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進一步拓展在歐洲地區的市佔率,Nissan 正著手進行新世代 C-Segment 掀背車的開發計畫,也就是要打造能和 Volkswageh Golf 及 Ford Focus 這兩位市場強敵相抗衡的產品。這項消息,在英國汽車媒體 Auto car 訪問 Nissan 產品計畫首長 Andy Palmer 時已經獲得證實,另 Andy Palmer 也不諱言地表示,這個新產品目前還在設計研發階段,預計 2 年後問世。

2012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Invitation 概念車,前衛的造型已套用在日規 Note 上,而 Nissan 預計在 2015 年推出的新款掀背車,預計也將會採用此一設計。

將餅畫大,目標鎖定 Volkswagen Golf 及 Ford Focus

Nissan 在歐洲市場向來有不錯的市占率,而這項榮景,是由 2007 年問世的 Qashqai 及 2010 年發表的 Juke 這兩輛 Crossover 所打下,以前衛新穎的設計,擄獲年輕族群的胃口;雖然今年前 9 月 Nissan 在歐洲的市占率依然成長了 10%,但內部已有不能太仰賴 Qashqai 及 Juke 的聲音出現,需要新產品進一步將市場做大,因此新款 C-Segment 掀背車的計畫就此應運而生。

Qashqai (圖上) 和 Juke (圖下) 兩部 Crossover,是 Nissan 在歐洲地區相當受歡迎的車款,不過 Nissan 打算進一步擴張市場版圖,推出能和 VW Golf 及 Ford Focus 相抗衡的掀背車款。

Andy Palmer 表示,這項新產品早在 1 年半前就已經開始運作,目標鎖定 Volkswagen Golf 及 Ford Focus 這兩部剛歷經大改款的對手而來。外觀上,預料這部 Nissan 新世代掀背車的尺碼約在 4,200~4,300mm 之間,造型設計將取材自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Invitation 概念車,擁有帥氣的車頭設計,以及立體十足的鈑件線條,不過,車身將不會像 Invitation 採用高頂設計,而是傳統掀背車的身型。

廣  告

至於內裝部分,從近期推出的 Sylphy 及 Tiida 等新產品看來,不難發現 Nissan 對於內裝鋪陳有著全新的想法,加入許多動感科技元素,而非過去的日式簡約風,因此可以預料將於 2015 年推出的 Nissan 新世代掀背車,勢必會有令人耳目一新的設計,並會配有 Around view monitor 環艙影像系統、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及導航等便利裝置。動力方面,Nissan 替這部新世代掀背車主備了一具 1.2 升 DIG-S 直列三缸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柴油部分則有源自 Renault 的 1.5 dCi 直列四缸柴油引擎。

今年 9 月在日本上市的 Note,內裝設計與 Invitation 概念車十分相似,預料 Nissan 正在開發的新款掀背車,也將會採用類似的前衛設計。

Nissan 表示,這部預計 2015 年搶進 C-Segment 掀背市場的新產品,將在英國的 Sunderland 工廠,與 Qashqai、Note、Juke 及 Leaf 等車一同進行生產,後續有任何的新消息,U-CAR 將持續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