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對 Lamborghini 總代理 Lamborghini Taipei 將是忙碌的一年,因為擁有「全世界最快的單一規格賽」美名的 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超級挑戰賽,在歐洲自 2009 年開賽至今已邁入第 4 年,更將自 2012 年賽季首度進軍亞洲,同時,確定將台灣大鵬灣賽道列入 2012 年度賽事第 5 分站,這對 Lamborghini 在台灣的品牌經營,將是具關鍵性的里程碑。

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Asia 超級挑戰賽亞洲賽事,將於 2012 年正式開跑,並將台灣大鵬灣賽道列入分站。

而 Lamborghini Taipei 為迎接這光榮時刻,2012 年 3 月 16 日特別選在屏東大鵬灣賽道,舉辦以 Super Trofeo 賽車為基礎打造的「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 道路競技版」上市記者會,針對這款原廠限量推出 150 輛的勁駒,Lamborghini Taipei 也宣佈將提供「道路版」1,828 萬元起以及「賽道版」1,895 萬元起兩種接單版本,並結合 Lamborghini Gallardo Track Day 大鵬灣賽道體驗營活動,讓 Lamborghini Taipei 清楚展現經營台灣跑車市場的積極度。

Lamborghini Taipei 首度舉辦 Lamborghini Gallardo Track Day 大鵬灣賽道體驗營活動,提前為 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Asia 超級挑戰賽亞洲賽事暖場。

全球限量生產 150 輛,台灣取得 3 輛配額

甫於 2011 年德國法蘭克福車產首演的 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是以擔綱 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統一規格賽的 Gallardo LP 570-4 輕量化賽車版本為基礎,推出最大馬力更提升 10 匹的高性能限量特式版本,象徵 Lamborghini 在運動競技領域的持續精進。

當然,一如 Lamborghini 所有跑車命名的嚴謹邏輯。「Stradale」在義大利文中為「公路」之意,570-4 代表 570 匹最大馬力與四輪驅動設計,而源自 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賽車精神的 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並在產品編成定位是品牌最接近賽車的市售車型,也是當前性能最強悍的 Lamborghini Gallardo 小牛作品,原廠規劃全球限量生產僅 150 輛,總代理 Lamborghini Taipei 則爭取到 3 輛配額。

2011 年德國法蘭克福車產首演的 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正式抵台亮相發表,台灣也在原廠 150 輛限輛名額中爭取到 3 輛名額。

既然是源自統一規格賽車血統,Super Trofeo Stradale 道路競技版與 Super Trofeo 賽車在套件擁有相近的設計,包括相同的空力尾翼以提供強大下壓力。而在競技輕量化工程下,同樣源自於賽車設計的可拆卸式引擎蓋與尾翼則由碳纖維打造而成。同時,全車輕量化工程造就車身乾重僅有 1,340 公斤,搭配 570 匹最大馬力輸出後,換算擁有每匹馬力負擔 2.35 公斤的優異馬力重量比。原廠加速數據方面,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 從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僅需 3.4 秒,加速至 200 公里則為 10.4 秒,極速可達時速 320 公里。

以 Super Trofeo 賽車為基礎,在前擾流板與後分流器等套件導入大量碳纖維輕量材質,顯眼的紅色煞車卡鉗則是首度運用於 Lamborghini 車型上。
廣  告

義大利專屬 Rosso Mars 紅色塗裝

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 披上全新 Rosso Mars 紅色戰袍,強調極致的賽車精神與義大利純正血統。Rosso Mars 象徵義大利傳統的賽車顏色-紅色。其典故源自上世紀初,在賽車競技中各國藉由專屬車色區別車手國籍。深綠色代表英國,藍色代表法國,白色 (以及後來的銀色) 代表德國,藍白條紋為美國,而紅色則屬於所有義大利參賽車的顏色。

Super Trofeo Stradale 道路競技版與 Super Trofeo 賽車在套件擁有相近的設計,包括相同的空力尾翼以提供強大下壓力,後視鏡也採用碳纖維材質,另外,前進氣壩則有專屬飾板設計。

至於其他套件細節,包括消光黑漆面的大型碳纖維尾翼、碳纖維引擎蓋和前進氣壩,與 Rosso Mars 紅色漆面形成鮮明對比。鍛造鋁圈則採用亮面黑設計;車門踏板、車尾分流器及外部後視鏡外殼,均由拋光高色澤的碳纖維材料製成,紅色煞車卡鉗則首度運用於 Lamborghini 車型上。

以紅黑為對比色調的座艙車室,使用大量的 Alcantara 麂皮材質,紅色麂皮運用於儀錶板底部、座椅靠背和座墊的中間部分。而黑色麂皮飾以鮮明的紅色縫線,則應用在內裝的其他部分。以黑色麂皮包覆的方向盤,也同樣搭配亮眼的紅色縫線,呈現完美的組合。車門飾板、賽車座椅和中控台則以碳纖維包覆。

以紅黑為對比色調的座艙車室,使用大量紅色與黑色混搭的 Alcantara 麂皮材質,輔以碳纖維材質塑造運動感。
為因應競技化設定,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 採用競賽等級的運動桶座,另外,車門飾板、賽車座椅和中控台則以碳纖維包覆,以進一步降低車重。

Gallardo Super Trofeo Stradale 搭載 V10 引擎,在引擎轉速達 8,000 轉時,能產生 570 匹 (419kW) 最大馬力,而在 6,500 轉時能輸出 55.1 公斤米 (540Nm) 峰值扭力。V10 引擎獨特的點火方式製造出令人震撼的聲效,讓駕駛者恍若置身賽道之上。標準配備方向盤換檔撥桿與 E-Gear 六速自手排變速箱,電子控制系統可在六個檔位間順暢切換。此外,搭配恆時四輪驅動與直接採用賽車規格的雙 A 臂懸吊系統,並搭配 19 吋輕量化輪圈,使重量減輕了 13 公斤。此外,採輕量化設計且堅固的車輪軸承及螺栓皆由鈦金屬製成,並搭配 Pirelli P Zero Corsa 性能胎。

Text 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 檔位模式,除可支援自排模式外,也可因應駕駛需求而切換為 Sport 運動模式與 Corsa 賽道競技模式。

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Stradale 標準配備 ESP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提供輪胎強勁的剎車性能。前後輪均配置鋁合金煞車卡鉗,分別為前 8 活塞與後 4 活塞設計,通風碟盤直徑則分別為前 365mm 和後 356mm。原廠亦可依循車主需求,安裝前 380mm 與後 356mm 的碳纖維陶瓷煞車系統。

「道路版」與「賽車版」雙重版本

總代理推出的 Super Trofeo Stradale「道路版」標準配備 Super Trofeo 專屬碳纖維後尾翼與引擎蓋,搭配 Alcantara 麂皮與碳纖維內裝、麂皮賽車座椅,建議售價為 1,828 萬元起。而「賽道版」則標準配備有賽車式防滾籠、紅色四點式安全帶,旅遊套件與鍍鉻&碳纖維內裝套件,提供性能導向的 Lamborghini 車主更具賽車風格的選擇,建議售價為 1,895 萬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