 Fiesta 的動感留下印象深刻。

臥雲眠月熱血奔走嘉義山區

首先網友臥雲眠月相當熱情的特地驅車出發途經嘉義中埔一路至嘉義農場,而在旅途當中臥雲眠月相當細心的紀錄,於嘉義山路的總行駛路程約莫 48 公里,讓 Fiesta 的操控性得以發揮,並認為本次試駕的 Fiesta,雖然動力來源僅是一顆 1.4 升引擎,最大馬力也不過就 96 匹,但 Fiesta 在一路的山路奔馳過程當中,動力反應隨傳隨、具備充餘的氣力迂迴穿梭,而且與 4 速變速箱的搭配也恰到好處。

網友臥雲眠月相當熱情的特地驅車出發途經嘉義中埔一路至嘉義農場,以 48 公里的山路試駕讓讓 Fiesta 的操控特色得以發揮。(圖片為網友提供)

而更重要的是,也體驗到了 Fiesta 優異的底盤循跡性與穩定性,在多彎路段相當靈巧,充滿駕駛樂趣,而熱血的臥雲眠月也提到,曾經有試過在約莫時速 80 公里之下於山路中奔走,雖然車小,但 Fiesta 在高速彎道的穩定性也讓他留下深刻印象。另外,臥雲眠月也特地自己計算一下本次試駕的平均油耗,三分之二高速公路、三分之一山路的一日旅程下來,所測得的平均油耗約為每公升 13 公里。

在內裝部分,臥雲眠月認為各項操作方便就手,不過人因介面中控台的操控則需一點時間來習慣其設計邏輯。(圖片為網友提供)

就外型部分,對車輛外型較不著重的臥雲眠月趁著本次試駕請太太來鑑定,由於當時試駕的車款又剛好是太太喜愛的鈦銀紫,因此 Fiesta 動感的設計與彙加上富有貴族時尚氣息的紫色,令其心動不已,最後臥雲眠月也提道,雖然自己本身已有一台 Ford Escape,但若是要為太太買一部車的話,Fiesta 絕對是最佳首選,並同時也會推薦身邊在尋找適合小車的朋友選擇 Fiesta。

為了完成 U-CAR 賦予的任務,臥雲眠月特地紀錄 Fiesta 與正妹相處的畫面。(圖片為網友提供)
廣  告

網友吳先生滿載幸福出遊

網友吳先生則是趁著試駕活動的機會,在這五天當中帶著一家大小前往深坑、烏來與北埔遊玩,而不論是太太或是小孩都亦對 Fiesta 的外型讚賞不已,證明了 Fiesta 也能是一輛滿載幸福的小家庭車款。(圖片為網友提供)

而網友吳先生則是趁著試駕活動的機會,在這五天當中帶著一家大小前往深坑、烏來與北埔遊玩,而不論是太太或是小孩都亦對 Fiesta 的外型讚賞不已,證明了 Fiesta 也能是一輛滿載幸福的小家庭車款。

訪談中吳先生提到 Fiesta 如歐系車款的掀背動感造型是無可挑剔的,同時又對其油耗以及適合容納兩大兩小的乘坐空間感到滿意。

訪談中吳先生提到 Fiesta 如歐系車款的掀背動感造型是無可挑剔的,不論是太太或是小孩都相當喜愛,而在這五天中不管是載滿兩大兩小四人出遊,或是上班自己開,Fiesta 提供的動力也都算相當充足,在山路中吳先生也大膽的試試 Fiesta 的能耐,並表示一路下來 Fiesta 的轉向精確、底盤穩定性與車身剛性也夠,伴隨著而來便是靈活的操控。而吳先生也細心的紀錄油耗,經過五天共約 400 公里的總行駛里程來算,所得平均油耗約為每公升 16 公里。

在山路中吳先生也大膽的試試 Fiesta 的能耐、架勢十足,體驗過後並表示一路下來 Fiesta 的轉向精確、底盤穩定性與車身剛性也夠,帶來一定程度的操控樂趣。(圖片為網友提供)

對於內裝設計部分,吳先生提起 Fiesta 採用的 Mobile Logic 類手機介面的行動邏輯中控台,操作上方便就手,上緣的液晶螢幕顯示資訊也算充足,並對 USB 外接音源孔的連線速度與反應順暢度感到滿意,同時,吳先生也一併試試聲控功能,下達指令後系統判別度算準確,不過在反應速度上則屬普通。

吳先生 5 天與 Fiesta 相處下來之後,對於其外型與油耗特性感到印象深刻,而更重要的是 Fiesta 尺碼雖小,卻仍可容納一家四口,況且位於後座的兩位小朋友也在路途中沒有感到特別不適。最後吳先生也與臥雲眠月一樣,衷心將 Fiesta 推薦給熱愛操控樂趣的朋友。

不約而同的,臥雲眠月與吳先生兩位網友都欲將 Fiesta 推薦給周遭正在考慮替自己購入輛小車的朋友。(圖片為網友提供)

在訪談當中,U-CAR 發現有不少參與者現在或曾經都是 Ford 車主,同時也有正在考慮換購下一台愛車的網友,因此透過本次的試駕活動,不僅讓網友可以在多達 5 天的時間細細體驗車款的特性,並也有機會讓家人一同提出討論,而 U-CAR 也可以從網友的角度中得知不同的看法。接著在下篇將帶來的為試駕 Focus 網友之訪談,一探網友心目中對 Focus 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