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06 年發表至今,第 3 代 Toyota RAV4 無疑是日本 Toyota 車廠的重點產品之一,隨著產品週期進入尾聲,各界也不斷猜測第 4 代 Toyota RAV4 會在何時現身,而 Toyota 原廠於 2012 年 11 月 16 日發佈消息,表示第 4 代 RAV4 將於 2012 年 11 月 28 日的美國洛杉磯車展上進行首演。在臺灣方面,據 U-CAR 了解,總代理和泰汽車亦將於全球首演後第 1 時間,於今年 12 月份在臺灣發表第 4 代 RAV4。

Toyota 原廠於 2012 年 11 月 16 日發佈消息,表示第 4 代 RAV4 將於 2012 年 11 月 28 日的美國洛杉磯車展上進行首演。在臺灣方面,據 U-CAR 了解,總代理和泰汽車亦將於全球首演後第 1 時間,於今年 12 月份在臺灣發表第 4 代 RAV4。

新家族設計導入,光影中初遮半露

Toyota 本次以影片的方式對第 4 代 RAV4 進行預告,而我們也能夠從快速切換且陰暗的畫面中,概略得知 4 代 RAV4 的外觀設計。長期關注 U-CAR 的朋友,可能會對 Toyota 先前於 8 月份發表的 Toyota Auris 有所印象,原廠也表示 Auris 是第 1 輛採用 Keen Look 設計語言的量產車款,而從預告影片來看,第 4 代 RAV 也大量採用了 Keen Look 家族設計。

Auris 就是採用了 Toyota 的新一代 Keen Look 設計語言,從預告影片來看,第 4 代 RAV 也大量採用了與其相同的家族設計。在 Keen Look 設計概念下,與前保險桿整合的大型梯形進氣柵、如羽翼般向兩側上揚的水箱護罩,以及與水箱護罩輪廓相融的後掠式頭燈組,皆賦予了車輛更具動感的表情。

在 Keen Look 設計概念下,與前保險桿整合的大型梯形進氣柵、如羽翼般向兩側上揚的水箱護罩,以及與水箱護罩輪廓相融的後掠式頭燈組,皆賦予了車輛更具動感的表情。而從預告影片的片段中,我們也可以清楚看到 4 代 RAV 亦導入了 Keen Look 設計概念中的水箱護罩,並且採用了與水箱護罩整合的頭燈組,帶來較 3 代車款更為明顯的流線和動態感。

從預告影片的片段中,我們也可以清楚看到 4 代 RAV 亦導入了 Keen Look 設計概念中的水箱護罩,並且採用了與水箱護罩整合的頭燈組,帶來較 3 代車款更為明顯的流線和動態感。
從車側鈑件的反光線條,能夠得知 4 代 RAV4 採用了相當厚實且具雕塑感的腰線設計,在車尾部分帶了更明顯的延伸感。

而在車身和車尾線條上,4 代 RAV 其前段向上揚升,並在車尾縮緊的窗框也呈現出了更為流線的車體造型。而從車側鈑件的反光線條,能夠看出 4 代 RAV4 採用了相當厚實且具雕塑感的腰線設計,在車尾部分帶了更明顯的延伸感。

廣  告

11 月底洛杉磯車展首演,臺灣緊追在後 12 月份發表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08 年正式以日本原裝進口方式,將小改款版本的第 3 代 RAV 4 導入臺灣市場,而第 3 代 RAV 也展現出了相當強悍的競爭力,時至今日仍佔據了臺灣進口車排行榜的前幾名。在如此堅強的產品實力和亮眼的銷售表現下,總代理和泰汽車也預計會在 11 月底洛杉磯車展首演後的第 1 時間,於 2012 年 12 月份在臺灣正式發表第 4 代 Toyota RAV4。雖然和泰汽車尚未表明 RAV4 確切的上市時間,但 U-CAR 也將會密切關注第 4 代 RAV 的相關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