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在臺北街頭,邀請數百位 Vespa 車主齊聚,以遊行方式、慶祝睽違 30 年再度登臺的熱鬧情景嗎?Vespa 品牌自太古運通於 2011 年 4 月 27 日正式代理至今,經過一年的努力,目前 Vespa 全車系 LX 125ie/150ie、S 125ie/150ie、GTS 250ie/300ie、以及 GTV 300ie 已全數通過臺灣法規認證,並且陸續交車。由於 Vespa 原廠各車型均採一年一色的配置,總代理為了滿足車迷們的需求,也將持續的與原廠合作,預計今年將會引進更多限量車色的車款來臺。

據 Vespa 總代理太古運通副總經理何瑞昌(圖上)表示,由於 Vespa 原廠各車型均採一年一色的配置,總代理為了滿足車迷們的需求,將持續的與原廠合作,預計今年將會引進更多限量車色的車款如粉艷紫(Rosa Chic)和 2012 年發表的海天藍(Azzurro Mediterraneo)(圖下)來臺。

追求直線加速和過彎的極限一直以來並不是 Vespa 所強調的,有別於時下國產機車追求流線動感的外型,自 1946 年 Vespa 創立以來,至今依舊傳承那超過一甲子的經典設計;而為了能讓更多人體驗到 Vespa 的魅力,總代理率先提供業界首創的 Vespa 騎乘體驗專案。自 5 月份起,在騎乘體驗專案開辦期間,消費者可以每日 600 元的嚐鮮體驗價至全臺 Vespa 旗艦店預約騎乘 Vespa LX 及 S 任一車款,遊走於城市之間。

Vespa 總代理太古運通率先提供業界首創的 Vespa 騎乘體驗專案。自 5 月份起,在騎乘體驗專案開辦期間,消費者可以每日 600 元的嚐鮮體驗價至全臺 Vespa 旗艦店預約騎乘 Vespa LX 及 S 任一車款,遊走於城市之間。

入門首選,Vespa LX 及 S 系列

目前 Vespa 總代理太古運通在臺灣推出主打的 125ie 及 150ie 系列分為兩種型號,分別為 LX 與 S,兩車系皆具備 Rosso Dragon (火燄紅)、Montebianco (雪地白)、Nero Vulcano (火山黑) 三種車色。除了基本車色外,總代理另爭取到其他 LX 系列的亮麗顏色如魅天藍 (Celeste Glamour)、暗夜藍 (Blu Midnight)、粉豔紫 (Rosa Chic) 以及 S 系列於 2012 年發表的海天藍 (Azzurro Mediterraneo)。LX 為經典版的圓形車燈,以及扇形儀表板,汽車級電子防盜晶片、鍍鉻圓形後視鏡,而 S 則是強調復古方形頭燈、鍍鉻雙環跑車儀表板、賽車塗裝懸吊彈簧、鍍鉻方形後視鏡。而不論是 S 或 LX 皆配有汽車級的鋁合金輪圈。

LX(圖上左)為經典版的圓形車燈,以及扇形儀表板,汽車級電子防盜晶片、鍍鉻圓形後視鏡,而 S(圖上右)則是強調復古方形頭燈、鍍鉻雙環跑車儀表板、賽車塗裝懸吊彈簧、鍍鉻方形後視鏡。而圖下為 S 系列於 2012 年發表的海天藍 (Azzurro Mediterraneo)。

Vespa 總代理太古運通表示,目前 125ie 全臺皆已完售,由於 Vespa 原廠方面已針對 125ie 開發更適合臺灣環保法規的新引擎,未來入臺的 125ie 車型即會搭載此款新引擎,在油耗的表現上勢必更加亮眼。除此之外,總代理太古運通更表示,下半年可能會引進一款更親民的車款來臺,屆時是否能以此款車再造早期 Vespa 人手一台的美景,令人期待。

