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旗下車款除了以跑格與動感吸引全球車迷之外,休旅系列的 X 家族同樣也在全球市場獲得不錯之好評,在原有的 X3 與 X5 之後,BMW 陸續又增添了 X6 與小老弟 X1,X1 以其較為嬌小靈活的身軀,搭配休旅車款的功能性,成為品牌跨界作品的最佳代言之一。BMW 原廠近日針對 X1 的多功本色,以及即將到來的冬季相結合,與美國運動品牌 K2 合作,推出名為 Concept K2 Powder Ride 以及 X1 Edition Powder Ride 的兩款特式,並預計在 11 月底的洛杉磯車展上亮相。

BMW 針對旗下甫於 2012 年進行小改款的 X1,推出兩款冬季式樣特式作品,分別名為 Concept K2 Powder Ride (上圖)以及 X1 Edition Powder Ride,預計在 2012 年的洛杉磯車展首演。

在 2009 年首次面世,以 SAV (Sport Acitivity Vehicle) 定調的 X1,其實與市場上多數運動休旅座駕不盡相同,沒有龐大高聳車身尺碼,而是更近似於底盤較高的旅行車款,這樣的設定更符合現代消費者的用車喜好,也成功在市場上獲取佳績。BMW 在 2012 年 4 月的紐約車展上推出了 X1 小改款,臺灣市場則在 9 月下旬正式引進;而 BMW 近日所公佈的這兩款預定在洛杉磯車展展演的 X1,雖然其中一款名為 Concept K2,其實卻更像是冬裝特式。

Concept K2 Powder Ride 是 BMW 與美國專司冬季運動部品的 K2 公司合作,除搭載許多專屬之車身部品外,車身外觀與內裝也同樣有 K2 廠徽之塗裝。

Concept K2 Powder Ride 是 BMW 與專精於冬季運動部品的 K2 公司合作,讓這部 X1 特式能輕鬆自在的陪著車主前往雪地,車頂行李架以及非對稱造型之置物盒採用大量的鋁合金,兼顧了質感與實用性,車頂也能擺放兩組行李加上滑雪道具,行李架的正前方則設計有 3 盞 LED 照明燈。Concept K2 的車色為專屬、名為 Valencia Orange 的橘色,上頭還有與 K2 限量商品相同的彩繪塗裝,另外,Concept K2 Powder Ride 也採用 19 吋輕量化雙肋五輻式鋁圈,作為其專屬特色之一。

除在車頂配置專屬之車頂架與置物盒外,前方還有三盞 LED 燈以供照明。

內裝部分也同樣有別於一般版本的 X1,BMW 為 Concept K2 Powder Ride 的座椅與車門內飾,搭配黑色的 Nappa 皮革並佐以橘色縫線,呈現相當鮮明的對比,影音系統則是源自知名品牌 Harman Kardon 的作品,在木紋飾板的手套箱上則貼有 K2 徽章,再次顯示這部特式 X1 的身分。

將於洛杉磯同部首演的 X1 Powder Ride Edition,BMW 預計將推出 xDrive28i、xDrive35i 兩款,並僅限美國市場、2012 年冬季販售。

相較於 Concept K2 的品牌相互加持,X1 Powder Ride Edition 則是 BMW 針對美國市場所推出,並僅限定這個冬季販售。X1 Powder Ride Edition 標配有能收納滑雪板的 460 車頂置物盒,此置物盒還專為 K2 的限輛 Powder Ride 滑雪板設計收納裝置。這款冬季特式版 X1 也有推出專屬之 xLine 選配套件,包含 18 吋輕量化鋁圈、皮革包覆且備有多功能按件組之運動版方向盤等。BMW 預計將於 11 月發表 X1 Powder Ride Edition,動力系統則會有 2.0 升渦輪增壓的 xDrive28i、3.0 升渦輪增壓的 xDrive35i 兩款選擇,售價則尚未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