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豪華車廠 BMW 宣布,目前擔任 BMW 造型設計主管的 Karim Habib,將於 2012 年 6 月 1 日起,正式接任 BMW 品牌設計總監的位置。於 1998 年進入 BMW 設計團隊的 Karim Habib,曾將操刀新一代 BMW 7 系列以及 Concept CS 概念車等車款。

Karim Habib 所擔任之職務是 BMW 車款的設計總監,也就是負責 BMW 旗下車款的各式設計,而 BMW 集團設計總監仍由 Adrian van Hooydonk 擔任。BMW 集團設計總監不僅管理 BMW 車款,連同 Rolls-Royce、Mini 等 BMW 集團的旗下品牌,都在集團設計總監的責任範圍內。因此,日後 Karim Habib 將會直接向目前身兼 BMW 集團設計總監以及設計資深副總的 Adrian van Hooydonk 負責。

現年 42 歲的 Karim Habib 出生於黎巴嫩,青年時期移居並入籍加拿大,之後也在加拿大的 McGill 大學獲得了機械工程學的大學學位,最後則於美國加州的 Pasadena 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藝術中心設計學院完成了車輛設計方面的學業。

德國豪華車廠 BMW 宣布,目前擔任 BMW 造型設計主管的 Karim Habib (上圖),將於 2012 年 6 月 1 日起,正式 BMW 品牌設計總監的位置。

從設計學院畢業後,Karim Habib 立即投入美國加州的 Designworks 設計室工作,替 BMW 車廠進行設計,之後在 1998 年進入 BMW 本身的設計團隊,正式開始在德國的設計生涯。

現年 42 歲的 Karim Habib 出生於黎巴嫩,青年時期則移居並入籍加拿大,最後則於美國加州的 Pasadena 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藝術中心設計學院完成了車輛設計方面的學業。並於 1998 年正式進入 BMW 本身的設計團隊,正式開始在德國的設計生涯。

而在 BMW 度過了 10 年時間,Karim Habib 決定於 2009 年離開 BMW,前往 Mercedes-Benz 工作;當時 Karim Habib 於 BMW 已升至設計團隊組長的職位,並在任內完成了代號 F01 的新一代 7 系列和 Concept CS 概念車等車款之設計;而 Karim Habibi 在 Mercedes-Benz 服務的期間,也帶來了 F700 和 F800 概念車,這兩款概念作品也預告了 Mercedes-Benz 車款未來車款可能的發展方向。

在 BMW 度過了 10 年時間,Karim Habib 決定於 2009 年離開 BMW,前往 Mercedes-Benz 工作,這期間 Karim Habib 也帶來了 F800 概念車。
Karim Habib 曾經擔任新一代 7 系列設計團隊的組長,但卻在新一代 7 上市後沒有多久,於 2009 年透入 Mercedes-Benz 的陣營。之後,Karim Habib 也在 2011 年 3 月回到了 BMW,擔任 Exterior Design Automobiles 外型設計主管。

在 Mercedes-Benz 短暫的兩年發展時間後,Karim Habib 於 2011 年 3 月回到了 BMW 擔任 Exterior Design Automobiles 外型設計主管,當時 BMW 也以「重返 BMW 設計」 (Return to BMW Design) 為新聞稿題目,熱烈歡迎 Karim Habib 重新歸隊。

接任 BMW 品牌設計總監後,Karim Habib (左) 不僅要繼續監督外型設計的發展,更要同時關注車室設計的業務。 (中為 BMW 集團設計資深副總 Adrian Van Hooydonk ,右為車室設計主管 Marc Girard)
廣  告

在接任 BMW 品牌設計總監後,Karim Habib 不僅要繼續監督外型設計的發展,更要同時關注車室設計的業務;日後,Karim Habib 將直接對 BMW 品牌設計資深副總 Adrian Van Hooydonk 負責。對此升遷,Karim Habib 表示:「我非常榮幸並同時樂意接受這項挑戰,現在我將有機會與偉大的團隊一同工作,共同塑造 BMW 品牌的未來樣貌。」現任 BMW 集團設計副總裁 Adrian Van Hooydonk 則表示:「Karim Habib 是位相當傑出的設計師,多年來也對 BMW 的設計帶來了正面衝擊。他的經驗以及對優雅和動態的直覺,對這份要求極高的工作極為理想,我也非常期待能夠與他共同合作。」

對此升遷,Karim Habib 表示:「我非常榮幸並同時樂意接受這項挑戰,現在我將有機會與偉大的團隊一同工作,共同塑造 BMW 品牌的未來樣貌。」日後,Karim Habib 將直接對 BMW 集團設計資深副總 Adrian Van Hooydonk (右) 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