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 Focus 自 2010 年在底特律車展發表以來,Ford 不斷在它身上注入最新動力科技,先在 2011 年釋出 Focus Electric 電動車計畫,緊接著又在同年發表油耗超低的 Focus ECOnetic,並於隔年推出搭載 1.0 升 EcoBoost 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的車款,頻繁的動作,充分展現 Ford 在降低油耗及碳排放量上的決心。

近日,英國倫敦市中心舉辦了一場名為 ECO-Rally 的綠能車拉力賽,Ford 在這場活動中推派三輛 Focus 參與其中,包含上述的 Focus 1.0 Eco Boost、Focus 1.6 TDCi 及 Ford 的首部純電動車 Focus Electric 全員到齊,用行動展現 Ford 在新世代高效動力科技上的研發成果。

Ford 以 Focus 1.0 EcoBoost、Focus 1.6 TDC 及 Focus Electric 三款車,參與 2012 Eco-Rally 環保拉力活動,向世人展現 Ford 在環保科技上的成果。

英國 Eco-Rally,綠能車輛的動態展演場

Eco-Rally 是由一家名為 Revolve 的環保科技顧問公司所舉辦,總部設於英國倫敦的 Revolve 致力於提倡綠能科技及改善運輸效率等議題上,除了每年舉辦 ECO-Rally 之外,也定期籌劃綠能動力車輛展覽,讓消費者有機會能親眼見識到目前現有及未來將要出現的綠能科技,包含汽車、機車、微型車,或是豪華房車、休旅車及跑車,通通都可在 Eco-Rally 活動中一飽眼福。

今年是 Revolve 第 6 年舉辦 Eco-Rally 活動,整個 Rally 路線將從倫敦的滑鐵盧展開,一直到 Oxford(牛津)的 Broad Street 為止,路程雖然只有 65 英哩(104 公里),但 Eco-Rally 的主要宗旨在於展現未來人類的移動方式,將會逐步朝降低 3C 為目標邁進,這 3C 分別為 Carbon(碳排放量)、Cost(花費)及 Congestion(擁擠)。

第三代 Focus 在 2010 年上市後,Ford 不斷為它注入更環保的動力系統,包含 1.o 升 EcoBoost 小排氣量 Turbo 汽油引擎,以及碳排放量只有 88g/km 的 1.6 升 Duratorq 柴油機體,再加上零排汙的純電動車 Focus Electric,提供相當多元的動力選擇。
每年一度的英國 Eco-Rally 活動,都會吸引各式綠能車輛參與,可以一次見識到許多最新的環保科技。
廣  告

Ford Focus 家族現身 Eco-Rally,展現 ECOnetic 綠能科技

近來致力於發展潔淨科技的 Ford,自然沒錯過這場盛會,而歐洲 Ford 研發中心經理,同時也是動力系統研究部首席工程師的 Andreas Schamel,在這次 Eco-Rally 活動中的一場「投資未來運輸工具」會議中表示:Ford 目前正致力於開發大眾負擔的起的高效動力系統 ECOnetic,而 ECOnetic 技術目前也廣泛地運用於 Ford 旗下車款,包含 Fiesta、Focus、B-Max、C-Max、S-Max、Mondeo、Galaxy 及 Transit。

Focus 1.0 EcoBoost 的引擎排氣量雖然只有 1.0 升,但透過缸內直噴及渦輪加持,最大馬力可達 125 匹,比 1.6 自然進氣引擎還要出色,同時還可擁有超過每公升 20 公里的油耗表現。

而這次參與 Eco-Rally 的三部 Focus,均搭載注入 ECOnetic 潔淨科技的動力系統,其中 Focus 1.0 EcoBoost 採用 Ford 新開發的 1.0 升直列三缸渦輪引擎,擁有媲美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動力輸出,再加上 Auto-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CO2 排放量得以控制在每公里 114 克的優異表現。而 Focus 1.6 TDCi 則是在歐洲市場相當受歡迎的選擇,除了強勁扭力之外,還具備可關閉式水箱罩、動能回收系統及怠速熄火系統等環保利器,將 CO2 排放量控制在每公里 109 克的超低水準。

最後,Ford 的首部純電動車款 Focus Electric 也現身這次 Eco-Rally 活動,透過 23kWh 的鋰電池模組提供動力,最高續航力可達 100 英哩(160 公里),並在 3 至 4 小時內就能將電池充飽,提供下一段零污染的行駛過程,可說是 Eco-Rally 的最佳代表。

2011 年發表的 Focus Electric,是 Ford 首部電動車產品,擁有 160 公里的續航力,極速可達每小時 136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