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如同子彈列車流線外型的 Previa 是日本 Toyota 車廠最具代表性的休旅車款,自從 2001 年發表以來至 2012 年 4 月份止,Previa 在臺灣的累積銷售量已超過了 1 萬 5 千輛,深受消費者好評與喜愛。而繼 2006 年大改款、2009 年小改款後,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12 年 6 月 6 日推出了 2013 年式 Previa,並開出 2.4L 139.9 萬元、2.4L 豪華版 163.9 萬元、3.5L 旗艦版 188.9 萬元的價格,採逆勢操作方式,讓新年式 Previa 以小幅降價的方式上市。

2.4L/2.4L 豪華版車型,新世代 Super-i CVT 變速箱導入

在本次新年式改款中,Toyota 替 Previa 2.4L 車型以及 2.4L 豪華版車型植入了能夠模擬 7 速手自排的 Super-i CVT 無段式變速箱;雖然動力心臟仍維持了能夠產出 17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2.8 公斤米的 2.4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設定,但是 CVT 無段式變速箱的傳動效率較原本的 4 速自排變速箱有所提升。

在本次新年式改款中,Toyota 替 Previa 2.4L 車型以及 2.4L 豪華版車型植入了能夠模擬 7 速手自排的 Super-i CVT 無段式變速箱,在 CVT 變速箱加持下,新年式 Previa 於能源局的油耗測驗中能夠繳出每公升 12.9 公里的平均油耗,較舊款的每公升 11.7 公里擁有了顯著之進步。

在 CVT 變速箱加持下,新年式 Previa 於能源局的油耗測驗中能夠繳出每公升 12.9 公里的平均油耗,較舊款的每公升 11.7 公里擁有了顯著之進步。此外,新年式 Previa 的能源效率評等為 3 級,較舊款的 4 級上升了 1 級。除了油耗表現之進步,CVT 系統對 Previa 的駕馭層面也有所影響,相較於 4 速自排變速箱帶來的換檔鈍挫感,CVT 無段式變速箱賦予了新年式 Previa 更為順暢的加速感受。

2.4L 車型標配 Push Start、Smart Entry,車室新增黑色內裝選擇

在配備層面上,Toyota 替新年式 Previa 的入門車型 2.4L 加裝了 Push Start 引擎觸控啟動系統以及 Smart Entry 車門啟閉系統 (內含 Keyless 無匙啟動),但是舊款車型上的右側電動滑門則被取消,使左右兩側的車門皆需以手動方式操作。至於售價最高的 3.5L 旗艦版車型則在影音系統上有所變更,將原本統整 DVD 影音播放及 Navi 衛星導航系統的音響主機,換成了衛星圖資改採 SD 卡記憶插槽的音響主機。

在配備層面上,Toyota 替新年式 Previa 的入門車型 2.4L 加裝了 Push Start 引擎觸控啟動系統以及 Smart Entry 車門啟閉系統。而本次新年式車款中的另一個重點則是在車室配色上的改變,現在消費者除了原本的米色系內裝,也能夠選擇黑色系的車室風格,帶來相當不同的車室氣氛。

而本次新年式車款中的另一個重點則是在車室配色上的改變,現在消費者除了原本的米色系內裝,也能夠選擇黑色系的車室風格,帶來相當不同的車室氣氛。在安全配備方面,新年式 Previa 仍維持了舊型車款的配置,全車系搭載了 ABS 防煞車鎖死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以及 BAS 煞車輔助系統,3.5L 旗艦版擁有了 7 具氣囊,至於 2.4L 以及 2.4L 豪華版則維持了雙前座氣囊的配置。

廣  告

訂價差異化,2.4L、3.5L 旗艦降價、2.4L 豪華調漲

和泰汽車對本次新年式 Previa 喊出了 2.4L 139.9 萬元、2.4L 豪華版 163.9 萬元、3.5L 旗艦版 188.9 萬元的價格,與舊型車款 2.4L 140 萬元、2.4L 豪華版 163 萬元以及 3.5L 旗艦版 192 萬元之售價相比,新年式車款分別對 2.4L 車型及 3.5L 旗艦版車型降價了新臺幣 1 千元和 3 萬 1 千元,並對 2.4L 豪華版漲價了 9 千元。

新年式 Toyota Previa 售價
車型 新年式售價
(新臺幣)
舊款車型售價
(新臺幣)
新年式配備差異
2.4L 139.9 萬元 140 萬元 增加:Smart Entry,Push Start,4AT 改為 CVT。
取消:右側電動滑門
2.4L 豪華版 163.9 萬元 163 萬元 4AT 改為 CVT
3.5L 旗艦版 188.9 萬元 192 萬元 DVD Navi 改為 SD Navi

對降價 1 千元的新年式 2.4L 車型而言,配備上雖然多了 Smart Entry 車門啟閉系統和 Push Start 引擎觸控啟動系統,並將變速系統從 4 速自排改為 CVT 無段式變速箱,但是新年式 2.4L 車型卻取消了右側的電動滑門;至於 2.4L 豪華版同樣將 4 速自排變速箱改為 CVT 無段式變速箱,但是價格卻上升了 9 千元,是本次唯一漲價的車型;3.5L 旗艦版則是對影音系統進行改變,但是價格卻一口氣降了 3 萬 1 千元,屬於 Previa 新年式改款中價格變動幅度最大的車型。

簡單來說,即便配備上有些許異動,但新年式 Previa 不僅添增了新的配備,更將整體車型的價格拉低,使產品更具競爭力。和泰汽車則表示,本次 2013 年式 Previa 在提升油耗表現與整體車室質感下,售價仍保持原價格帶,提供消費者更超值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