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 集團為了強化歐洲市場銷售成績,因應歐洲小型車款當道的思維,在 2009 年的日內瓦車展中,展出了 Chevrolet Spark,這部緣起於 2007 年紐約車展 Beat 概念車的都會小車,如今將被賦予更重要的任務,Chevrolet 將在 11 月底舉行的洛杉磯車展上,推出以都會小車 Spark 為基礎的電動座駕:Spark EV。根據原廠公佈的資料數據來看,Spark EV 擁有 130 匹的最大馬力,而快速充電系統則是安撫消費者對電動車實用價值疑慮的一大賣點,Chevrolet 表示,Spark EV 將在 2013 年第 3 季,開始在加州販售。

GM 集團在 2009 年時推出了 Chevrolet Spark,目標是攻打歐陸市場大宗的小型車市場;而在 11 月底舉行的洛杉磯車展中,Chevrolet 將展出電動版本的 Spark EV。

Spark EV 運用了許多 Volt 的科技與部件,總計動力系統超過 75%的零件,都是沿襲自 Chevrolet 與 GM 旗下的 Hybrid 車款;Spark EV 的動力系統,是採用油冷的電動永磁馬達,動力來源的鋰電池組,能供輸超過 20 瓦時 (kWh) 的能量,讓 Spark EV 擁有超過 130 匹 (100kW) 的最大馬力,而 55.3 公斤米 (400 lb.-ft) 的最大扭力一起動馬達就能傳遞,讓 Spark EV 除了擁有電動車款既有之替代能源、低碳排放優勢之外,還擁有不錯的性能表現,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60 英里,僅需不到 8 秒的時間就能完成。

Chevrolet 為 Spark EV 所配置的動力系統,約莫 75%的零件都是源自於 Volt 以及集團內 Hybrid 車款;Spark EV 在性能表現上,超過 13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55.3 公斤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60 英里 (時速 98 公里),在 8 秒內即可完成。
Spark EV 首席工程師 Chuck Russell 表示,Spark EV 電池組經過實驗室超過 20 萬小時的測試,未來上市將提供 8 年/10 萬英里的電池保固。

根據 Chevrolet 公佈的資料來看,多數電動車的續航力備受詬病,再加上電動車款的電池充電需要耗費許多時間,不若汽油僅數分鐘即可完成,因此在實用價值上往往被劃上問號;而 Chevrolet 為 Spark EV 配置了複合式充電系統,也就是無論交流電的 AC、還是直流電的 DC,Spark EV 都能夠進行充電。如果使用直流電來充,大約在 20 分鐘以內就能夠充到八分飽,Chevrolet 表示該系統在 2013 年量產上市前,應當會再次成長,屆時充電所需時間將會更短,提升 Spark EV 的實用價值及競爭力。

廣  告

Spark EV 的首席工程師 Chuck Russell 表示,Spark EV 所搭載的鋰電池組,經過 GM 全球電動系統實驗室超過 20 萬小時的測試,未來 Spark EV 上市後,GM 將會推出 8 年/10 萬英里的電池保固;如果使用電壓 240V 來為這套電池動力系統充電,電力能在 7 小時內充飽,此外,透過 GM 旗下的 OnStar 所開發的應用程式,消費者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掌控 Spark EV 的充電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