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U-CAR 曾預告過小改款 Mazda CX-9 將在 10 月 18~28 日於澳洲雪梨車展進行世界首發,如今在展覽期間,Mazda 也針對這款品牌旗艦休旅車釋出更多訊息。

很明顯的,小改款 CX-9 加入了 Mazda 新世代的魂動設計語彙,透過多邊型水箱罩及更銳利化的頭燈設計,替 CX-9 帶來了與過去截然不同的面貌,且與 Mazda 近期新推出的 CX-5 及 Mazda 6 有著十分相似的外觀造型,並加入 LED 日間行車燈。而先前並未釋出的車尾廠圖,這次終於公諸於世,小改款車型仍維持與先前相同的車尾輪廓,不過尾燈排列重新修整,並加入燻黑效果,搭配上新設計的後保桿與排氣尾管,整體視覺效果比過去更出色。

小改款 CX-9 的車身尺碼維持原樣,長寬高分別為 5096mm、1936mm 及 1728mm,外型採用 Kodo 魂動設計語彙,並加入 LED 日間行車燈。

先前同樣沒有亮相過的還包含內裝部分,從這次原廠釋出的圖來看,小改款 CX-9 的內裝鋪陳維持原貌,依然採用中規中矩的造型設計,不過原廠表示新車型針對細部質感詳加考究,運用了鋼琴烤漆飾板來營造豪華氛圍,同時,中控臺上的音響控制介面安排也有所調整,主要是針對娛樂系統做了升級,加強功能表現及操作便利性,並因應潮流嵌入 USB、AUX、iPod 及藍牙等多媒體傳輸介面。

內裝鋪陳並未改變,依舊維持 CX-9 原有中規中矩的設計及 7 人座的寬敞空間;但在娛樂系統的功能上有所加強,並加入 i-Activsense 整合式安全系統。

配備升級的範圍同樣包含了安全性部分,Mazda 最新發表的 i-Activesense 整合式主動安全系統,既率先搭載在新一代 Mazda 6 後,CX-9 也採用了這套系統。i-Activsense 包含了 FOW (Forwad Obstruction Warning) 前方障礙物警示、LDW (Lane Departure Warning) 車套偏移警示、HBC (High Beam Control) 遠近燈自動控制及 BSM (Blind Spot Monitoring) 盲點監視等系統,透過雷達偵測及警示燈號與聲音,來告知駕駛者路況中各種潛在的危險。另外,CX-9 也搭載有 TCS 循跡控制、DSC 動態穩定控制及 RSC 翻滾穩定控制等電子輔助裝置。

廣  告
小改款 CX-9 的動力源自 3.7 升 V6 MZI 引擎,擁有 280 匹的最大馬力及 3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及 Activ Torque-split 全時四驅系統。

動力方面,小改款 CX-9 並未導入 Mazda 最新的 Skyactiv-G 或 Skyactiv-Drive 引擎及變速箱科技,而是沿用原有的動力架構,包含 3.7 升 MZI V6 引擎,可在 6250 轉時輸出 280 匹的最馬力,4250 轉時發揮 37 公斤米的扭力,並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及 Active Torque-split 全時四驅系統,可視不同行駛路況提供最適當的前後扭力分配比例。

針對小改款 CX-9,Mazda Taiwan 已經排入明年的引進名單中,喜愛 Mazda 頂級休旅車的消費者確定有機會可親自坐擁,不過引進時間尚未明朗,據總代理表示約在明年第 2 或第 3 季左右,U-CAR 將持續追蹤,掌握關於小改款 CX-9 的最新消息。

小改款 CX-9 將率先在澳洲上市,國內市場總代理 Mazda Taiwan 已確定會引進,時程約在明年第 2 或第 3 季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