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於日益增長的俄羅斯市場,現正熱映中的莫斯科車展成了各家車廠較勁的舞台,先是 Mazda 選擇在莫斯科車展中搶先發表新一代 Mazda6,同是日系車廠的 Nissan 也加入戰局,為俄羅斯市場的 Almera 進行大改款更新,推出原廠代號 G11 的新世代 Almera,而這款車的基礎正是臺灣市場現行的 Bluebird Sylphy。

Nissan 為俄羅斯市場的 Almera 進行大改款更新,於莫斯科車展中推出原廠代號 G11 的新世代 Almera,而這款車的基礎正是臺灣市場現行的 Bluebird Sylphy。

2006 年,Nissan 以當時的 Pulsar、也就是臺灣市場的末代 Sentra 作為俄羅斯市場 Almer 的源頭,為俄羅斯市場導入 Almera,作為 Nissan 在俄羅斯市場中型房車的銷售主力。而在 2012 年的莫斯科車展中,Nissan 終於為俄羅斯市場的 Almera 進行世代更新。不過,並非採用 Nissan 在 2011 年 10 月發表、以新一代 Sunny 為基礎,針對東南亞地區開發的新一代 Almera。而是以臺灣市場現行的 Bluebird Sylphy 為基礎,打造俄羅斯規格的新一代 Almera。

以 Bluebird 為基礎,外觀微幅調整

就俄羅斯規格的 Almera 外觀而言,可以看出與臺灣現行、也就是 G11 世代 Bluebird Sylphy 的濃厚血緣關係,包括水箱護罩輪廓、頭燈造型、車身曲線等,都與臺灣市場現行販售的 Bluebird Sylphy 相同。不過 Nissan 為俄規新一代 Almera 換裝不同的前後保桿,同時尾燈也換上更具 Nissan 新一代家族風格的樣式,並且運用更為粗壯的水箱罩鍍鉻飾條,讓俄羅斯板的 Bluebird Sylphy 能有更具新意的面容。同時,面對俄羅斯冬季的嚴寒,Nissan 也為 Almera 的鍍鉻飾品進行特殊處理,以面對俄羅斯冬季冰雪的侵襲。

俄羅斯規格的 Almera 外觀而言,可以看出與臺灣現行、也就是 G11 世代 Bluebird Sylphy 的濃厚血緣關係,不過 Nissan 為俄規新一代 Almera 換裝不同的前後保桿,同時尾燈也換上更具 Nissan 新一代家族風格的樣式。

舒適樸實,三種配備編成

至於內裝部分,Almera 保有 Nissan 一貫的舒適寬敞風格,不過與國內的 Bluebird 相比則是少了幾分豪華質感,以簡單樸實的設計鋪陳車室風格,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包含中控台、空調出風口或是方向盤等處,皆導入了不少「圓」的因子,乃是採用原廠較新的設計概念,點綴些許年輕氛圍,與國內現行 Bluebird 有所差異。

車室當中 Almera 保有 Nissan 一貫的舒適寬敞風格,不過與國內的 Bluebird 相比則是少了幾分豪華質感,以簡單樸實的設計鋪陳車室風格,中控台、空調出風口或是方向盤等處,皆導入了不少新世代 Nissan 的設計因子。

Almera 於俄羅斯即將依配備編成而分為 3 種車型販售,分別為 Welcome、Comfort 以及頂級版 Tekna,入門車型即擁有遙控門鎖、霧燈、電熱後視鏡與旅程電腦等,而頂級車型則追加恆溫空調、電動窗、電子加熱方向盤以及支援 CD/MP3/AUX-in 的音響系統,消費者則另外可以選配附有 5 吋彩色觸控螢幕的多媒體導航娛樂系統,讓車室機能得以升級。

Almera 於俄羅斯即將依配備編成而分為 3 種車型販售,消費者則另外可以選配附有 5 吋彩色觸控螢幕的多媒體導航娛樂系統,讓車室機能得以升級。

在動力方面,目前原廠資料顯示新世代 Almera 統一搭載 1.6 升 4 缸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102 匹、最大扭力 14.8 公斤米,變速箱則是可以選擇 5 速手排或是 4 速自排變速系統。而為了因應俄羅斯嚴峻的寒冷氣候,原廠以針對該具引擎冷車發動效能優化,同時包含雨刷系統也是經過調整,並配有容積達 5 公升的雨刷水箱,以時時清理前檔上的雪及冰霜。

新世代 Almera 統一搭載 1.6 升 4 缸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102 匹、最大扭力 14.8 公斤米,為了因應俄羅斯嚴峻的寒冷氣候,原廠以針對該具引擎冷車發動效能優化。
廣  告

安全系統部分全車系標配 ABS 系統以及雙前座氣囊,而目前 Almera 提供至少 7 種車色供消費者選擇,而 Nissan 表示新世代 Almera 主要鎖定的消費客層,乃是當地小範圍移動通勤的一般家庭。至於國內部分,現行 Bluebird Sylphy 販售至今已約莫 6 年,新世代車型亦於 2012 年北京車展登場亮相,而據 U-CAR 於今年稍早掌握的消息,新世代 Sylphy 最早可望於 2013 年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