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法國 Peugeot 車廠公佈了全新 301 車型的官方廠圖,這款與 Citroën C4 II Sedan 同平台打造的 A 級距車型也正式浮出水面;值得注意的是,Peugeot 品牌的車型編號命名規則也將作出調整。相較於歐洲流行的 5 門掀背車型,Peugeot 這一次推出的 301 4 門房車主要是針對東歐、亞洲、非洲以及南美等新興市場而來,帶給當地民眾高品質的交通工具。

Peugeot 公佈了全新 301 車型的官方廠圖,這款與 Citroën C4 II Sedan 同平台打造的 A 級車型也正式浮出水面。值得注意的是,Peugeot 品牌的車型編號命名規則也將作出調整。

重新詮釋,法式國民車

作為品牌旗下全新 4 門房車,在水箱護罩,大燈以及引擎蓋的線條等細節上,都能依稀看到老大哥 508 的影子,呈現出以簡潔穩重為中心的造型風格。車身腰線從前輪拱上方開始,一路向車尾劃過,最後與車尾燈融為一體,讓車身側面的視覺層次感更為豐富。而 C 字型的尾燈設計則與 Peugeot 的 208 有異曲同工之妙,讓原本平和厚重的車尾多了一絲靈動,這也是近來 Peugeot 常常採用的設計元素。

作為品牌旗下全新 4 門房車,在水箱護罩,大燈以及引擎蓋的線條等細節上,都能依稀看到老大哥 508 的影子,呈現出以簡潔穩重為中心的造型風格。
車身腰線從前輪拱上方開始,一路向車尾劃過,最後與車尾燈融為一體,讓車身側面的視覺層次感更為豐富。

內裝方面,301 主要採用黑灰配色,呼應了外型上的沉穩大氣,而中控台以及門板上的銀色金屬飾條點綴其中,讓車廂內部不至於過於死板;三幅式的方向盤擁有了扁平式下緣,為其增添了一份運動氣息。4.44 公尺長的車身,2.65 公尺的軸距則將為車內乘客提供充足的駕乘空間,以滿足了目標市場消費者對於大空間的喜好。盡管整體設計以實用為主,但目前市場上的主流配備,包括自動空調、MP3、藍牙、USB 接口以及倒車雷達等 301 也全部齊備。安全方面,301 包括了 ESP、ABS、四安全氣囊,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鎖扣等配備。

內裝方面,301 主要採用黑灰配色,呼應了外型上的沉穩大氣,而中控台以及門板上的銀色金屬飾條點綴其中,讓車廂內部不至於過於死板;三幅式的方向盤擁有了扁平式下緣,為其增添了一份運動氣息。

在動力系統上,301 提供的引擎也呈現了實用風格傾向,其中兩款汽油引擎分別為 1.2 升直列 3 缸 VTi 引擎,最大馬力 71 匹,將配合 5 速 5 手排變速箱;以及 1.6 升直列四缸 VTi 引擎將帶來 115 匹最大馬力,搭配 5 速手排或自排變速箱。另外,301 也將提供最大馬力 92 匹的 1.6 升 HDi 柴油引擎、搭配 5 速手排變速箱的動力選項讓消費者選擇。Peugeot 301 將於今年 9 月的巴黎車展上正式亮相,而量產車則會在西班牙進行生產,並與 11 月份開始在全球各地進行銷售。

廣  告

Peugeot 車系,新增命名邏輯

另外我們再來了解一下 Peugeot 旗下車型最新的命名規則,從現在開始,Peugeot 旗下車型的車型編號,將不會再隨著車型的更新換代而變化。其中型號中間的 0 或者 00 將代表著 Peugeot 的歷史與精髓,這個號碼將永久不變,具體採用 0 還是 00 將由具體車型設計決定,目前看來的是轎車和跑車多採用 0,而 MPV 和 SUV 車型多採用 00。

簡而言之,以後 Peugeot 旗下車型的命名將出現 01/001 或 08/008 這兩種針對不同市場區別的分類。

編號第一位的數字則代表車輛的級別或尺寸,數字越大,級別越高。而結尾的編號,除了現有車系的 8 字結尾不變之外,廠方針對全新市場開發的特定車型將使用 1 字結尾。而 Peugeot 301 則是採用這一全新編號規則的首款新車。現有的 CC 和 SW 等結尾字母仍將繼續留用。簡而言之,以後 Peugeot 旗下車型的命名將出現 01/001 或 08/008 這兩種針對不同市場區別的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