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9 月 4 日,Volkswagen 在德國柏林的新國家美術館正式發表第 7 代 Golf,可惜的是與 Golf 同樣有著長久歷史的傳奇車型 Golf GTI 並未同臺登場,相信 GTI 迷一定備感失望。不過就在 9 月 27 日,巴黎車展盛大舉行的這天,Volkswagen 官網正式發佈了新一代 Golf GTI 的官方廠圖,不過目前車名仍嵌著 Concept 字樣,但原廠已表示新一代 Golf GTI 的最大馬力達 220 匹的水準,同時保有 16.6km/L 的平均油耗,令人十分期待!

Golf GTI 廠圖正式在 Volkswagen 官方網站上亮相,延續的過去多年的傳統,水箱罩上採用紅色飾條裝飾,內裝則有經典的橫格布質座椅,向雋永的初代 Golf GTI 致敬。

向經典看齊,新一代 Golf GTI 延續初代車款雋永元素

從官方廠圖中可以看出新一代 Golf GTI 延續多年的設計傳統,保持與普通版大致相同的外觀設計,在前後保桿作出與性能車格相呼應的運動化改造。另外蜂巢狀的水箱罩以及 GTI 徽飾,還有雙鍍鉻排氣管及大尺寸鋁圈等設計都在訴說著與普通版 Golf 的不同。而內裝設計方面,傳統的三幅式平底方向盤和格紋桶型運動座椅依舊出現在新一代 Golf GTI 概念車上,延續著多年來的傳統。

新一代 Golf GTI 延續過去方式,在大體維持一般版 Golf 的架構下,加入部分空力套件及大尺碼鋁圈來營造性能氣息。
和一般版第 7 代 Golf 相較之下,Golf GTI 的車內換上運動化金屬踏板,方向盤及排檔頭則施以紅色縫線點綴,前後座椅則採用經典的橫格紋布質設計,讓整個車內既熱血又經典。

動力升級,預計將搭載新世代 EA888 引擎

據歐洲媒體報導,新一代 Golf GTI 將搭載一具原廠代號 EA888 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也就是 Audi S3 上的動力來源,最大馬力可達 220 匹的水準,搭配 6 速手排或雙離合變速箱,並擁有每公升可行駛 16.6 公里的平均油耗,比上代車款精進 18%。此外,先前曾有消息指出 Volkswagen 將會提供一組高性能套件給 Golf GTI,能將最大馬力提升至 227 匹,最大扭力達 35.7 公斤米。

原廠在巴黎車展展開的這天同步發表 Golf GTI Concept,並表示最大馬力可達 220 匹,並擁有 16.6km/L 的平均油耗。

EA888 引擎的整體重量比過去更輕,並針對冷卻系統進行修改,能大幅降低增壓氣體的溫度,進而提升引擎進氣量、提升動力輸出;此外,新一代 Golf GTI 也導入可變汽門揚程技術,增進引擎在各轉速下的容積效率。

雖然原廠目前尚未公布 Golf GTI 的相關細節,包含動力數據、底盤設定及內裝細節等,但其實從這次原廠發佈的廠圖來看,整體已十分接近量產狀態,因此相信量產版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正式發表,屆時 U-CAR 將更完整的介紹這部傳承經典的性能鋼砲。

雖然原廠尚未公布新款 Golf GTI 的相關細節,但這次亮相的概念版其實已很接近量產狀態,相信再過不久就會 Volkswagen 就會發佈更詳細的規格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