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在近日發佈的新聞中明確表示,它們正著手進行豪華小型車 (Compact Premium) 的開發計畫,這款新車將由 Infiniti 自行設計、研發與生產,並預計在 2015 年正式亮相。

Nissan 近日發表新聞表示,Infinit 預計 2015 年推出豪華入門車款,將旗下產品陣線向下延伸。

進攻豪華小型車市場,Infinit 新車 2015 年問世

一直以來,就不斷有關於 Infiniti 豪華小車的消息傳出,如今 Nissan 也正式對外証實確有其事。這項消息,其實並不讓人意外,因為專攻主管級豪華市場的 Infiniti,目前的產品陣線都是體積不小的車款,像是品牌中的入門房車 G 系列,車身長度也躍上 4,700mm 的門檻,且各車款均搭載大排氣量引擎,雖然近期釋出搭載 2.5 升 V6 引擎的入門動力,但在當下強調節能減碳的潮流中,Infiniti 確實需要一款更經濟且入手門檻更低的入門車款。

目前,Infinit 的入門車款由 G 系列擔綱演出,而將在 2015 年問世的豪華小車,會擁有比 G 系列更小的身型,對手鎖定 BMW 1 Series 及 Audi A3。

將時間拉回 2010 年,Renault-Nissan Alliance 與 Daimler 簽下協議,內容包含了將共同開發動力系統與底盤,來降低研發與生產成本之外,還要共同打造出更具燃油經濟性的新車款。如今看來,這所謂的「新車款」,指得就是 Nissan 這次所說,將要在 2015 年問世的新款豪華小車。

預料 Infinit 將要推出的豪華入門小車,外型將取材自 2011 年日內瓦車展問世的 Etherea Concept 概念車。

外型取材自 Etherea Concept,底盤與 M.Benz A-Class 共用

目前,Infiniti 並未釋出任何有關這輛新車款的造型與動力細節,不過 U-CAR 曾在 2011 年日內瓦車展的報導中,指出 Infinit 所推出的 Etherea Concept 概念車,將是 Infinit 未來入門車款的設計雛型,再說 Etherea Concept 的車長僅 4,400mm,符合所謂豪華小車的範疇,因此關於 Infinit 這款未來新車的造型,我們可從 Etherea Concept 上找到蛛絲馬跡。至於底盤方面,由於 Nissan 與 Daimler 之間有共用底盤的協議,所以不難預料將會採用 M.Benz 的 MFA 底盤來打造,也就是與 A-Class 及 B-Class 採用相同底盤架構。

透過 2010 年 Nissan 與 Daimler 簽署的合作協議,Infinit 的新款入門小車將很有可能架構在 M.Benz A-Class 及 B-Class 所採用的 MFA 底盤。
廣  告

Infinit 其實早從今年 5 月,就已展開這輛新款豪華小車的評估作業,評估內容主要圍繞在要委由奧地利知名代工生產廠 Magna Steyr 製造,或是 Infinit 自行產製。在經過近半年的評估與思考後,Infinit 決定一手包辦,包括設計、工程與生產,都將由 Infinit Europe 搞定,並有可能進一步增建生產工廠,以應付 Infinit 將要展開的增產計畫。

Infiniti 這輛新款豪華入門車,主要客層將鎖定年輕買家,而根據 Automotive 報導指出,Infiniti 內部人事曾表示,這部新車款將有著與德國對手相媲美的動態表現,實際結果到底如何?答案在 2015 年就會出爐。

根據 Automotive 的報導指出,Infinit 內部人員有自信預計 2015 年問世的新車,將擁有可媲美德系對手的動態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