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今年在國內的重量級車款,非全新大改款第 3 代 Focus 莫屬,其不僅是換上了 Kinetic Design 動能美學設計哲學的外觀設計,不論室內裝設計、娛樂科技配備以及動力科技皆有相當顯著的進化,而在日前 U-CAR 為讀者揭露新世代 Focus 在國內主要的主要編成與配備之後,如今根據所掌握的消息,第 3 代 Focus 預訂將於 2012 年 11 月 5 日發表上市。

在日前 U-CAR 為讀者揭露新世代 Focus 在國內主要的主要編成與配備之後,如今根據所掌握的消息,第 3 代 Focus 預訂將於 2012 年 11 月 5 日發表上市。

千呼萬喚,枕戈待旦

由於 Focus 車系在國內亦屬熱門車種,因此 3 代車型 2010 年底特律車展全球首演以來,即受到消費者高度關注,然而到了 2012 年 3 月份,在福特六和的安排之下,率先將新世代 Focus 展出示人,緊接著又在電腦展上向眾人介紹其所搭載的 SYNC 系統,於道路上亦見到不少偽裝測試車款的蹤影,同時據了解目前位於中壢的產區也正上緊發條、全速運作新車生產,現在,歷經產線轉移、眾人睽違已久之後,確切的上市時間終於曝光,意味著原廠已將新車準備妥當,準備在農曆年封關前做最後衝刺。

2012 年 3 月份福特六和舉辦的品牌高峰會上,可以說是第 3 代 Focus 在國內的處女秀,如今相隔超過半年之後,國產化車型終將於 11 月份推出上市。

首波主打 3 動力,配備編成彈性多元

至於即將走入歷史的 2 代車型,根據了解目前已相當接近完售階段,庫存車數約莫在 100 輛以內,預計 10 月份即可宣告售罄。當然眾人最關注的無非是新世代車型產品編成以及售價部分,從日前的報導中可以見到首波新世代 Focus 車系,將主要以 3 種動力提供給消費者,分別為 2.0 Ti-VCT Gdi 缸內直噴汽油引擎、2.0 TDCi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以及入門款的 1.6 Ti-VCT,並且皆將搭配 6 速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廣  告

車型規劃除了仍區分為 4 門與 5 門板之外,再加上相當多元的科技與舒適配備,新世代 Focus 車型規劃將彈性多元是可以預見的,另外,若參考現行款與 Fiesta 的產品規劃來看,而將 4 門、5 門車型區隔出基礎入門與高階運動的策略,也不無可能。至於後續相關動態與最關鍵的售價部分,U-CAR 將持續追蹤、並帶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