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於 2012 年 11 月初,曾先行預告將在 2012 年的美國洛杉磯車展上發表兩款新車,其中一輛為 911 Carrera 4 車款,另一款則是小型運動化跑車,而隨著美國洛杉磯車展媒體日的揭幕,這款小型運動化跑車的神秘面紗也正式揭露,其即為新一代的 Cayman 車系,其除了承繼來自現行 Boxster 車系的外觀特色外,並以硬頂的車型架構、重新設計的前後保桿線條,賦予新一代 Cayman 車系更為獨特的車型風格。

於 2012 年美國洛杉磯車展媒體日正式登場的新一代 Cayman 車系,承繼了諸多現行 Boxster 車系的外型設計,並以硬頂的設計及車身細節的差異性,塑造出車型的特色所在。

在車頭設計方面,新一代 Cayman 雖採用與 Boxster 相同的頭燈線條設計,但其特別在保桿線條部份重新設計,並擁有大型的量兩側進氣口造型,而霧燈也分置於車身兩側的部份,圓潤的車頂線條乃是其與現行 Boxster 車系最明顯的造型差異,而車側部份更採用了大型的進氣口設計,進一步強化了車身外觀的性能風味,也彰顯其中置引擎的特殊設計。而採用鋁製的輕量化後行李廂蓋,搭配線條更為圓潤的車尾造型,也讓其較舊款車型擁有更為現代化的外觀風格。車尾部份順應尾燈突起線條的主動式尾翼,在開啟角度設定上與 Boxster 有所不同,而順應硬頂車款所重新設計的保桿線條,亦特別強調立體化的線條所帶來的個性風格。

新一代 Cayman 車系除了擁有更為圓潤的車頂線條設計外,車頭及車尾的保桿線條設計,也與 Boxster 車系有著明顯的差異性表現,車尾主動式擾流尾翼的設計亦有所變更。
廣  告

新一代 Cayman 車系在內裝設計上,完全承襲了現行 Boxster 車系的造型特色,其中包含了直列式的金屬出風口造型、以中央鞍座將座艙劃分出各自的獨立空間,以及駕駛導向的中控台設計,而藉由車身軸距的拉長,也讓新一代 Cayman 車系在腿步空間的表現上,較舊款車型更為出色。而三幅式的跑車化方向盤及三環式大型儀表設計也全數保留,在儀表右側更納入了 4.6 吋液晶多功能顯示幕,提供更為豐富的行車資訊。

新一代 Cayman 車系在內裝設計上同樣採用了現行 Boxster 車系的設計基礎,其中包含直列式的金屬出風口、高聳的中央鞍座、駕駛導向的中控台設計,而藉由車身軸距的增加,其在腿部空間的表現也較舊款車型有著明顯進步。

新一代 Cayman 車系在車型設定部份維持以往,皆提供 Cayman 及 Cayman S 兩種車型選擇。Cayman 車型的動力來源是一具可輸出 275 匹馬力的 2.7 升水平對臥引擎,若搭配 PDK 變速箱及跑車計時套件,可在 5.4 秒之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可達時速每小時 266 公里。Cayman S 則搭載一具 3.4 升水平對臥引擎,則可提供 325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若搭配 PDK 變速箱及跑車計時套件,可在 4.7 秒之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可達每小時 283 公里。新一代 Cayman 車系在動力設定上雖維持既有的設定,但在輸出部份已有小幅的提升。

新一代 Cayman 車系提供 2.7 升及 3.4 升兩種動力設定,分別可輸出 275 匹及 325 匹最大馬力,變速箱則提供 6 速手排及 PDK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兩種選擇,在性能表現上較舊款車型有著小幅提升。

新一代 Cayman 車系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箱,而齒比已針對引擎的輸出特性重新進行調整,並可選配 Porsche Doppelkupplungsgetriebe (PDK)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此外,新一代 Cayman 車系更首度提供了智慧巡航系統 (ACC)、特別開發的 Burmester 音響系統的選配套件以及免鑰匙引擎啟動系統。據 Porsche 總代理永業表示,將於 2013 年第一季導入大改款的 Cayman 車系。若有進一步的新車導入資訊,U-CAR 也將為網友進行即時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