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2 年巴黎車展上,Honda 除了正式展出新一代歐規 CR-V,以及 Civic 新增的 1.6 升柴油新動力之外,也正式推出了 2013 年式小改款 CR-Z。小改款車型除了在外觀內裝部份的修飾外,其所搭載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部份亦有所更新,藉由車型小改款的動作強化此車在動力性能上的表現,進一步提升車輛的加速性能及操控樂趣。

於 2012 年巴黎車展上正式登場的 2013 年式小改款 CR-Z,外觀部份藉由水箱罩及前後保桿線條的修飾,賦予其更為動感的外觀風格,並提供了新型式的 17 吋多幅式鋁圈。

在現行車款既有的輪廓基礎下,2013 年式小改款 CR-Z 針對車頭線條部份進行了修飾,其中最為明顯的改變,便是修改了車頭大型水箱護罩的線條架構,並將原有的三柵式設計取消,改採蜂巢式的黑色進氣護網設計,並加大了保桿兩側進氣柵的面積,霧燈也由原本的橢圓型改採圓形設計,而保桿下緣也向前延伸塑造出近似下擾流板的視覺效果。車尾部份也在後保桿下方改採新型式的造型,並將反光板移至上方,藉以和車頭的外觀變更相互呼應。

廣  告

內裝部份,2013 年式小改款 CR-Z 則是藉由座椅及門板材質的變化,並加入了 LED 室內照明光源,進一步提升內裝質感的表現。而在高階 GT 車款上,原廠更提供了紅色縫線的方向盤、座椅、門板及排檔頭,提升車室內的性能風格表現。此外,小改款 CR-Z 也提供了新型的 17 吋多幅式鋁圈供 GT 車款配備,並較舊款車型多了兩款新的車色選擇。

小改款 CR-Z 主要針對座椅及門板材質進行改良,並加入了 LED 室內照明光源強化質感,其餘的配置則與現行車款無異。

動力部份,2013 年式小改款 CR-Z 維持既有的 1.5 升 i-VTEC 汽油引擎,但原廠特別針對其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及引擎電腦進行調整,並導入了引擎爆震感知器以及曲軸材質的提升,藉由上述的調整後,使這具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由原本的 114 匹提升至 121 匹最大馬力水準。而與汽油引擎相互搭配的薄型無刷馬達,與其搭配的鎳氫電池亦改採儲放電效率更高的鋰電池,讓這具電動馬達的最大馬力輸出由 14 匹提升至 20 匹的表現。

小改款 CR-Z 不但將綜效輸出馬力提升至 137 匹的水準,並首度加入了 S+強化動力輸出模式,只要電池電量超過 50%以上,駕駛者便可藉由方向盤上方的按鍵啟動這套系統,帶來更為強勁的車輛加速表現。

在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輸出同步提升的前提下,其綜效輸出也由舊款的 124 匹提升至 137 匹的最大馬力,而最大扭力輸出則是由原本的 17.7 公斤米增加至 19.4 公斤米。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2013 年式小改款 CR-Z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僅需 9.0 秒就可完成,較舊款車型消去了 0.7 秒,而極速則為每小時 200 公里。此外,為了強化車輛的運動性格,小改款車型首度加入了 S+強化動力輸出模式,只要電池電量超過 50%以上,駕駛者便可藉由方向盤上方的按鍵啟動這套系統,藉此帶來更為靈敏的動力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