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宣布,自 2012 年 4 月 3 日起,全臺 Lexus 展示據點正式展售 2012 年式 LX570 豪華休旅車,並開出了新臺幣 465 萬元展開販售。擁有新世代家族語言的 Lexus LX 車系於 2012 年北美車展上以新年式車型首次亮相,而本次和泰汽車推出之 2012 年式 LX570,除了針對外觀上進行變化外,在越野性能上也有所提升。

臺灣首發紡錘 SUV,搶先 RX 登臺

Lexus 於臺灣市場中向來以 RX 車系作為 SUV 車型的核心產品,雖然擁有新一代家族設計的 Lexus RX 車系已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上亮相,但反倒是同樣採用新世代家族語言的 LX570 率先於臺灣市場展開販售。如同新一代 Lexus 車型,新年式 LX570 在外觀造型上融合了 Lexus 家族特徵,其中包括水箱護罩、車窗鍍鉻線條及頭尾燈等。

在前保險桿設計上,新年式 LX570(上圖) 也與現行車款 (下圖) 有所不同,霧燈周圍以肌肉感十足之線條塑造出方體的輪廓,並採用了新式圓柱狀鍍鉻霧燈座,在賦予 LX570 更為粗曠的外觀同時,維持了高級車應有之質感。

首先在車頭造型上,水箱護罩採用了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搭配了箭矢型 LED 晝行燈,使 LX570 擁有了更為明顯的 Lexus 家族辨識度。在前保險桿設計上,新年式 LX570 也與現行車款有所不同,霧燈周圍以肌肉感十足之線條塑造出方體的輪廓,並採用了新式圓柱狀鍍鉻霧燈座,在賦予 LX570 更為粗曠的外觀同時,維持了高級車應有之質感。

新年式 LX570 也融入 L-finesse 概念設計之 LED 尾燈組,而後保險桿除了增加鍍鉻飾條外,也以更向後延伸的造型,呈現更立體之視覺效果。

車側部分,車身線條也隨著鍍鉻窗框往後延伸,且新增了擁有鍍鉻飾條的車身側護板,並融入 L-finesse 概念設計,展現出結合肌肉線條和銳利線條的家族特色。與現行車款較為單調的後照鏡相比,新年式 LX570 在後視鏡上新增了 LED 方向燈設計,在添增科技感的同時,提升了行車安全。新年式 LX570 也融入 L-finesse 概念設計之 LED 尾燈組,後保險桿除了增加鍍鉻飾條外,也以向後延伸的造型,呈現更立體之視覺效果。

力求進步,越野性能再提升

新年式的 LX570 在越野性能上有所提升了,智慧型越野緩進控制系統由原來的 3 速增加為 5 速;並新增了 OTA (Off-road Turning Assistance) 智慧型轉向輔助系統,讓駕駛能以更小的迴轉半徑在崎嶇環境輕鬆過彎。

面對碎石路段或岩石地形, MTS 智慧型越野地形控制系統能夠在需要時,增加車輛動力,強化車輪抓地力。

而為了在不同路況擁有更佳的駕馭性能,新年式 LX570 導入了 MTS (Multi-terrain Select) 智慧型越野地形控制系統,這是一套能夠針對砂地、泥濘等路況提供試當抓地力的控制系統,若進入地質鬆軟的環境,MTS 智慧型越野地形控制系統可以適時降低車輛動力,避免車輪打滑。而面對碎石路段或岩石地形, MTS 智慧型越野地形控制系統能夠在需要時,增加車輛動力,強化車輪抓地力。

廣  告
在動力配置上,新年式 LX570 仍維持了原有的動力系統,搭載了 5.7 升 V8 引擎,能夠於 5,600 轉產出 367 匹最大馬力,並於 3,200 轉產出 54.1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

在動力配置上,新年式 LX570 仍維持了原有的動力系統,搭載了 5.7 升 V8 引擎,能夠於 5,600 轉產出 367 匹最大馬力,並於 3,200 轉產出 54.1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能夠讓 LX570 於 7.8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且擁有時速 220 公里的最高速度。LX570 也維持了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全時 4 輪驅動、氣動式懸吊系統、主動式車高控制等設定。

配備也越野,MTM 環景影像系統導入

新年式 LX570 在內裝上大致上仍維持了現行車款的樣貌,僅在儀表板、中控台以及木紋飾板上進行變動。儀錶板底色改為單一黑色,並加大指針尺寸;而儀錶板中央的顯示器部分則改採 3.5 吋中央彩色液晶螢幕,可提供檔位、行駛路況等行車資訊。在中控台方面,LX570 除了將銀色塗裝面積擴大到排檔座後的電子懸吊選擇系統外,在乘客座前方也增加了鍍鉻飾條,並採用新設計的灰色鳥眼楓木紋飾板。

新年式 LX570 在內裝上大致上仍維持了現行車款的樣貌,僅在儀表板、中控台以及木紋飾板上進行變動。

在配備方面,除了原有的衛星導航、Mark Levinson 高級音響系統、Semi-Aniline 透氣皮椅以及駕駛座的電動調整座椅外;為強化越野需求,新年式 LX570 也搭載了 MTM (Multi-terrain Monitor) 環景影像系統,除新增駕駛側廣角攝影機外,並可依行駛檔位切替路況影像。

新年式 LX570 也搭載了 MTM (Multi-terrain Monitor) 環景影像系統 (上圖),除新增駕駛側廣角攝影機外,並可依行駛檔位切替路況影像。儀錶板 (下圖) 底色改為單一黑色,並加大指針尺寸;而儀錶板中央的顯示器部分則改採 3.5 吋中央彩色液晶螢幕,可提供檔位、行駛路況等行車資訊。

安全配備方面則新增了 AHB (Automatic High Beam) 主動式遠光燈,可偵測前方車輛或對向來車,並自動切換為近光燈。而煞車燈緊急煞車閃爍功能可在車輛時速超過 55 公里緊急煞車時,對後方車輛加強警示。目前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也開出了 465 萬的建議售價,消費者也可以加價新臺幣 2 萬元選配車頂的置物架,並同時表示新年式 LX570 已於各據點進行展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