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商用車總經銷嘉樂寶汽車,將在近期發表日前順利通過國內五期環保標準認證的新一代商用車卡旺 (Kaon),替國內商用車市場帶來一個新選項。

Kia 商用車總經銷嘉樂寶汽車表示,新款卡旺在近期就會上市,換上新車頭造型,並更新動力系統,讓新卡旺通過國內五期環保法規,油耗表現及廢氣排放量都比過去更環保。

2.5 升共軌柴油引擎加 DPF,新卡旺有力更環保

新一代卡旺針對車頭設計加以修改,換上燻黑頭燈及新款水箱罩,比原先的卡旺車系多了些流行元素。而動力部分,搭載 2.5 升 CRDi 共軌直噴柴油引擎,在 3,800 轉時可輸出 130 匹最大馬力,並可在 1,500 轉至 3,500 轉時維持 2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搭配上齒比安排緊密的 6 速手排變速箱,更符合商用車經常需重負載的大扭力用車要求。此外,新卡旺也配有 DPF (柴油微粒過濾器),有效降低廢氣排放量,並透過引擎、變速箱及車身的減重,讓油耗可達每公升 11.31 公里的表現。

現行販售的卡旺搭載 2.9 升 CRDi 共軌直噴柴油引擎,並提供單廂、雙廂等多種車款,是路上頗為常見的商用車款。

座艙部分,新卡旺配有電動窗及空調等舒適配備,並搭載多功能音響系統,除了可讀取 CD/MP3 之外,另提供 SD 卡插槽及 USB 界面等多媒體音源。而為了將加強乘載能力,新卡旺採用強調耐重的 H 型底盤大樑,搭配同樣具備高承載能力的葉片式懸吊系統,在底盤上方的則是寬 1,630mm、高 3,110mm 的貨斗平臺,加上僅 733mm 的貨斗離地高度,讓新卡旺具備承載大量物品及便於上下貨的好處。

Kia 商用車總代理,嘉樂寶汽車總經理吳世昌表示,隨著商用車頭家年齡層降低與知識水準的普遍提昇,愈來愈樂於選購環境親善的產品。本次引進的新卡旺通過國內五期環保排放標準認證,不僅有助提昇環境品質,更由於馬力與省油性能的精進,提供頭家更大的成本效益。

廣  告

Kia 旗下多款車減碳 6~25%,獲德國 TUV 認證

除了新卡旺即將在臺上市之外,Kia 旗下的暢銷車款 New Cee’d、Optima hybrid (韓國市場稱為 K5)油電混合車款及 Sorento R,在 8 月份正式取得德國 TUV NORD 的 LCA (全過程環境性評估) 認證。KIA 於 2008 年首先由 Cee’d 進行該項國際認證,隨後 2010 年再加入 Soul、Sportage R、Vagna 等車款,2011 年則有 Picanto、Rio、Optima,乃至 2012 年上市的大改款 New Cee’d、Sorento R、Quoris (韓國市場稱為 K9) 等合計 10 個車款進行 LCA 認證。在 2012 年的 LCA 評估,KIA 的 New Cee’d、Optima hybrid、Sorento R 的全過程二氧化碳排放量,以 15 萬公里駕駛里程為基準,分別較上一代車型減少約 6~25%。

Kia Optima Hybrid 通過德國 TUV Nord 的 LCA 全過程環境評估,可較上一代車型大幅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Kia 海外行銷總監李順男(Soon-Nam Lee)表示,從 2008 年迄今,TÜV Nord 相繼認可了大量的 Kia 車款。Kia 相信, 在保護環境為首要考量的歐洲市場,這些持續對環境友善的證明將有助於提升 Kia 的品牌形象。

Kia 旗下的休旅車款 Sorento,也同樣名列 2012 年 TUV Nord LCA 認證名單之林,環保效益獲得國際認證組織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