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2 年紐約國際車展即將到來,Mercedes-Benz 也於前陣子在官網上發表了新年式 GLK-Class 之相關消息,但不僅是 GLK-Class,Mercedes-Benz 另一款掛上 G 名號的大改款 GL-Class 也於網路上曝光了。雖然這些網路上的大改款 GL-Class 之圖像的確是原廠廠圖,但是卻不是由原廠正式發布,因此諸多的細節仍未公佈。但即便如此我們仍能夠看出大改款 GL-Class 採用了與大改款 GLK-Class 和 M-Class 相同的設計元素,展現出新世代 Mercede-Benz 車款之設計理念。

大改款 GL-Class 之廠圖於網路上流出,雖然諸多的細節仍未公佈,但仍可以看到 GL-Class 採用了與大改款 GLK-Class 和 M-Class 相同的設計元素,展現出新世代 Mercede-Benz 車款之設計理念。

家族語言傳承,新世代頭燈植入

於 2006 年北美車展發表的 Mercedes-Benz GL-Class,不僅融合了 Mercedes-Benz 旗下 G-Class 和 M-Class 之設計風格,更成為了 Mercedes-Benz 針對美國市場推出的 7 人座 LSUV 豪華休旅車車款。大改款 GL-Class 最大變動在於採用了新型的頭燈造型,這從近期 Mercedes-Benz 發表的新車中,我們可以發現大多採用了新世代的弧形燈眉造型。

大改款 GL-Class (上圖) 最大變動在於採用了新型的頭燈造型,前保險桿設計上也與現行款式 (下圖) 有所不同,LED 晝行燈下方的進氣口更為放大,檔泥板也向兩側延伸拉長;LED 晝行燈之位置也從現行款式的進氣口中央,移到進氣口上側。

這頭燈造型在搭配 AMG 套件的 M-Class 中已可以清楚看見,隨後在去年 12 月發表 SL-Class 至今年 4 月份 GLK-Class 的標準車型上都再次出現。此外,大改款 GL-Class 在前保險桿設計上也與現行款式有所不同,LED 晝行燈下方的進氣口更為放大,檔泥板也向兩側延伸拉長;LED 晝行燈之位置也從現行款式的進氣口中央,移到進氣口上側。

廣  告

在車側上,大改款 GL-Class 運用了更為立體的鈑件折線,呈現出更有菱有角的視覺感受,現行車款的車門護條也在大改款 GL-Class 中消失,油箱蓋也從圓形變為長方型。大改款 GL-Class 也運用了兩道俐落腰線,塑造出更堅毅的車體質感。

在車側上,大改款 GL-Class 運用了更為立體的鈑件折線,呈現出更有菱有角的視覺感受,現行車款的車門護條也在大改款 GL-Class 中消失,油箱蓋也從圓形變為長方型。在後輪輪拱上方也加入了極具肌肉感的鈑件折線,從尾燈開始向前延伸,並順著後輪輪拱融入到後座車門的線條中。

其中一道從前輪輪拱開始,在經過車門把手下方後、連結到了後輪輪拱;另一道則從較下方的前輪輪拱,以稍微上揚的角度連結到後輪輪拱。在後輪輪拱上方也加入了極具肌肉感的鈑件折線,從尾燈開始向前延伸,並順著後輪輪拱融入到後座車門的線條中。

內裝小改,向 M-Class 看齊

也因為採用了與 M-Class 相同的平台,讓歷代的 GL-Class 除了第 3 排座椅和車體尺寸外,在諸多設計本質與 M-Class 非常相似。本次大改款的 GL-Class 在內裝造型上可以說與 M-Class 一模一樣,相較於現型款式變化了許多,大改款 GL-Class 之中央扶手也從原本的一體式,改為 M-Class 的駕駛和副駕駛分離。

次大改款的 GL-Class 在內裝造型上可以說與 M-Class 一模一樣,相較於現型款式變化了許多,大改款 GL-Class 之中央扶手也從原本的一體式,改為 M-Class 的駕駛和副駕駛分離。

在中控台上 GL-Class 也採用了與 M-Class 相同的盾型中控台架構,並同樣在中控台上運用了大量金屬和木紋飾板,冷氣出風口也從現行的圓形改成了長方形。在中控台冷氣出風口中央,大改款 GL-Class 也加入了大型彩色液晶螢幕,若採用了與 M-Class 相同的系統,則這套多媒體資訊系統將會擁有衛星導航、音響、數位電視以及倒車雷達等功能。

流著 G-Class 越野血統的 GL-Class 也在這次大改款中,將越野顯示功能和多媒體資訊系統相互融合,讓駕駛可以從液晶螢幕中了解目前車輛的傾角、仰角和其他車身動態。

流著 G-Class 越野血統的 GL-Class 也在這次大改款中,將越野顯示功能和多媒體資訊系統相互融合,讓駕駛可以從液晶螢幕中了解目前車輛的傾角、仰角和其他車身動態。據了解,主攻美國市場的 GL-Class 將會採用大排量大馬力設定,在動力系統上 GL550 車型可能會採用 4.6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但詳細動力數據尚未確定,U-CAR 也會對大改款 GL-Class 的相關消息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