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1999 年 11 月 Honda 第一款 Hybrid 油電混合車第一代 Insight 開始累積至 2011 年 12 月,Honda 油電混合車款全球市場的累積銷售量已經突破了 80 萬輛。

日本汽車大廠-Honda 集團表示從 1999 年 11 月 Honda 第一款 Hybrid 油電混合車 Insight 開始累積至 2011 年 12 月,Honda 油電混合車款全球市場的累積銷售量已經突破了 80 萬輛,而這項里程碑則共耗時 12 年又 2 個月完成。普羅大眾或許對 Toyota 集團的油電混合車產品較有印象,但近年來在油價不斷飆漲的全球環境下,Honda 集團油電混合產品的快速成長也不容小覷,近年 Honda 油電混合車款的銷售量只能用倍數增長來形容。

兩年翻一倍,Hybrid 需求不間斷

Honda 第一代 Insight 於 1999 年發表後,Honda 旗下油電混合車累積至 2009 年 8 月在全球市場共創下了 40 萬輛的銷售成績。這些 Honda 油電混合車的銷售量絕大部分是由搭載了 IMA 整合馬達輔助油電混合系統 (Integrated Motor Assist)的第一代 Insight,Civic Hybrid 以及 Accord Hybrid 的沙場老將開拓而來。而自從 2009 年 Honda 發表了第 2 代 Insight 後,這三年來 Honda 旗下的油電混合車款共增加了 6 款新車。並且從 2009 年起,Honda 在全球市場中共累積了 50 萬輛油電混合車的銷售額,單單就 2011 年而言,Honda 的油電混合車就擁有了約 20 萬輛的銷售成績。

搭載了 IMA 整合馬達輔助油電混合系統的第一代 Insight,Civic Hybrid 以及 Accord Hybrid,幫助 Honda 在 1999 年至 2009 年期間創造了約 40 萬輛的銷售成績。

這樣的成長速度並不是最近兩三年才開始,Honda 從 1999 年至 2005 年 4 月的油電混合車全球累積銷售量為 10 萬輛,而到了 2007 年 5 月 Honda 油電混合車的累積銷售量也倍數成長至 20 萬輛了。在兩年後的 2009 年,也就是 Honda 油電混合車發表 10 週年,全球累計銷售量來到 40 萬輛,這樣的趨勢一路也延續到了 2011 年,同樣是於兩年後呈倍數成長,將累計銷售數字帶到了 80 萬輛。當初花了 10 年的時間才達到 40 萬輛油電混合車的成績,如今只花了兩年就達到了,實在不難看出近年來消費者對車輛油耗的重視以及 Honda 油電混合產品線的進步。

當初花了 10 年的時間才達到 40 萬輛油電混合車的成績,如今只花了兩年就能達到了。不難看出近年來消費者對油耗的重視以及 Honda 油電混合產品線的進步。(圖為 Civic Hybrid)

日本國內 45%賣出去的 Honda 為油電混合車

於 2011 年 12 月份日本國內銷售統計中,Honda 賣出的車輛有 45%是油電混合車,而累積至 2011 年 12 月,美國本土的 Honda 油電混合車累積銷售量也來到了 338,872 輛,從日本與美國兩地的銷售表現中,我們都不難發現 Honda 的油電混車車款已經漸漸地被消費者的接受。

廣  告
Honda 以 CR-Z 證明了駕馭樂趣與節能省油能夠畫上等號,未來也將以「Earth Dream Technology」的新世代科技理念兼顧燃油效率和性能表現。

無論從 Honda 的環保口號「Blue Skies for Our Children」為孩子留下一片藍天以及「Earth Dream Technology」的新世代科技理念,我們都可清楚地看到這些年來 Honda 從追求性能工藝的車廠,轉變為同時追求性能和節能工藝的車廠。目前 Honda 在約 50 個國家中販售達 7 款油電混合車,而隨著 Honda 集團高級品牌-Acura 的第一款油電混合車 ILX 將於 2012 年在美國市場上市,更不難看出 Honda 對旗下油電混合產品未來發展的重視程度。

才剛於 2012 年北美車展發表的 Acura ILX 將擁有油電混合的版本,這也是 Acura 第一款油電混合車款,不難看出 Honda 集團對旗下油電混合產品未來發展的重視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