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初於美國展開的底特律車展當中,Lexus 終於將旗下重要的概念作品-LF-LC 公開亮相,全車誇張前衛的造型引領著替品牌未來雙門跑車的設計方向,所運用的各式科技更是 Lexus 未來的重要寄託,如今 Lexus 為了 2012 年 10 月 19 日於雪梨展開的澳洲車展,而推出一輛 LF-LC Blue 特式概念車,其湛藍塗裝靈感雖來自於澳洲出產的藍色礦石,但卻巧妙的與雪梨港的海洋景緻相互呼應,也象徵著所搭載的新一代 Hybrdi 節能環保動力。

Lexus 為了 2012 年 10 月 19 日於雪梨展開的澳洲車展,特別推出了一輛以大海為靈感的 LF-LC Blue 概念車,湛藍的塗裝與雪梨港相互呼應。

LF-LC Blue 概念車外觀設計其實都與最初在底特律車展演出的車款相同,全車利用相當誇張的轉折,讓 3 維空間設計理念得以完整體現,並且還融入了 Lexus 新世代車款設計最高指標-鈁垂式車頭,與雙門轎跑車型設定搭配下,帶來科技感之外、性能跑車氣息也是相當濃郁,與當家限量超跑 LFA 相比也不會相型失色,搭配原廠因地制宜為 LF-LC Blue 概念車換上的 Opal Blue 塗裝,另一種和諧美感悄然浮現。

LF-LC Blue 概念車外觀設計其實都與最初在底特律車展演出的車款相同,全車利用相當誇張的轉折,讓 3 維空間設計理念得以完整體現。

新一代 Hybrid 系統,500 匹綜效馬力居 Lexus 之冠

外觀炫目奪人之外,LF-LC Blue 概念車所搭載的動力系統當然也要更加精進,原廠資料顯示其搭載了最新世代的 Advanced Lexus Hybrid Drive 油電混和動力系統,不過其配置並未詳細透露,不過 Lexus 卻明確指出新開發的高功率 Atkinson 引擎、永磁電動馬達與高效能電池模組,將可使 LF-LC Blue 概念車綜效馬力達到 500 匹之譜 (372kW) ,為 Lexus 旗下動力最為強盛的 Hybrid 系統。

LF-LC Blue 概念車內裝設計也是充滿濃濃的科技感,當中的兩組 12.3 吋 LCD 螢幕,一組用以顯示行車及導航資訊,另一組則是發揮做為觸控面板之用。另外其座艙也利用分離式的配置,來構築兩區完整舒適的空間。
廣  告

不過有關新式電池模組、電動馬達與油耗數據等相關細節原廠則仍未公佈,不過此套混和動力系統搭配應用碳纖維與輕量化鋁合金打造的車體,相信應有不俗的加速性能與油耗水準,同時 Lexus 也表示 LF-LC Blue 概念車毫無疑問展示出將來旗下性能車款的雛形,其實也令人與 Toyota 集團的全球 Hybrid 車款產生諸多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