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頂級車廠近年來看重 SUV 市場的火熱,紛紛投入資源進行新車開發,就連擅長跑車的 Lamborghini 與專攻頂級豪華房車的 Bentley,皆在日前證實將於近年內推出新的 SUV 車款。正當各界揣測 Lamborghini 何時會將新的 SUV 作品露出時,即將展開的 2012 年北京車展,正是這輛體型魁梧 SUV 概念作品-Urus 的全球首演舞台,如今正式登場之前,原廠已將 Urus 概念車廠圖與相關資訊公佈。

即將展開的 2012 年北京車展,將是這輛體型魁梧 SUV 概念作品-Urus 的全球首演舞台,如今在車展開展前,Urus 概念車廠圖與部份相關資訊已流出。

源自歐洲家牛始祖,孔武有力視覺呈現

與 Lamborghini 慣用公牛名作為車款命名來源的邏輯相同,新的 SUV 概念作品 Urus,起明源自於一種體型龐大、牛角向前、力大無窮的原始牛隻,其被認為是所有歐洲一般家牛的始祖、中文可被稱做原牛,目前已絕種,Lamborghini 以此為名正是為了呼應 Urus 概念車長達 4,990mm、寬達 1,990mm 與車高超過 1,800mm 的龐大身驅。

就設計層面而言,Urus 概念車不論是車頭上霸氣十足的進氣壩、鋒利專注的頭燈、有稜有角的立體線條、頭燈內的 Y 字型晝行燈組與箭型車頭等,無不傳遞出 Lamborghini 現行車款純正的設計邏輯,其設計靈感多半來自於當家旗艦超跑 Aventador,因此 Urus 概念車全身同樣以多到筆直、充滿力道的線條刻劃動感身形,並且在線與線之間,透過簡潔俐落的鈑金表面展現張力。而在前進氣壩下端,則是融入了碳纖維擾流翼片,LED 霧燈組則是巧妙的融入於兩端進氣口下方,透過以上種種,Lamborghini 設計師創造的是一副孔武有力卻帶有前衛科技感受的車頭面容。

Urus 概念車不論是車頭上霸氣十足的進氣壩、鋒利專注的頭燈、有稜有角的立體線條、頭燈內的 Y 字型晝行燈組與箭型車頭等,無不傳遞出 Lamborghini 現行車款純正的設計邏輯,在前進氣壩下端,則是融入了擾流翼片,LED 霧燈組則是巧妙的融入於兩端進氣口下方,透過以上種種,Lamborghini 設計師創造的是一副孔武有力卻帶有前衛科技感受的車頭面容。

將這頭新生物種轉個身來看,俐落不彆扭的摺線依然貫穿車側,車門上下兩道摺線與前輪後方的散熱口,組成一面肌理分明、飽滿粗壯的側腰線條,車側後半部更是利用外擴程度極為誇張的輪拱,強調出 Urus 概念車的強悍運動實力。另外一處引人注意的部份,即是原廠為其搭配一副 24 吋 5 輻雙肋式鋁合金輪圈,該套輪圈甚至還經過磨砂拋光打造而成,並且還於當中置入了 5 片碳纖維板件,除了優化空力效益之外還俱備強化輪圈結構之功能。而在概念車上,還利用攝影鏡頭取代傳統後視鏡,使得視覺呈現上更加簡單乾淨。

原廠為 Urus 概念車搭配一副 24 吋 5 輻雙肋式鋁合金輪圈,該套輪圈甚至還經過磨砂拋光打造而成,並且還於當中置入了 5 片碳纖維板件,除了優化空力效益之外還俱備強化輪圈結構之功能。

上揚的腰線以及下壓的車頂線條向後延伸匯集車尾,替 Urus 概念車的尾部刻劃出與車頭、車側同樣飽滿銳利的立體視覺,同時亦和 Aventador 的車尾設計邏輯有著幾分類似,再加上相當厚實的保桿設計、纖細 LED 尾燈和雙邊 4 出的不規則 6 邊型尾管設計,呈現出強悍卻不魯莽的車尾概念,同時後保桿下緣採用大量碳纖維元素構成的分流底板,Urus 概念車從頭至尾代表的除了是一輛強悍機能 SUV,同時也不忘展現家族純正的濃濃跑格。

Urus 概念車厚實的保桿設計、纖細 LED 尾燈和雙邊 4 出的不規則 6 邊型尾管設計,呈現出強悍卻不魯莽的車尾概念,同時後保桿下緣採用大量碳纖維元素構成的分流底板,不忘展現家族純正的濃濃跑格。
廣  告

戰鬥化座艙,Forged COMPOSITE 碳纖維技術大量採用

Urus 概念車的座艙是採 2+2 獨立 4 座設計,當中不論是儀表板、方向盤、空調出風口以及中控台設計,皆傳遞出 Aventador 扣人心弦的戰鬥機駕駛艙設定,不過為了呈現出簡單的設計概念,方向盤後方僅具備換檔撥片,直接省略傳統的方向燈和雨刷機柱省略、並將其整合多功能方向盤或是中控台上,而儀表板則是使用 TFT 液晶螢幕來提供駕駛必須的行車資訊,此外中控台上也具備一塊觸控面板,用以操控諸如空調、衛星導航與音響娛樂等設備,除了展現科技,也使座艙畫面更加簡潔。

Urus 概念車的座艙是採 2+2 獨立 4 座設計,當中不論是儀表板、方向盤、空調出風口以及中控台設計,皆傳遞出 Aventador 扣人心弦的戰鬥機駕駛艙設定,方向盤後方僅具備換檔撥片,直接省略傳統的方向燈和雨刷機柱省略、並將其整合多功能方向盤或是中控台上。

另外特別的部份,即是在車艙中處處可見到猶如大理石紋路般的內裝飾板,這些飾板是 Lamborghini 利用獲得專利的 Forged COMPOSITE 鍛造碳纖維複合技術所打造,除了一般碳纖維之外,還加入了名為 Carbonskin 的新式碳纖維材質,Carbonskin 是一種將碳纖維浸泡在配方極為特殊的環氧樹脂裡所塑造而成的新式碳纖維材質,除了較一般碳纖維強度更加之外也更具彈性,而這項 Lamborghini 最新的碳纖維技術最早利用於稍早發表的 Aventador J 的座艙以及座椅上,如今亦大輛套用至 Urus 概念車的座艙當中。

車艙中處處可見到猶如大理石紋路般的內裝飾板,這些飾板是 Lamborghini 利用獲得專利的 Forged COMPOSITE 鍛造碳纖維複合技術所打造,較一般碳纖維強度更加之外也更具彈性,這項最新的碳纖維技術最早利用於稍早發表的 Aventador J 的座艙以及座椅上。

掛上 Lamborghini 廠徽可不能只有強悍的外型,在動力部份,目前原廠表示 Urus 概念車將植入一具擁有 600 匹最大馬力的動力核心,不過包含引擎規格、變速系統與傳動科技等原廠則尚未公佈。目前 Lamborghini 規劃 Urus 概念車將於 2012 年 4 月 23 日中午 12:30 進行全球首演,屆時若有進一步訊息,U-CAR 將帶來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