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新車市場上相當受到歡迎的 Totyota 小型掀背車 Yaris,為 Totyota 車系中頗為重要的小型掀背車款,並在 2010 年底,日本 Toyota 率先推出大改款的 Vitz (日規 Yaris 之名) ,Toyota 英國分公司在 2011 年 7 月推出了歐規 Yaris 大改款車型。雖然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尚未公佈新一代 Yaris 的導入國產時程,但在眼尖的 U-CAR 網友捕抓下,已在國內發現全新一代 Yaris 車系的蹤影,在經過 U-CAR 與和泰汽車確認後,證實此輛車乃是由和泰汽車導入國內做為新一代 Yaris 引擎及變速箱測試用途車款。

「新的 YARIS」討論串連結

此輛由網友所拍攝首度在國內現身的新一代 Yaris,全無偽裝的外觀內裝可清晰的分辨其外觀特徵,經 U-CAR 編輯部向和泰汽車證實,此輛車乃是總代理引進做為引擎及變速箱測試用車款。

根據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此輛由網友所拍攝到的新一代 Yaris,乃是引進國外車型做為測試之用,而新一代 Yaris 預估在今年上半年度將不會在國內現身。不過由此輛測試車全無偽裝的外觀內裝設定下,不難發現此款測試車的出現,應有著為國內未來上市的新一代 Yaris 車系,做為新車上市前的人氣聚積動作。在此,U-CAR 先行恭喜並感謝網友幸福快樂熊的不吝分享,而 U-CAR 也將比照往例依循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主動連絡網友進行相關確認後,頒發破案獎金予以鼓勵。

廣  告

根據網友幸福快樂熊提供的照片看來,此輛首度在國內現身的新一代 Yaris 車系,採用了新世代 Toyota 車系的設計風格,並採用了此代車款首見的單雨刷設計,而從鐵圈及前保桿無霧燈的配置看來,應算是較為基礎的入門車款。新一代 Yaris 除了具備更加立體的車頭線條外,車身尺碼亦較前代明顯放大,車長增加 100mm 達到 3,885mm,車寬維持以往,而在車高部份則降低 20mm 為 1,510mm,車身軸距亦增加 50mm,藉以換取更為寬闊的車室空間表現。

由網友拍攝的新一代 Yaris 車系,在外觀上具備諸多的鮮明特徵,例如全新造型的輪圈蓋及單臂式雨刷設計,而內裝部份亦經過了大幅度的革新,可明顯看出與舊款車型的差異性表現。

此外,新一代 Yaris 車系在內裝部份亦進行了大幅度的變革,取消了中置式的儀錶設計,改採回覆傳統的駕駛座儀錶造型,並在中控台部份加入了駕駛導向及豐富的線條架構,藉以強化車室內的質感及年輕化的運動風格。動力部份,原廠為新一代 Yaris 提供三種動力配置,其中較有可能導入國內的、應是具有 99 匹最大馬力輸出設定的 1.3 升 VVT-i 引擎。而若有新一代 Yaris 導入國內的相關訊息,U-CAR 也將為各位網友進行即時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