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界的年度盛事,SEMA Show (Specialty Equipment Market Association),即將在 2012 年 10 月 30 日至 11 月 2 日於美國 Las Vegas 展開。隨著開展日期的逐漸逼近,各式絢麗的改裝 Demo car 也陸續出籠,這次要帶你來看的,是同樣在臺灣改裝界也十分熱門的 Ford Focus,經過美國眾多廠家的巧手改裝後,究竟能呈現什麼樣的樣貌?

X-Game 冠軍得主,打造賽道與街道都適合的 Focus

這部一身勁裝的 Focus ST,是由 Tanner Foust Racing 操刀改裝,相信有在關注 X-Game 的車迷,一定都聽過 Tanner Foust 這號人物,他之所以響叮噹,是因為他的參賽戰績相當輝煌,包括 X-Game、Formula Drift、Rally Cross 及 Gymkhana 都有 Tanner Foust 的身影,甚至還開著 Ford Fiesta 寫下最長跳臺飛躍的紀錄 (101 公尺)。

由 X-Game 常勝軍 Tanner Foust 打造的 Focus ST,擁有花俏的塗裝及空力套件,同時在動力及底盤上也同步強化。

Tanner Foust 改裝重點,在於要將 Focus ST 化身為一部適合賽道競技也能日常使用的靚車,外觀上,採用了灰黑紅相間的醒目塗裝,霸氣十足的前保桿,並在前頭燈下鑿有開口來加強煞車系統冷卻效果,另還有大尺碼鋁圈及後擾流尾翼,整體視覺效果相當吸驚!

性能方面,Tanner Foust Racing 替 Focus ST 換上了運動化進氣系統,以及 MagnaFlow 排氣系統來提升進排氣效率,底盤方面則換上可調式前後懸吊及大尺碼煞車系統來強化操控實力。

廣  告

注入歐洲風格,Bojix Design 打造靚橘 Focus ST

貫用搶眼橘色塗裝的 Bojix Design,這次在 Focus ST 上依然採用招牌的橘色烤漆,與前方碳纖維引擎蓋相互搭配,刻意營造出歐式較為內斂的改裝風格。和其它廠家打造的車款相比,Bojix Design 的外觀套件確實較為保守,僅在車身四周加上更為低伸的空力套件,搭配具有橘色外環的大尺碼鋁圈來點綴性能味。

針對性能部分,Bojix Design 並未在動力上多有著墨, 不過在操控性上,對懸吊及煞車性能都進行了強化,帶來更精準及迅速的操控反應。

這部亮橘 Focus ST 出自 Bejix Design 之手,目標是要將歐式改裝風格帶進美國。

上看 330 匹,M&J 全面提升 Focus ST 戰力

這輛由 M&J Enterprises 操刀的 Focus ST,集結 Ford、Cosworth LLC 及 Ford Racing
之大成所打造而來,雖然外觀未有誇張的空力套件加持,但在性能方面可是一點都不馬虎,透過換上經基礎改裝的競技化引擎,M&J Enterprisec Focus ST 的最大馬力增加 30%,最大扭力提升 20%,強化了加速表現。

在底盤部分,,M&J Enterprisec 同時針對懸吊及煞車進行強化,轉向反應及制動效果都獲得改善,並換上大尺碼 Cosworth 鋁圈,讓 330 匹的性能有更好的發揮。

M&J Enterprisec 找來 Ford Racing 及 Cosworth 合作,將 Focus ST 的最大馬力壓榨至 330 匹,並全面強化底盤與煞車性能。

WRC DNA,Galpin Auto Sports 重現 Focus 拉力賽車

這輛酷似 WRC 拉力賽車的 Focus ST,是 Galpin Auto Sports 的結晶之作,在外觀上,廠家注入了濃厚的 WRC DNA,包含酷似 Ford 廠隊的藍綠灰相間塗裝、螢光綠鋁圈、大型下氣壩、車頂通風口及車尾大型尾翼,再加上前後四輪外擴的輪拱,光看外型就令人熱血奔張。

不過在性能方面,Galpin Auto Sports 尚未多做說明,但想必引擎腹內絕對貫注許多好料,擁有強勁的性能輸出,才能與一身 WRC 拉力勁裝相匹配。

擁有誇張爆龜寬車體的這部 Focus ST,是 Galpin Auto Sports 向 WRC 賽車取材的結晶之作,誇張的外表,令人隊它的性能表現充滿想像。

火紅勁駒,Steeda Autosports 展身手

Steeda Autosports 針對賽道競技及街道行駛需求,打造出這部火紅勁駒,外觀換上全車空力套件、碳纖維引擎蓋及大尺碼鋁圈。底盤部分則有 Steeda 自行開發的 G-Trac 懸吊系統來強化支撐性及轉向反應,煞車系統則採用 Brembo 的卡鉗及大尺碼碟盤,搭配上 19 吋鋁圈及高性能跑車胎,將動力輸出完全轉化為加速前進的力量。

一身火紅塗裝的 Steeda Autosports Focus ST,在外觀上施以小針美容,並換上自家開發的 G-Trac 懸吊系統及 Brembo 煞車來強化操控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