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於第 9 代 Honda Accord 今年 8 月初發表,日本 Honda 車廠也在 2012 年 8 月 20 日,於美國俄亥俄州的 Marysville 廠區舉辦了 9 代 Accord 的起始儀式,宣告 Accord 生產作業的正式開始。此外,代表 Honda 新一代動力科技的 Earth Dream Technology 引擎之生產作業也已於上週在 Anna 廠區開始生產。

隨著於第 9 代 Honda Accord 今年 8 月初發表,日本 Honda 車廠也在 2012 年 8 月 20 日,於美國俄亥俄州的 Marysville 廠區舉辦了 9 代 Accord 的起始儀式,宣告 Accord 生產作業的正式開始。(左為俄亥俄州州長 John Kasich ,右為 Honda America Mfg., CEO Hide Iwata)

Marysville 廠區可以說是 Honda 於美國市場的生產重鎮,創立於 1982 年的 Marysville 廠區是日本車廠於美國本土設立的第 1 間汽車製造廠,服役至今剛好來到了第 30 年。而這些年來,Marysville 廠區亦為 Honda 產出了超過 9 百萬輛的歷代 Accord 車款,如今第 9 代 Accord 在這產區下線,也具有了特別的意義。

這些年來,Marysville 廠區亦為 Honda 產出了超過 9 百萬輛的歷代 Accord 車款,如今第 9 代 Accord 在這產區下線,也具有了特別的意義。
廣  告

第 9 代 Accord 將會是北美市場中,第 1 款搭載 Earth Dream Technology 動力的車款,使用新科技的 2.4 升 i-VTEC 引擎將採用 CVT 無段式變速箱的動力系統或 6 速手排變速箱,而 3.5 升 V6 i-VTEC 引擎則將配置 6 速手自排或 6 速手排的變速箱。

Anna 引擎/變速箱廠區的新世代引擎/變速箱生產作業也在 Marysville 廠區宣告 Accord 生產前,Anna 廠區已於上週開始正式的生產作業。以目前產能,Anna 廠區預計能夠達到 118 萬具引擎的年生產量,而完成生產的引擎組也陸續運到 Marysville 以進行新一代 Accord 的組裝。

以目前產能,Anna 廠區預計能夠達到 118 萬具引擎的年生產量,而完成生產的引擎組也陸續運到 Marysville 以進行新一代 Accord 的組裝。

Honda 也表示,由於第 9 代 Accord 採用了全新的無縫式一體成形中控台,因此 Marysville 廠區需要導入新的工具進行生產,其中包括了 3 組新機台、2 組新的焊接器以及一個植入廠區地表 6 英呎深、能夠消除震動的工作平台,以減少超音波切割器作業時所可能產生的誤差。

總共 2.2 億美元 (約新台幣 66 億元) 將被投資在北美 CVT 無段式變速箱的生產作業上,其中 1.2 億美元將被用在擴增 Marysiville 廠區的 CVT 產線,而 1 億美元將用在 Anna 廠區高科技 CVT 滑輪組件的生產作業上,此舉預計能夠為兩個廠區共提供 150 位工作機會。
從明年開始,高科技 CVT 滑輪組件也將從日本廠區轉移到 Anna 廠區 (本圖) 進行生產。

為了打造第 9 代 Accord 以及新一代 Earth Dream Technology 動力系統,Honda 也對了 Marysville 廠區和 Anna 廠區的設備進行了相關的投資。總共 2.2 億美元 (約新台幣 66 億元) 將被投資在北美 CVT 無段式變速箱的生產作業上,其中 1.2 億美元將被用在擴增 Marysiville 廠區的 CVT 產線,而 1 億美元將用在 Anna 廠區高科技 CVT 滑輪組件的生產作業上,此舉預計能夠為兩個廠區共提供 150 位工作機會。明年開始,高科技 CVT 滑輪組件也將從日本廠區轉移到 Anna 廠區進行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