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新一代「大牛」:Aventador LP-700-4 正式發表整整一年後,Lamborghini 於甫開幕的日內瓦車展上、推出了以 Aventador LP-700-4 為基礎打造的敞篷概念車款:Aventador J,並以驚世駭俗的造型,預告了未來 Aventador LP-700-4 量產敞篷車款的無限可能。

就在新一代「大牛」:Aventador LP-700-4 發表一年後,Lamborghini 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上、推出了以 Aventador LP-700-4 為基礎打造的敞篷概念車款:Aventador J。

Aventador J 的副車名:字母「J」,除了有向 1970 年代 Lamborghini 經典 12 缸傳奇「大牛」:Jota 致敬之意,也是 FIA (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l'Automobile) 國際賽車聯盟的「附錄 J」技術規範的縮寫。

車身造型方面,雖然與 Aventador LP700-4 共用底盤結構,但採全開放式獨立雙座敞篷設計的 Aventador J,卻擁有更誇張的輕量化碳纖維空力套件,且前擋風玻璃已由兩片極小的整流鏡片所取代,中央並樹立著一支車內後視鏡,獨樹一格。

雖然與 Aventador LP700-4 共用底盤結構,但採全開放式獨立雙座敞篷設計的 Aventador J,卻擁有更誇張的輕量化碳纖維空力套件,且前擋風玻璃已由兩片極小的整流鏡片所取代,造型獨樹一格。

至於車體部分,Aventador J 則與 Aventador LP700-4 一樣,幾乎全數由碳纖維材質所打造,且配置源自 F1 賽車的推桿式鋁合金水平懸吊結構與碳纖陶瓷煞車系統,故乾燥車重亦僅有 1,622 公斤而已,車長、車寬則為 4,890mm 與 2,030mm,車高更刻意壓低至 1,110mm (Aventador LP700-4 的車高則為 1,136mm),營造出不可一世的氣勢。

廣  告

傳動系統方面,Aventador J 則是搭載與 Aventador LP 700-4 相同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 (紅線轉速 8,250 轉),可於引擎轉速 8,250 轉輸出高達 700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可於引擎轉速 5,500 轉時全速輸出,並搭配全時 4 輪驅動系統與 ISR (Independent Shifting Rods) 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能夠以 50 毫秒的速度完成換檔操作,且配置前 255/35R19 、後 335/30R20 的 Pirelli 跑胎和輕量化輪圈。

Aventador J 搭載與 Aventador LP 700-4 相同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700 匹最大馬力與 70.3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擁有極速 350 公里以上的實力,但原廠要求並建議駕駛人需準備好安全帽等裝備之後,再嘗試突破 300 公里。

不過、極速方面,由於採全開放式車頂設計,駕駛人需承受極大的風壓,所以即使 Aventador J 也擁有 350 公里以上的實力,但原廠要求並建議駕駛人需準備好安全帽等裝備之後,再行嘗試突破 300 公里。

Lamborghini 總裁兼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 表示:「Aventador J 不但完整繼承了 Lamborghini 的 DNA,更展現了只有 Lamborghini 能貫徹的堅持,是傳統與標新立異的結合,也代表了 Lamborghini 將持續挑戰未來、打造車迷的夢想。」

儘管還不是量產車型,但全球僅此一輛的 Aventador J,已經以 210 萬歐元的價格售出,且 Lamborghini 總裁兼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 在發表記者會上還表示:「Aventador J 不但完整繼承了 Lamborghini 的 DNA,更展現了只有 Lamborghini 能貫徹的堅持,是傳統與標新立異的結合,也代表了 Lamborghini 將持續挑戰未來、打造車迷的夢想」,看來、Aventador LP 700-4 量產敞篷車型的推出腳步又更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