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各界車壇熱血人士還在北美車展被新世代 911 Carrera Cabriolet 全球首演吸引時,Porsche 卻於 2012 年 1 月 12 日突如其來的於官網公佈新世代 Boxster 的廠圖與初步資訊,可見 Porsche 等不及將此得意作品搶先公開,全面性的進化更是不用擔心風采盡被族中大哥 911 Cabriolet 搶去。

Porsche 於 2012 年 1 月 12 日突如其來的於官網公佈新世代 Boxster 的廠圖與基本資訊,光從圖中就可以先看出新世代 Boxster 將有的進化,並明顯的發展出自己的路。

全新設計走出自己的特有型格

Porsche Boxster 自誕生以來,就以輕量化的敞篷型體以及 Porcshe 優越的操控性能成為旗下受歡迎的入門產品,如今經過兩個世代更迭之後的新世代 Boxster,從頭至尾都與上一代車型有著相當明顯的差異。而原廠本次釋出消息時,還特別指出新世代 Boxster 軸距與輪距都較前款來的長,並刻意縮短前懸與後懸,前擋風玻璃也隨之前移,而且採用全新的車體以及底盤設計,讓車重能較前款輕盈,不過目前仍未有詳細的數據規格可供參考。

至於外型設計,新世代 Boxster 頭燈造型已由前款的圓滑轉換成帶有矩形調性的線條,並巧妙將直立式方向燈組隱含其中,讓燈組更富視覺變化,同時新世代 Boxster 也向新一代 911 車系看齊,將 LED 晝行燈組修飾成較柔的線條而和諧地融入前保桿中,並伴隨放大的前氣壩讓新世代 Boxster 能更明確突顯較前代車款強烈的運動風範。

新世代 Boxster 頭燈造型已由前款的圓滑轉換成帶有矩形調性的線條,同時 LED 晝行燈組修飾成較柔的線條協調地如入前保桿當中,放大的前氣壩更能較前款車型突顯運動風範。

車頭還不是新世代 Boxster 最令人驚艷的部分。於車門上的鈑金摺線一路延伸至後輪拱,並順著鰭狀進氣口向下切出銳利的轉折,最後再順著車門下緣一路延伸至前方,創造出一刀鋒狀的立體視覺效果,整體看來不僅較前款更有個性許多,同時也可以發現到向限量超跑 Carrera GT 致敬的意味。

車門上的鈑金摺線與進氣鰭孔框出的刀鋒狀線條讓整車個性鮮明,同時也可以發現到向限量超跑 Carrera GT (圖下) 致敬的意味。

車側突顯性格的設計也一併在車尾發酵,兩組類似樹葉形狀的尾燈組伏貼在臀部,不僅醒目造型也可說是革新,更特別的是設計師還從尾燈中拉出一道銳利的直線直接劃過尾部,與飽滿的後輪拱與引擎蓋弧線形成搶眼對比,性感卻又讓人有種距離感。

兩組類似樹葉形狀的尾燈組伏貼在臀部,不僅醒目也可說是完全的革新,而橫跨中央的線條則是與尾段處處的圓弧形成強烈對比。
儘管 Porsche 目前提供的內裝設計圖只有一張,不過還是可以從中清楚的看到新世代 Boxster 與新世代 911 皆師法 Carrera GT,同樣以大扶傾斜且附有各式操控按鍵的中央鞍座將車艙明確區隔左右,富有強烈的駕駛導向。
廣  告

最大輸出、平均油耗成績雙雙提升

動力與車型規劃上,Boxster 動力心臟採用回排氣量 2.7 升的水平對臥引擎,可提供 265 匹最大馬力,較前款的 2.9 升、255 匹來的出色,若是與 7 速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結合後,Boxster 靜止加速至時速一百公里於 5.7 秒可完成,最佳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2.9 公里。

而擔綱性能高階版的 Boxster S 動力來源為 3.4 升水平對臥引擎 (編按:原文誤植為 3.7 升引擎,特此更正) ,最大輸出達 315 匹馬力,較前款車型多出 5 匹之最大輸出,而同樣與 7 速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之下,靜止加速至時速一百公里的成績進步至 5.0 秒,最佳平均油耗亦有每公升 12.5 公里之表現,而若想將其操控性能提升,新世代 Boxster 首度支援 PTV 保時捷扭力分導系統,同時跑車計時套件 (Sport Chrono Package) 也列於選配清單之內。

擔綱性能高階版的 Boxster S 動力來源為 3.4 升水平對臥引擎,最大輸出達 315 匹馬力,較前款車型多出 5 匹之最大輸出,僅需 5 秒即可從靜止加速至時速一百公里。

看到新世代 Boxster 全面進化而興奮的車迷先別著急,Porsche 表示新世代 Boxster 得等到 2012 年 4 月 14 日才會開始於市場上推出,不過原廠已先公佈德國的含稅建議售價:Boxster 為 48,291 歐元 (約為新台幣 183.7 萬) ,Boxster S 則是 59,120 歐元 (約為新台幣 224.9 萬元) ,至於其它詳細技術規格與配備,待有進一步消息後 U-CAR 亦將帶來詳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