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本次小改款的變化重點在動力上之變化,但是 BMW 7 系列的小改款變更幅度不僅如此而已。小改款 7 系列的外觀設計彷彿從現行車款進蛻變,在維持相同的身分下,對車輛個性添增些許變化。在內裝配備方面,小改款 7 系列不僅能夠選配 BMW 最新的 Black Panel 10.25 吋液晶儀表版,伴隨著車室隔音提升而來的是 Bang & Olufsen 高級音響組;此外,7 系列也在本次小改款中將底盤精進,使整體的舒適性表現更為優異。簡單來說,本次小改款所呈現的 BMW 7 系列,已與 4 年前上市的現行車款十分不同,而這就是由許多小細節的進步堆積而來。

雖然本次小改款的變化重點在動力上之變化,但是 BMW 7 系列的小改款變更幅度不僅如此而已。簡單來說,本次小改款所呈現的 BMW 7 系列,已與 4 年前上市的現行車款十分不同,而這就是由許多小細節的進步堆積而來。

LED 頭燈科技感提升、家族臉孔微調

在外觀造型方面,BMW 替小改款 7 系列的臉孔進行多項微調,7 系列引擎蓋上的輪廓線條更向前延伸,突出了與之前不同的雙腎水箱護罩。在本次小改款中,7 系列的腎形水箱護罩從原本的 12 根支柱改為了 9 根支柱,帶來更具為大器的視覺感受。

BMW 也對 7 系列的前進氣柵有所著墨,相較於現行車款單調的設計,BMW 替小改款 7 系列之前保桿植入了全新的鍍鉻飾條,帶來如同新一代 3 系列的設計風格,賦予 7 系列更為濃厚的運動感。(上為小改款 750i,下為現行 760i)

小改款 7 系列車頭上,最引人注目的非全新主動式 LED 頭燈組莫屬,這具能夠讓消費者選配的主動式 LED 頭燈組也帶來了與現行車款不同之眼神;從原本的圓形魚眼,轉變為類 6 角形的 LED 頭燈。此舉也讓主燈周圍的 BMW 招牌天使環晝行燈之輪廓同步改變,替小改款 7 系列帶來更具科技感的視覺感受。

小改款 7 系列車頭上,最引人注目的非全新主動式 LED 頭燈組莫屬,這具能夠讓消費者選配的主動式 LED 頭燈組也帶來了與現行車款不同之眼神。舉也讓主燈周圍的 BMW 招牌天使環晝行燈之輪廓同步改變,替小改款 7 系列帶來更具科技感的視覺感受。
BMW 也表示,在 LED 前霧燈之外側,小改款 7 系列配置了兩道垂直的進氣口,能夠產生所謂的「風幕」效果。透過改善前輪空氣動力學的繞流,在高速行駛時,「風幕」幕有助於降低油耗。

BMW 也對 7 系列的前進氣柵有所著墨,相較於現行車款單調的設計,BMW 替小改款 7 系列之前保桿植入了全新的鍍鉻飾條,帶來如同新一代 3 系列的設計風格,賦予 7 系列更為濃厚的運動感。BMW 也表示,在 LED 前霧燈之外側,小改款 7 系列配置了兩道垂直的進氣口,能夠產生所謂的「風幕」效果。透過改善前輪空氣動力學的繞流,在高速行駛時,「風幕」幕有助於降低油耗。

在車尾方面,小改款 7 系列大致上仍維持了現行車款的外觀輪廓,BMW 也僅在後保險桿上配置了一道新的鍍鉻飾條,將左右兩側的紅色反光片連結。(上為小改款 750i,下為現行 760i)

在車尾方面,小改款 7 系列大致上仍維持了現行車款的外觀輪廓,BMW 也僅在後保險桿上配置了一道新的鍍鉻飾條,將左右兩側的紅色反光片連結。這也讓小改款 7 系列的車尾造型更顯緊湊,兩側的反光片在小改款 7 系列中也採用了更為狹長的設計,使整體造型更為平滑。

