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2 年 2 月底,Mini 臺灣總代理汎德引進 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 之後,如今 Countryman 家族國內販售編成又再添新成員。汎德於 2012 年 4 月 9 日宣布,家族當中屬於入門設定的 Mini One Countryman 以 128 萬的售價正式上市,除了讓消費者多了一項入門選擇,同時也使得 Countryman 在國內的產品陣容更加堅強。

繼 2 月份的柴油車型之後,Mini Countryman 家族當中屬於入門設定的 Mini One Countryman 正式抵臺上市,並以 128 萬的售價與消費者見面。

98 匹馬力入門設定

以一具 1.6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做為動力核心的 Mini One Countryman,具備了根據 BMW Valetronic 技術開發出的揚程可變控制系統,可於引擎 6,000 轉時提供最大馬力 98 匹,最大扭力 15.6 公斤米可於 3,000 轉湧現,屬於家族中動力最小的入門車型,變速系統則是與其餘 Countryman 成員相同,搭載一顆 Steptronic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而在 2 月份能源局油耗數據報告中,Mini One Countryman 平均油耗為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2.5 公里。

而就外觀上而言,Mini One Countryman 整體造型大致上與其餘成員別無二致,無論是飽滿粗獷的車身線條、霸氣豪邁的進氣壩、Mini 家族一貫直立陡峭的 A 柱與懸浮式車頂等,皆承襲 Mini 品牌一貫的概念,並且依然可以展現 Countryman 粗壯的豪邁性格。

由於是屬入門車型,因此車頂採用與車身同色配置,並於尾門標示出「One」的字樣顯露身分,擾流尾翼亦換為較為一般的樣式。另外,輪圈也標配較小的 16 吋 5 輻星芒式輪圈。

不過由於是屬入門車型,因此車頂採用與車身同色配置,同時車頭上也未俱備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擁有的進氣口,而前保桿、後保桿與輪圈等亦使用較為簡單的樣式處理,並於尾門標示出「One」的字樣顯露身分,擾流尾翼亦換為較為一般的樣式。另外,輪圈也標配較小的 16 吋 5 輻星芒式輪圈。

廣  告

主被動安全配備完善

雖然動力最小,不過 Mini One Countryman 諸多操控與主被動安全科技幾乎比照家族中高階成員辦理,例如在操控安全車科技層面上,其標配了 CBC 彎道煞車控制系統、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上坡輔助系統與煞車力道顯示系統等;至於被動式安全配備方面,Mini One Countryman 亦標配了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邊氣囊與前後座頭部側氣簾等,與 Countryman 其餘家族成員享有相同的被動安全水準。

雖然外觀簡單、動力最小,不過 Mini One Countryman 不論是主動或是被動安全科技,皆幾乎與家族中的高階車款相當,提供完善、安全且實用的入門選擇。

其餘配備部份,Mini One Countryman 則將雙邊電摺後視鏡、加熱雨刷噴嘴、雨滴感應式雨刷、頭燈清洗裝置、多功能真皮跑車方向盤、方向盤換檔撥片、Mini Visual Boost 多媒體音響系統等列入選用配備當中,不論是外觀或室內裝皆朝著簡單與實用設定。

加上如今的 Mini One Countryman 之後,Countryman 車系在臺產品編成已計有 Mini Cooper Countryman、Mini Cooper S Countryman、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ALL4 與 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 等一共 5 款車型,藉此讓消費者能夠擁有多元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