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第 4 代大改款 CR-V 在 2012 年 7 月份能源局油耗數據中的浮現,可說是為國產上市揭開序幕,接著在約莫一週以前,U-CAR 亦先取得新車編成與規配資訊,如今雖然距離表訂 10 月 18 日的上市日期還有近一個月,不過 Honda Taiwan 選於 9 月 19 日舉辦上市預告記者會,並先行公佈新世代 CR-V 的預接單價,2.0 VTi、2.4 VTi、2.4VTi-S 與頂級版 2.4S 等 4 車型,分別以 86.9 萬元、92.9 萬元、 99.9 萬元以及 105.9 萬元的價格,即日展開接單。此外,Honda Taiwan 本次還讓實車一隅露出,僅能見到部分車頭的手法吊足眾人胃口。

距離表訂 10 月 18 日的上市日期還有近一個月,不過 Honda Taiwan 選於 9 月 19 日舉辦上市預告記者會,並先行公佈新世代 CR-V 的預接單價,並讓實車一隅露出,僅仍見到部分車頭的手法吊足眾人胃口。

雖然說無法窺得整車樣貌,不過今日也可以說是新世代 CR-V 的首度在臺曝光,原廠甚至還將其命名為 Super CR-V,展現 Honda Taiwan 對產品實力的深厚信心,至於 3 代車型亦已宣告售罄,完成多年來的重任功成身退。

若是稍微比較,Super CR-V 車系如今報出的預接單價,除了 2.0 VTi 較現行車款高出 2 萬元之外,2.4 VTi 及 2.4VTi-S 分別都有 2 萬元及 4 萬元的降幅,讓 Super CR-V 更多了分吸引力。然而,更重要的是在日前 U-CAR 的報導中曾提及,Honda Taiwan 針對 4 代 CR-V 的預售方式,乃是採多退少不補之方式接受預訂,據了解新車發表後正式售價還將有所調整。

新舊世代 CR-V 車型價格比較
車型 3 代 CR-V Super CR-V (預售價) 價差
2.0 VTi 84.9 萬元 86.9 萬元 +2 萬元
2.0 VTi-S 89.9 萬元 取消
2.4 VTi 94.9 萬元 92.9 萬元 -2 萬元
2.4 VTi-S 103.9 萬元 99.9 萬元 -4 萬元
2.4 S 105.9 萬元

 

定速、Eco Assist、i-MID 全車系標配

至於本次曝光的 CR-V 乃是 4 種車型當中的 2.4 VTi-S 車型,整體來看舉凡水箱護罩、前保桿與頭燈等新世代車型的特徵,其實都與美規及中國販售版本別無二樣,新型的飛翼狀頭燈組內,亦沒有歐規車型的 LED 晝行燈組,僅只有輪圈型式將依車型而有所差異,例如本次呈現於眼前的 2.4 VTi-S 車型,即是搭配 18 吋 5 輻放射狀鋁圈。

本次曝光的 CR-V 乃是 4 種車型當中的 2.4 VTi-S 車型,整體來看舉凡水箱護罩、前保桿與頭燈等新世代車型的特徵,其實都與美規及中國販售版本別無二樣,僅只有輪圈型式將依車型而有所差異,2.4 VTi-S 車型即是搭配 18 吋 5 輻放射狀鋁圈。

除了售價以及部分實車曝光,Honda Taiwan 亦公佈了 Super CR-V 產品編成以及部分配備差異,如日前報導所言,全車系皆將 Eco Assist 節能輔助系統、i-MID 智慧型多功能資訊系統、ONE MOTION 一鍵收折座椅以及定速巡航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而高一階的 2.4 VTi 則追加換檔撥片;2.4 VTi-S 還將雨滴感應雨刷、電動天窗、18 吋鋁圈、HID 頭燈、VSA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與雙前座側氣囊等列為標配;最高階的 2.4S 車型則再行加入四輪驅動系統以及駕駛電動調整座椅,車系整體戰力完善豐富。

Honda Taiwan 亦公佈了 Super CR-V 產品編成以及部分配備差異,內裝則是將原本大型中央走道取消,讓整體車室質感朝著房車看齊。另外,全車系標配的 ONE MOTION 一鍵收折座椅亦有所精進。 (圖為中國販售之 4 代 CR-V)
廣  告

嚴陣以待,Super Truck 全國巡迴

將 Super CR-V 置於重型卡車內曝光,其實是 Honda Taiwan 本次命名為「Super Truck」的新車宣傳活動,在 10 月 18 日正式推出之前,這部載著新世代 CR-V 的卡車,將於 9 月 19 日至 10 月 7 日之間,於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與高雄市等 5 個國內主要都會區巡迴,此外,還將於新竹巨城、墾丁大街與清境農場等舉辦千人預賞應援活動,正式發表前 Honda Taiwan 大張旗鼓全力以對,無非是期望於今年做出漂亮的最後衝刺,而根據消息指出,原廠於農曆年前將會備妥 5,000 部 Super CR-V 嚴陣以待,有關 Super CR-V 的後續最新動態,U-CAR 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