廣  告

Bang & Olufsen 高級音響搭載,懸吊舒適性提升

BMW 7 系列一向是豪華旗艦房車的佼佼者,而 7 系列的產品定位不僅針對了自駕買家,能讓後座的大老闆、企業家滿意也是 7 系列的目標之一。BMW 於本次小改款中,分別替 B 柱、C 柱以及行李箱、增加了隔音棉層、並在窗框、後照鏡施以密封處理,使風切聲和行駛中的噪音最小化,讓原本已極具水準的車室隔音更為精進。

BMW 於本次小改款中,分別替 B 柱、C 柱以及行李箱、增加了隔音棉層、並在窗框、後照鏡施以密封處理,使風切聲和行駛中的噪音最小化,讓原本已極具水準的車室隔音更為精進。而敗科技進步所賜,後座液晶螢幕從原本厚重的嵌入式改為輕薄的懸掛式螢幕,帶來更為簡潔的視覺感受。

這麼大費周章地將車室隔音繼續向上提升,其實是因為在本次小改款中,BMW 7 系列搭載了 1,200 瓦的 Bang & Olufsen 高級音響系統,而靜肅的車室環境才能夠提供更為理想的聆聽環境。這組 1,200 瓦的環繞音響系統由 16 支喇叭組成,位於中控台上方的中央喇叭上蓋能夠隨著音響系統的啟動而同步開啟,在音響系統關閉時則能夠同步收合。

這麼大費周章地將車室隔音繼續向上提升,其實是因為在本次小改款中,BMW 7 系列搭載了 1,200 瓦的 Bang & Olufsen 高級音響系統,位於中控台上方的中央喇叭上蓋能夠隨著音響系統的啟動而同步開啟,在音響系統關閉時則能夠同步收合。

在本次小改中,BMW 也將 7 系列底盤上的橡膠軸承修改、並對換上了新的阻尼,搭配了原本就標配的後軸自動水平氣壓懸吊系統,使 7 系列整體乘坐品質提高,帶來更為優異的舒適性表現。

在本次小改中,BMW 也將 7 系列底盤上的橡膠軸承修改、並對換上了新的阻尼,搭配了原本就標配的後軸自動水平氣壓懸吊系統,使 7 系列整體乘坐品質提高,帶來更為優異的舒適性表現。

若消費者對 7 系列的後座配備有所需求,提供 7 系列選配的 Rear Seat Package 也於本次小改款中一併升級;而敗科技進步所賜,後座液晶螢幕從原本厚重的嵌入式改為輕薄的懸掛式螢幕,帶來更為簡潔的視覺感受。

科技再加分,10.25 吋液晶全彩儀表版提供選配

U-CAR 曾經於 5 月 15 日詳細報導過 BMW 公佈的相關車系編成以及配備升級計畫,當時 BMW 就曾表示未來 5 系列車款將可以選配 10.25 吋的 Black Panel 液晶儀表版。而如今這套 10.25 吋液晶儀表版也於本次小改款來到 7 系列上,同樣提供消費者選配。

除了提供未來的 5 系列車款選配外,BMW 也於本次小改款將 10.25 吋的 Black Panel 液晶儀表版導入,讓小改款 7 系列選配。這套全彩的液晶儀表版在 ECO PRO 節能模式、Comfort 舒適模式 以及 Sport 運動模式下,都將以不同的色系和風格呈現。(由上而下依序為 Comfort、ECO PRO、Sport)

此外,提供小改款 7 系列選配的 10.25 吋儀表板,於液晶螢幕中的轉速表和時速表相對位置,植入了兩個圓形金屬環,提供更好的識別度。BMW 也表示,其他行車資訊能夠於這環形開口之間顯示,而黑色背景也能夠讓這液晶螢幕產生類似於景深的效果。

這套全彩的液晶儀表版在 ECO PRO 節能模式、Comfort 舒適模式以及 Sport 運動模式下,都分別以不同的色系和風格呈現。在 Comfort 模式下,液晶儀表版呈現出了傳統的時速表和轉速表,而當切換至 ECO PRO 模式時,液晶儀表版原本的轉速表位置則轉換成了燃油效率量表,顯示目前顯示的駕馭方法是否符合燃油效率。若切換到 Sport 模式,時速將會以數位化的大型數字直接顯示,並在轉速表中顯示目前所屬檔位,讓駕使能夠更能夠專注於眼前路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