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波 7 代 Accord 因動力方向盤油管問題召回後,Honda 於日前在美國又發佈了兩項召回通知。首先為美規 2002 年式至 2003 年式的 7 代 Civic 以及美規 2004 年式至 2005 年式的 Pilot,原因是頭燈組的線路可能導致近光燈失效;第 2 件召回通知則是針對美規 2002 年式至 2006 年式的第 2 代 CR-V,召回顧慮為電動窗可能在遇到雨水後短路,最嚴重可能導致過熱起火。

在臺灣方面,U-CAR 分別與當時生產 7 代 Civic 的南陽實業以及負責 2 代 CR-V 生產的 Honda Taiwan 進行確認,雙方皆表示臺灣販售之 7 代 Civic 與 2 代 CR-V 都沒有這方面的顧慮,消費者也不需要擔心。

7 代 Civic 近光燈隱憂

本次 Honda 將在美國召回共 82 萬輛的美規 2002 年式至 2003 年式的 7 代 Civic 以及美規 2004 年式至 2005 年式的 Pilot,召回原因是頭燈中的電線可能失效,使近光燈擁有失去作用的可能性。而 Honda 其實在今年 3 月底也對美規 2002 年式至 2004 年式 的 2 代 CR-V 以及 2003 年式的 Pilot 進行相同項目之召回。

U-CAR 就 7 代 Civic 近光燈的相關召回消息詢問了南陽實業以及 Honda Taiwan,雙方皆表示並未在臺灣發現相關的案例,而日本原廠也沒有向 Honda Taiwan 發出召回通知,因此臺灣消費者不需擔心。

臺灣於 2001 年開始,由三陽工業販售 7 代 Civic 的 Ferio 車款,但當 Honda 原廠於 2002 年在臺灣設立 Honda Taiwan 後,臺規的 7 代 Civic 亦於 2002 年之後就開始停產,因此美規 2002 年式至 2003 年式的 7 代 Civic 出現在臺灣市場之機率相當的低。U-CAR 也就 7 代 Civic 近光燈的相關召回消息詢問了南陽實業以及 Honda Taiwan,雙方皆表示並未在臺灣發現相關的案例,而日本原廠也沒有向 Honda Taiwan 發出召回通知,因此臺灣消費者不需擔心。

廣  告

2 代 CR-V 電動窗開關可能短路,臺灣零件供應商不同

Honda 對 2002 年式至 2006 年式的第 2 代 CR-V 在美國及歐洲發出了召回通知,在美國約有 268,000 輛車次受影響,歐洲則為 220,000 輛車次。其召回原因為電動窗開關在下雨時可能會發生短路,最嚴重的狀況為過熱,並導致起火。在臺灣方面,Honda Taiwan 表示因為臺規 2 代 CR-V 的零件供應商與美國和歐洲不同,因此沒有這方面的顧慮。

Honda 對 2002 年式至 2006 年式的第 2 代 CR-V 在美國及歐洲發出了召回通知,召回原因為電動窗開關在下雨時可能會發生短路,最嚴重的狀況為過熱,並導致起火。在臺灣方面,Honda Taiwan 表示因為臺規 2 代 CR-V 的零件供應商與美國和歐洲不同,因此沒有這方面的顧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