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於 2012 年 9 月 17 日宣布將在巴黎車展中推出,搭載全新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概念車款 Lexus LF-CC Concept。今 Lexus 宣布 LF-CC Concept 為 2+2 雙門跑車、FR 後輪驅動、搭載 2.5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及 DS-4 燃油多重噴射技術,再加上 Hybrid 電動馬達,形成其最新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從車型配置和 IS 的改款節奏看來 LF-CC Concep 即有可能為其後繼車款。LF-CC Concept 全新混合動力科技集結外觀設計靈感,將影響未來的 Lexus 的部份車型的外觀及引擎配置。(編按,原文將 LF-CC Concept 誤植為已於 2012 北美底特律與日內瓦車展首演,特此更正)

LF-CC Concept 延續了 Lexus 獨特的「L-finesse」設計概念,與新世代家族設計語言-紡錘式水箱護罩 (Spindle Grille),將水箱護罩與保桿進氣柵中央的部份連為一體,採金屬同色的網格進氣格柵,並將左右二側前翼子板處設計為網格進氣格柵。

流線外觀設計

LF-CC Concept 延續了 Lexus 獨特的「L-finesse」設計概念,與新世代家族設計語言-紡錘式水箱護罩 (Spindle Grille),將水箱護罩與保桿進氣柵中央的部份連為一體,採金屬同色的網格進氣格柵,並將左右二側前翼子板處設計為網格進氣格柵。晝行燈與前保險桿連成一線,而霧燈則列於晝行燈下方形成「L」形層次感;立體金屬廠徽崁於正車頭的進氣格柵上。側面部份,前後凸起的輪拱讓 LF-CC Concept 車側側線,呈現飽滿的葫蘆形狀,而車頂輪廓線則使用一體成形的圓弧造型,讓 LF-CC 呈現出立體且現代感的流線設計。

LF-CC Concep 的晝行燈與前保險桿連成一線,而霧燈則列於晝行燈下方形成「L」形層次感,立體金屬廠徽崁於正車頭的進氣格柵上。

Lexus 表示 LF-CC Concept 與 LFA 在空氣力學上,都採用了後擴散擾流板與自動調節尾翼;車體搭配前置引擎、FR 後輪驅動的佈局。讓流動的氣流,從前進氣柵進入底盤向上穿過後輪罩,啟動後擴散擾流板與自動調節尾翼,增加其下壓力進而提高車身穩定性。LF-CC 的內裝與目前 Lexus 推出的 HMI 概念座艙配置相同,所謂的 HMI 是將中控台區分為顯示區及操作區,顯示區透過顯示幕,而操作區採用 Remote Touch 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讓駕駛在開車時能輕鬆掌握行車資訊。

全新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LF-CC 搭載全新 2.5 升 DOHC 雙凸輪軸直列 4 缸汽油引擎、D-4S 進氣岐管噴射與缸內直噴供油系統,除了汽油引擎和最新的供油系統外再加上 Hybrid 電動馬達,形成 Lexus 最新的油電混合技術 。

GS460 所搭載的 1UR-FSE 引擎即採用其全新的 D-4S 進氣岐管噴射與缸內直噴的全新供油系統。

D-4S 進氣岐管噴射與缸內直噴的全新供油系統,是目前 Lexus 運用在現行車款中最新的引擎供油技術。除了可變汽門正時控制更為精確之外,引擎供油的精確是另一個提升引擎性能的重點所在,利用缸內直噴供油技術,可以大幅提昇引擎反應的靈敏度;現行 GS460 的 1UR-FSE 引擎即採用其全新的 D-4S 技術。D-4S 與原本每缸配置一具缸內直噴噴油嘴的 D-4 不同,D-4S 在進氣歧管處,同樣安裝著噴油嘴,融合多點噴射引擎與 D-4 缸內直噴引擎的設計,讓 1UR-FSE 的供油系統成為每缸 2 具噴油嘴、共 16 具噴油嘴的精密系統。

Lexus 表示 LF-CC Concept 與 LFA 在空氣力學上,都採用了後擴散擾流板與自動調節尾翼,讓流動的氣流,從前進氣柵進入底盤向上穿過後輪罩,啟動後擴散擾流板與自動調節尾翼,增加其下壓力進而提高車身穩定性。

據 Lexus 指出 F-CC 所搭載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在不久的將來即能運用到其他市售車型上。除了搭載全新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 LF-CC Concept 之外,Lexus 也將在歐洲巴黎車展上展示全新的 LS 600H F Sport 讓展出的車型讓加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