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自 2011 年便宣佈 2012 年將為 Toyota 綠能元年,除了計畫首度導入 Plug-in Hybrid 及 EV 全電動車款試運行之外,更將擴大導入採用 Hybrid 油電動力車型。而甫於 2 月 16 日發表的國產 Camry Hybrid 車系,更將成為國內現行 Hybrid 車系中、銷售表現最為出色的一款車型。

除此之外,和泰汽車也有意藉由車型漸趨完整的 Prius 家族,成為能持續與消費者溝通的 Hybrid 油電混和動力車系,因此,未來和泰汽車在 Prius 產品線的規劃導入將更趨積極。

於 2 月 16 日正式發表的國產 Camry Hybrid 為 Toyota 綠能元年所發表的第一款 Hybrid 油電動力車款,而和泰汽車將在今年擴大導入 Prius 家族車款,提供更為完整的車型銷售陣容。

Prius C & Prius 小改款 3 月連袂登場

首先,接續 Camry Hybrid 於三月登場的、將是首度以小型掀背車為基礎發展而出的 Hybrid 車款 Prius C,此款已在 2012 年臺北新車大展上亮相的油電掀背車型,採用了 Toyota 現行 Hybrid 車系最迷你的車身尺碼設定,並具備了全新 1.5 升四缸 VVT-i 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可輸出 98 匹的綜效最大馬力輸出,Prius C 在車展上已開出 87 萬元的接單價格,依循和泰汽車以往開出新車預售價與正式發表價格上的差異性,Prius C 上市價格將有望壓在 85 萬元左右,也將成為國內售價最低的 Hybrid 油電動力車款。

以城市掀背車為主要使用訴求的 Prius C 車款,在 2012 年的臺北車展上已首度與國人見面,預計將在 3 月正式發表,Prius C 將成為國內售價最為便宜的油電動力車款。

而將在 2012 年 3 月與 Prius C 連袂登場的、則是 2012 年式 Prius 小改款車型。Prius 於 2012 年式的改款部份,主要針對車頭部份進行造型上的改變,在水箱護罩及前保桿型式皆做出修正,賦予其新世代的家族化風貌,此外在轉向系統及懸吊設定上亦有所變更,提供較舊款車型更為舒適化的設定。

2012 年式 Prius 小改款車型主要針對外觀及底盤設定進行改變,其將在 3 月與 Prius C 連袂發表,藉由車型配備的變更,有望將新車價格壓至 110 萬元以內,與現行車款的 131 萬元售價有明顯差異性。

而為了提升 Prius 車系於新車市場上的銷售競爭力表現,小改款車型將取消現有車款搭載的衛星導航+自動停車系統配置,有望將三月上市時的小改款新車,將其新車售價壓至約 110 萬元內,將與現行車款的 131 萬元價格有著明顯差異性,藉此提高消費者對於 Prius 車款的接受度。

廣  告

Prius α重啟導入計畫,預估 2013 年引進

此外,和泰汽車於 2011 年曾評估導入的七人座車款 Prius α,雖因改為導入 Prius C 車款而讓 Prius α引進計劃中止,但如今藉由綠能元年的啟動,和泰汽車也將重啟 Prius α車款的導入計畫,並預計在 2013 年正式引進 Prius α車型。以現行 Prius 車系發展而來的 Prius α車款,雖採用與 Prius 車系相同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但藉由改採鋰鐵電池的設計,可讓其大幅縮減電池佔用的車室空間,使其可提供七人乘座的寬廣空間設定。

2011 年和泰汽車曾評估導入的七人座車款 Prius α,雖因改為引進 Prius C 而讓計劃中止,如今藉由綠能元年的啟動將再度開啟導入計畫,並預估將在 2013 年正式引進國內販售。

依據和泰汽車 Hybrid 車系的導入計畫,未來 Toyota 車系中除了現有的 Camry Hybrid 及 Prius 車款外,將陸續新增小型掀背車款 Prius C 及七人座 Prius α車型,而小改款後的 Prius 車系也將以更具競爭力的價格,有助於提升其在新車市場上的銷售表現,未來 Toyota 車系將可提供四種不同的車型設定,強化其在國內新車市場上的 Hybrid 車系銷售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