運動旗艦,Vespa GTS 250ie / 300ie Super

Vespa GTS 系列於 2005 年發表,為現行寬體車型的主力產品,原 GT 系列衍生的後繼車型。太古運通所引進的車款分為 GTS 250ie (現行寬體車型基本產品)及 GTS 300ie Super (現行寬體車型運動旗艦)。GTS 250ie 排氣量為 244c.c.,列屬一般白牌普通重型機車,路權等同 125c.c./150c.c.速克達,售價為 248,000 元。

GTS 300ie Super 透過燻黑頭燈、儀錶黑色錶底、前輪紅色圈簧、跑車化白色滾邊坐墊以及引擎室通風橫柵來凸顯運動風格。
在會場中,最搶眼的莫過於這兩台消光黑的 GTS 300ie Super,但 Vespa 總代理太古運通表示,仍在與原廠洽談配額等事宜,目前尚未開放接單。

GTS 300ie Super 於 2009 年發表,車型定位可追溯 150 GS、180 SS、T5 等系列,是唯一具備經典義式設計且車身尺碼最矯健的黃牌速克達,最適合於市區內俐落穿梭,而且方便停車。透過排氣量 278c.c.且低轉速高扭力輸出的引擎 (22.3Nm/5,000rpm)、燻黑頭燈、儀錶黑色錶底、前輪紅色圈簧、跑車化白色滾邊坐墊以及引擎室通風橫柵來凸顯運動風格。GTS 300ie Super 售價為 268,000 元。

廣  告

品牌旗艦,Vespa GTV 300ie

Vespa GTV 300ie 是紀念 Vespa 誕生 60 週年的寬體復古車型,為現行 Vespa 品牌旗艦產品。設計元素追溯 1946 年推出的 Vespa 98cc,尤其是土除上的頭燈、管狀把手以及分離式座墊都是向 Vespa 98cc 致敬、取材。車體架構以 GTS 為基礎,且動力規格部份採用與 GTS 300ie Super 相同的 278c.c.水冷式單缸引擎。低轉速高扭力輸出,是唯一採復古風格設計且車身尺碼最矯健,市區、郊區騎乘皆適宜的黃牌速克達,最能表現並襯托義大利的精典工藝及設計美學。除此之外,原廠規劃 GTV 300ie 採年度車色限量生產,為 Vespa 全車系中保值性最高,售價為 298,000 元。

Vespa GTV 300ie 是紀念 Vespa 誕生 60 週年的寬體復古車型,為現行 Vespa 品牌旗艦產品。不論是土除上的頭燈、管狀把手或是分離式座墊都是向 Vespa 98cc 致敬、取材。

Vespa Care 汽車級售後服務

除了車價以外,消費者最關心的莫過於後續保修問題。而太古運通不但領先業界,率先將汽車級的售後服務引進機車業,提供兩年不限哩程的保固外,另有 24 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099365。

同時,在保固期限內,太古運通還會提供兩年內 20 公里、24 小時免付費道路救援。當車主於全省旗艦經銷商進行檢修時,經銷商可提供車齡一年內的代步 Vespa,讓車主在維修期間,仍可享受 Vespa 無與倫比的騎乘樂趣。維修完成後,將安排免費洗車服務,以及維修後 72 小時致電關懷,讓 Vespa 的車主更安心。

Vespa 總代理太古運通也推出專屬 Vespa 車主的 V-mod 俱樂部,而車主除可享有免費兩年會員資格及擁有一張專屬的會員卡和年度會員禮之外,也會定期舉辦每月的小跑活動或類似大會師的大型活動。

另外,Vespa 總代理太古運通也推出專屬 Vespa 車主的 V-mod 俱樂部,而車主除可享有免費兩年會員資格及擁有一張專屬的會員卡和年度會員禮之外,也會定期舉辦每月的小跑活動或類似大會師的大型活動,讓車主間能互相交流,一起享受那義大利工藝的古典浪漫。

Vespa 結合旅遊業,體驗羅馬假期般的美好

在 Vespa 全車系通過臺灣法規認證後,未來總代理也將會於全臺各地舉辦 Vespa 體驗騎乘派對,並積極的與旅遊業者合作,在全臺多處風景區的高級飯店提供 Vespa 體驗車,讓更多人能夠在度假之餘,藉由 Vespa 增添旅程的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