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日內瓦車展開幕前約莫一個月,Mitsubishi 就已透過幾張廠圖率先預告將會於車展上端出全新世代 Outlander,而其真實模樣日前也公諸於世,除了與前款風格迴異的造型引人注目,更重要的是原廠還宣布新世代 Outlander 車系,將於今年再加入採用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混合動力的車型,不過目前相關數據仍未公佈。

全新世代 Outlander 日前已於日內瓦車展正式登場,其造型相較於現行車款運動陽剛的風格內斂圓潤許多,而目前原廠規劃新世代 Outlander 將於今年夏天在俄羅斯率先上市。

新世代設計語彙,圓潤飽滿

在各項資訊隨著車展首演曝光之後,以原廠數據來看,其實新世代 Outlander 車身尺碼設定與前世代差異不大,分別為車長 4,655mm、車寬 1,800mm 與車高 1,680mm,至於軸距也是維持現行世代的 2,670mm,整體來看其中僅只有車長多了 15mm,進而使得車室空間能夠有所提升。

新世代 Outlander 車身尺碼設定與前世代差異不大,分別為車長 4,655mm、車寬 1,800mm 與車高 1,680mm,至於軸距也是維持現行世代的 2,670mm,整體來看其中僅只有車長多了 15mm。

就外型設計元素來看,新世代 Outlander 車身整體設計相當簡潔平順,與前款相較之下少了份運動陽剛氣息,對此 Mitsubishi 表示新世代 Outlander 外型是圍繞在堅固、安全與簡單這三個原則,因此不論是引擎蓋現條、前保桿下緣護板、車側未經諸多刻塑的鈑金、窗框末端的圓滑,都可見到有別於現行車款那般剛正銳利。

新世代 Outlander 車身整體設計相當簡潔平順,與前款相較之下少了份運動陽剛氣息,並將圓潤融洽的設計概念一併延伸到車尾,後保桿不僅是同樣飽滿,立體化的環繞尾燈也採取與頭燈相呼應的概念。

車身整體設計風格變化之外,車頭上水箱護罩以及頭燈組的新式設計也是觀察重點,其實新世代 Outlander 整體車頭多處設計皆以降低空氣阻力為考量,因此引擎蓋、原廠稱做曲棍球桿造型的水箱護罩飾條,以及環繞式頭燈之間的接合更加平整柔順。

新世代 Outlander 整體車頭多處設計皆以降低空氣阻力為考量,因此引擎蓋、原廠稱做曲棍球桿造型的水箱護罩飾條以及環繞式頭燈之間的接合,更加平整柔順。

另外,水箱護罩與下進氣壩還因此而縮小,而前保桿兩側刻出的流暢摺線,更是可以看出新世代 Outlander 對空氣力學的著墨,同時也帶出較前款車型拉高的腰線。而圓潤融洽的設計概念一併延伸到車尾,後保桿不僅是同樣飽滿,立體化的環繞尾燈也採取與頭燈相呼應的概念。

由此視角可見新世代 Outlander 車尾線條柔和許多,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現行車款尾門上下掀啟式的設計已不復見。

駕駛導向設定,軟質料件提升質感

新一代 Outlander 車室內裝設計也有相當程度的變動,不論是三輻多功能方向盤、雙環儀表板、中央鞍座與中控台配置等處都採用新式設計,其中自廠圖可以看出中控台乃是以駕駛導向設計為主軸,將駕駛座與副駕駛座明顯區隔開來,與 PX-MiEV 概念車有著相似概念,另外雙區恆溫空調也是新世代 Outlander 的進步之處,並置入了液晶顯示面板,讓科技味更加濃厚。同時原廠還強調其內裝多處還施以軟質塑料、木紋飾板或是鋼琴烤漆飾板來提升現行車款為人詬病的內裝質感。

三輻多功能方向盤、雙環儀表板、中央鞍座與中控台配置等處都採用新式設計,其中自廠圖可以看出中控台乃是以駕駛導向設計為主軸,同時原廠還強調其內裝多處還施以軟質塑料、木紋飾板或是鋼琴烤漆飾板來提升現行車款為人詬病的內裝質感。

另一方面新樣式方向盤設計也承接外型設計主軸,利用圓潤筆觸與流暢線條修飾,提升現代感。另外誠如首段所提,新世代 Outlander 車長增加之後,使得車室空間也得以進步,若是將第 2、第 3 排座椅傾倒之後,其車內縱深長度可達 1,690mm,較上一代 Outlander 增長了 335mm。

新世代 Outlander 車長增加之後,使得車室空間也得以進步,若是將第 2、第 3 排座椅傾倒之後,其車內縱深長度可達 1,690mm,較上一代 Outlander 增長了 335mm。另外現行車款的快速傾倒收折設計,也改為傳統的向前傾倒安排。
廣  告

汽柴油車型今夏上市,Hybrid 車型稍晚推出

動力編成部份,新世代 Outlander 將規劃出汽油與柴油版本,汽油車型動力核心為原廠代號 4J11 的 2.0 升直列 4 缸 DOHC MIVEC 引擎,俱備全新的汽門設計,可於 6,0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150 匹,最大扭力 19.9 公斤米則是於 4,100 轉提供,變速系統則是可以選擇搭配 5 速手排或是 CVT 無段變速系統。

新世代 Outlander 汽油車型動力核心為原廠代號 4J11 的 2.0 升直列 4 缸 DOHC MIVEC 引擎,俱備全新的汽門設計,可於 6,0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150 匹。

至於柴油車型則是採用一具代號 4N14 的 2.2 升 DiD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負責,於 3,500 轉時同樣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不過最大扭力則是提升至 35.7 公斤米,並且支援 6 速手排或是 6 速自排變速箱。另外,新世代歐規 Outlander 不論是汽油或是柴油車型皆可支援四輪驅動系統,並且全車系將配有怠速熄火系統,以因應當今的節能潮流。而在主動安全輔助科技部份,新世代歐規 Outlander 將搭載 FCW 前方碰撞預警系統、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LDW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等主動安全配備。

柴油車型採用一具代號 4N14 的 2.2 升 DiD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負責,於 3,500 轉時同樣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不過最大扭力則是提升至 35.7 公斤米,並且支援 6 速手排或是 6 速自排變速箱。

而先前 Mitsubishi 所宣布的 Plug-in Hybrid 車型則是預計在今年稍晚推出,因此目前僅透露該車型可於純電行駛、串聯行駛模式以及併聯行駛模式之間切換。

純電模式是由 2 組電動馬達驅動前後輪,當電力不足時系統將會自動切換自串聯行駛模式,此時會由一具汽油引擎帶動發電機為電池進行充電,並再由電池供應電力至前後輪的馬達上。而換到併聯行駛模式時,汽油引擎除了將負責驅動車輛,同時也將帶動電動馬達為電池充電,當電池具備一定電力後,電動馬達也將和汽油引擎一同驅動車輛,藉此帶來更大的動力與提高車速,其餘規格細節目前原廠則尚未公佈。

先前 Mitsubishi 所宣布的 Plug-in Hybrid 車型則是預計在今年稍晚推出,因此目前僅透露該車型可於純電行駛、串聯行駛模式以及併聯行駛模式之間切換。

Mitsubishi 表示新世代 Outlander 將於今年夏天於俄羅斯率先上市,緊接著北美、歐洲、日本與中國等地區也將陸續推出,至於國內市場部份,Mitsubishi 中華汽車對此僅表示現階段仍在初步評估中。關於新世代 Outlander 的後續國內外動態,U-CAR 將持續給予高度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