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才替各位介紹過性能超強的 Caterham 7 Superlight R500,領教過這部從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只需 2.88 秒的性能魅力。然而,Caterham 這家英國手工小跑車廠,似乎對這樣的性能仍不滿足,於近日再推出了性能比 Superlight R500 再提升 13%的 Superlight R600,最大馬力 275 匹、最大扭力 27.6 公斤米,雖然原廠並未標明加速數據,但肯定是比 Superlight R500 還要再快不少!

針對賽事而生的 Superlight R600,動力源自 SP/300R 上的 2.0 升 Ford Duratec 機械增壓引擎,是 Caterham 7 車系有史以來首輛增壓車款,性能比 Superlight R500 再提升 13%。

競技專屬,動力移植自 SP/300R

Superlight R600 的動力來源,與 Caterham 競技用原型車 SP/300R 上的 2.0 升 Ford Duratec 直列四缸機械增壓引擎相同,也讓 Superlight R600 成為首部採用增壓引擎的 Caterham 7。這具引擎擁有 275 匹、27.6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與扭力,並採用 6 速序列式變速系統,與其相搭配的是競技化輕量底盤、LSD 限滑差速器以及 Avon 光頭胎,且車身已加裝全覆式防滾籠,並拆除車身外部燈組,使 Superlight R600 甫出廠就是一部可直接下場比賽的競技用車。

SP/300R 是 Caterham 與 Lola 共同開發的競技用車,動力源自 2.0 升 Ford Duratec 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300 匹、最大扭力 29.4 公斤米,採用 6 速序列式變速系統,車重僅 545 公斤。

的確,競技就是 Superlight R600 的誕生目的!目前,在 Caterham 所舉辦的 Caterham 7 統一規格賽中,分有 Academy、Roadsport B、Roadsport A、Supersport 及 Superlight R300 等組別,而 Superlight R600 Championship 加入賽程之中,成為 Caterham 7 統規賽中的最高組別,Caterham 預計 2013 年先投入 16 輛 Superlight R600 參賽,2014 年開始再將規模擴大至 30 輛的水準。

廣  告
Superlight R600 是為了比賽而生的車款,因此並未裝配燈光系統,全覆式防滾籠則是標準配備,並使用 Avon 光頭胎。

針對想要參加 Superlight R600 Championship 的熱血車迷,Caterham 提供整車直售服務,建議售價為 44,995 英鎊;若是 Superlight R300 的車主,也可透過套件升級的方式變身 Superlight R600。不過由於性能太過強悍,Caterham 基於安全考量,Superlight R600 將僅做為比賽用途,目前尚無道路版 Road-car 的產品規劃。

Superlight R600 的問世,替 Caterham 7 的統一規格賽層級再向上提升,而 Camterham 的賽事運動部門主管 Simon Lambert 也表示,Superlight R600 的問世,將替 Caterham 統一規格賽帶來更多可看性。

而在 Caterham 總代理德國歐馬汽車目前對於 Superlight R600 也暫無引進規劃,至於預計明年在臺灣開辦的 Caterham 統一規格賽,將是以 Roadsport 175 車款為主。

雖然性能超強的 Superlight R600 短時間內還不會出現在國內,但即將由 Caterham 總代理德國歐馬汽車在國內開辦的 Roadsport 175 統一規格賽,勢必也會上演許多近身肉搏的精彩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