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2 年 1 月 5 日 U-CAR 網友獨家試駕 Ford Fiesta 的分享報導之後,可別忘了本次試駕體驗活動當中 Ford Focus TDCi 也是令網友期待的重點體驗車款,而在本篇則將讓未能共同參與的讀者來了解兩位網友試駕 Focus 的心得感想,這次參與 Focus 試駕的網友分別是 Jerry85 (jerry85200) 以及 KK Jr. (drkkjr) ,而這兩位網友也分別順利完成了 U-CAR 活動小組所賦予的任務,再次感謝熱情參與。

在訪談當中,網友 Jerry85 開心的分享在烘爐地來回奔走三趟的心得,並對 Focus 的操控實力持肯定態度。

Jerry85 挑戰刁鑽烘爐地

首先網友 Jerry85 為了完成挑戰山路體驗操控性的任務,特地驅車前往北部以眾多刁鑽彎角著稱的烘爐地挑戰,而 Jerry85 在訪談中提到不去烘爐地時不是僅只有上山下山體驗一趟而已,而是來來回回挑戰 3 趟,熱血的心令 U-CAR 讚賞,其中還細心的記錄下每一趟體驗過程中的感受與車輛設定。

Jerry85 為了完成挑戰山路體驗操控性的任務,特地驅車前往北部以眾多刁鑽彎角著稱的烘爐地挑戰,而 Jerry85 在訪談中提到不去烘爐地時不是僅只有上山下山體驗一趟而已,而是來來回回挑戰 3 趟,熱血的心令 U-CAR 讚賞。 (圖片為網友提供)

在第 1 趟體驗中 Jerry85 將 ESP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關閉,並使用自排模式下駕駛,事後並表示 2.0 升 TDCi 柴油渦輪引擎與 6 速 Powershfit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搭配得宜,加速反應迅速且順暢,第二趟採用自排模式恢復 ESP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曾刻意大膽的在爬坡過彎中深踩油門,此時 Jerry85 看到 ESP 作動燈號亮起,穩定系統開始介入讓車身恢復穩定。 至於到了第 3 趟 Jerry85 想要體驗 Powershfit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的能耐,而將排檔桿排入手自排模式,一路下來由於 Jerry85 認為 Powershfit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的換檔反應明顯與 1.8 車型搭配的 4 速變速箱靈敏許多。

Jerry85 還細心記錄在這 5 天的試駕當中總行駛里程為 650 公里,所測得的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6.5 公里,並對這樣的油耗數字留下深刻印象。 (圖片為網友提供)

而除了透過山路體驗車輛於不同設定下的反應,Jerry85 還細心記錄在這 5 天的試駕當中總行駛里程為 650 公里,所測得的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6.5 公里,並對這樣的油耗數字留下深刻印象,此外,Jerry85 還表示 Focus 的座椅舒適、後座空間也足敷使用,並透露自己最喜歡 5 門掀背設定的 Focus,顏色最好還是為銀色,不過愛女則是喜歡純淨的牛奶色。

廣  告

KK Jr.合歡山奔走美景中

網友 KK Jr.在訪談當天雖然無法窺知其廬山真面目,但從試駕心得分享當中仍可以感受到口罩底下熱情洋溢的表情。

至於另一位參與 Focus 試駕體驗的網友 KK Jr.,趁著試駕活動帶著家人拉拔至合歡山上來個輕度旅遊,絕美的山景搭配多彎的路段,乃是絕佳的試車場所。而 KK Jr.在訪談中透露這一整趟下來,對柴油引擎的大扭力輸出感到滿意,甚至表示爬坡輕鬆到在山路超車如入無人之境,而在山路連續彎道的轉向與動態靈活度夠。

網友 KK Jr.趁著試駕活動帶著家人拉拔至合歡山上來個輕度旅遊,絕美的山景搭配多彎的路段,乃是絕佳的試車場所。

但唯一讓 KK Jr.留下缺憾的時所配置的 16 吋胎,激烈操控中抓地力稍顯不足,另外還認為 ESP 的介入過早,對於熱血的操駕份子可能覺得不夠過癮。而這幾天的試駕行程下來,KK Jr.所測得的最佳平均每百公里耗油 5.2 公升,換算後達每公升 19.3 公里。

網友 KK Jr.不但是與 U-CAR 交流許多對於 Focus 的心得,甚至特地攜帶筆電前來大方與 U-CAR 分享。

結束活動後,其實兩位網友都對 Ford Focus TDCi 的豐沛扭力與優越的操控性讚許有佳,外型則一致認為 Focus 已相當成熟,無可挑剔,但兩位網也很有默契的認為 Focus 的內裝設計以及配備些許陽春,但整體來說仍算實用方便。

其實兩位網友都對 Ford Focus TDCi 的豐沛扭力與優越的操控性讚許有佳,外型則一致認為 Focus 已相當成熟,無可挑剔。 (圖片為網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