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於 2012 年 2 月 22 日發表了 Ford Tourneo Custom 概念車,預計於 3 月 8 日開幕的 2012 年日內瓦車展舉行首演,定位為家庭及商用車款,設計上也沿用許多最近 Ford 設定的家族性運動元素及配備,將成為新世代大空間以及多功能性的商用車。由 Ford Tourneo Custom 概念車趨於豪華氣派的設計,可以感受到 Ford 積極開拓商旅車市場,以挑戰 Volkswagen 暢銷的 T5 商旅車系,甚至是 Mercedes-Benz Viano 等豪華商旅車等產品。

Ford 於 2012 年 2 月 22 日發表了 Ford Tourneo Custom 概念車,預計於 3 月 8 日開幕的 2012 年日內瓦車展舉行首演,定位為家庭及商用車款。

Tourneo Custom 概念車設定為 8 個座位,除了適合個人使用,強調使用該款車的生活方式和兩地運輸也是其訴求的重點; 透過駕駛者注重的全新設計豪華駕駛座,帶來多元且舒適的駕駛樂趣。

MPV 車型在外觀設計方面的最新詮釋

外觀方面,Tourneo Custom 概念車繼承了 Ford 家族的設計概念,銳利的車頭燈、多邊形的進氣口與前保險桿連成一氣、車身搭配發達的肌肉線條,均是對 MPV 車型在外觀設計方面的最新詮釋。車尾部分,看來方正的設計,呈現樸實卻實用的設計理念。

車尾部分,看來方正的設計,呈現樸實卻實用的設計理念。
廣  告

內裝及配備部分,Tourneo Custom 概念車配有多功能可調、可拆卸的後排座椅,後排座椅是一個全新的設計,可以很容易折疊變化成多種配置或完全移除,以滿足商務或休閒活動使用,利用雙色調和空間寬敞的設計,手工縫製的真皮座椅,進一步加強了室內的豪華感。

Tourneo Custom 概念車配有多功能可調、可拆卸的後排座椅,後排座椅是一個全新的設計,可以很容易折疊變化成多種配置或完全移除,以滿足商務或休閒活動使用。
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如整合於後視鏡的攝影機可提供車道偏離警示,以及駕駛者導向的豪華駕駛座,可以更專心的在駕駛的本質上。

另外,Tourneo Custom 概念車配備許多創新的技術,包括 SYNC 聲控系統,可以聲控播放音樂、行動電話的接聽;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如整合於後視鏡的攝影機可提供車道偏離警示,以及駕駛者導向的豪華駕駛座,可以更專心的在駕駛的本質上,另外,藉由 Ford 的低 CO 2 ECOnetic 技術,包括 Auto-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能夠進一步提升其節能表現, 向實現同級車最佳油耗的目標邁進。

新世代的 Ford 商用車

Ford 為確保性能和低油耗的雙重目標,該車款動力部分將以 Ford 155 匹版的 2.2 升 Duratorq TDCi 柴油引擎族加以改良,屆時將有 100 匹、125 匹、155 匹三種馬力可選擇,全車系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底盤部分,架構於新世代的 Ford 底盤平台,其底盤特性包含對於路況更敏捷以及對路感更清晰的回饋反應,增強了乘坐的舒適性,並且降低行駛間的噪音。Ford Tourneo Custom 全面的升級,看得出來,Ford 對商用車市場的企圖心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