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估將在 2013 年第一季發表的大改款 Mercedes-Benz S-Class,原廠目前已進入緊鑼密鼓的車型測試階段,而 Mercedes-Benz 更於大改款車型正式登場之前,先行公佈了車輛測試的偽裝照,以及大改款車型將搭載的先進主被動科技。而身為 Mercedes-Benz 品牌底下最具代表性的大型豪華房車作品,原廠也早已習慣將品牌最新的科技搭載於 S-Class 車系,例如 ABS 防鎖死剎車系統以及車輛夜視系統,都是首見於 S-Class 車系的車輛安全科技配備。

大改款 Mercedes-Benz S-Class 即將在 2013 年第一季發表,原廠也先行公佈偽裝車測試照及新車將搭載的主被動安全科技。

根據原廠提供的新一代 S-Class 車系於安全配備上的設定,可分為主動安全及被動安全兩個部份,除了延續前代車款的 Pre-Safe 預作動安全系統、Distronic Plus 雷達測距系統以及 Brake Assist Plus 剎車輔助系統等等外,新一代 S-Class 更利用超音波感應器、長短距雷達、車頭攝影機等等,構成了車頭及車尾完整的感應裝置,搭配多種主動式的安全配備設定,例如 Active Lane Keeping Assist 主動車道偏離警示、Active Blind Spot Assist 主動盲點警示及新增辨識機能的 Traffic Sign Assist 警告標誌辨識系統,進一步強化車輛的安全表現。

新一代 S-Class 擁有多達 12 項的車輛安全科技配備設定,除了 Pre-Safe 預作動安全系統外,其中包含 Distronic Plus With Steer 雷達測距系統、Brake Assist Plus 剎車輔助系統及 Adaptive Highbeam Assist Plus 主動式近遠光輔助照明功能等,皆擁有較現行車款更為進化的安全科技表現。
新一代 S-Class 在車頭及車尾部份配置了超音波感應器、長短距雷達及車頭攝影機等等,構成了完整的車輛偵測感應裝置,與安全系統結合之後可發揮更為強大的主動安全機能表現。
廣  告

隸屬於新一代 S-Class 車系的安全配備 Distronic Plus 雷達測距系統,雖非此代車款所首見,但其利用了置於車頭的短距、中距及遠距雷達,搭配位於前檔上方的錄影鏡頭,於此代車款發展出整合方向盤轉動測距可變的 Distronic Plus With Steer 雷達測距系統,除了搭配 Active Lane Keeping Assist 主動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讓車輛維持在行車路線中央外,加入方向盤轉動測距可變機能的 Distronic Plus With Steer 雷達測距系統,則可更為精準的計算出應與前車保持的距離設定。

Distronic Plus With Steer 雷達測距系統藉由長、中、短距的測距雷達搭配攝影鏡頭的偵測,發展出整合方向盤轉動測距可變的新式機能。

而在 Brake Assist Plus 剎車輔助系統部份,新一代 S-Class 車系則首度加入了十字路口交通狀況預警功能,其利用車頭前方的雷達偵測及錄影鏡頭,偵測車頭前方的十字路口街道之交通狀況,若是路口左右有車輛突然衝出或是即將到達路口,偵測系統便會主動提出警告提醒駕駛進行剎車動作,當駕駛採下剎車後並會主動加強剎車力道,而這套系統在車輛時速超過每小時 72 公里時即會主動開啟。

新一代 S-Class 車系所配置之 Brake Assist Plus 剎車輔助系統加入十字路口交通狀況預警功能,可藉由雷達及攝影鏡頭偵測路口兩側的來車,並做出事先預警及剎車輔助的動作。

此外,針對行人安全部份,Brake Assist Plus 剎車輔助系統亦結合了 Pre-Safe 剎車預作動安全系統,其利用鏡頭偵測到車輛前方有行人時便會發出警告,而在駕駛採下剎車後便會主動加壓輔助車輛煞停,若是駕駛未能即時反應車輛警告而未採下剎車,此時 Pre-Safe 剎車預作動安全系統便會主動踩下剎車,避免車輛撞擊行人導致交通意外發生。

Brake Assist Plus 剎車輔助系統首度結合 Pre-Safe 剎車預作動安全系統,可進行剎車預警及主動剎車功能,避免車輛撞擊行人的意外。

而在新一代 S-Class 車系上,其更首度配置了進化版本的 Adaptive Highbeam Assist Plus 主動式近遠光輔助照明功能,其除了擁有可偵測對向來車遠光燈自動切換的機能外,於 Adaptive Highbeam Assist Plus 主動式近遠光輔助上,其利用新一代 S-Class 車系所搭載的 LED 頭燈組變化出更為多樣化的光型設定,即使前方有車輛也仍可維持遠光燈的照明設定,並將光型避開車頭前方的車輛,但仍可維持遠光照明的設定,而這套系統在時速 30 公里以上、且道路上無路燈照明的狀態下即會自動開啟。

新一代 S-Class 車系配置之新型 Adaptive Highbeam Assist Plus 主動式近遠光輔助照明功能,利用 LED 頭燈變化多更為多元化的光型設定,不但可依據對向來車而改變遠燈照明光型,並進一步發展出對應前方車輛的遠光燈照明型式。

此外,在新一代 S-Class 車系上的被動安全部份,除了預防停紅燈時後方車輛追撞造成傷害、而新增自動剎車機能的 Pre-Safe Plus 預作動安全系統之外,新一代車款也將首度配置後安全帶氣囊,並將列為新一代 S-Class 車系的標準配備,其將氣囊設置在安全帶與乘客之間,當車輛受到撞擊時氣囊爆開,即可成為乘客與安全帶之間的緩衝氣囊,除了可發揮固定乘客的效果之外,也可避免過大的衝擊力道讓安全帶的瞬間束緊讓乘客受到傷害。

大改款 Mercedes-Benz S-Class 將搭載車系首見的後座安全帶輔助氣囊,藉此降低車輛撞擊時對於後座乘客的傷害。

大改款 Mercedes-Benz S-Class 除了前述利用雷達、超音波及攝影鏡頭而大幅強化的主被動安全機能外,針對車輛使用的便利性部分,也追加了 Active Parking Assist 主動停車輔助系統,新增行人及動物偵測警示照明的 Night View Assist Plus 夜視輔助系統,而配置於新一代 S-Class 之 Traffic Sign Assist 路標顯示提醒功能,除了原有的道路速限顯示外,更加入了禁止超車及道路禁止進入等提醒功能,進一步強化車輛使用的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