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03 年首度發表的 Lamborghini Gallardo 車系,推出至今銷售已將近 13,000 輛,成為 Lamborghini 旗下最成功的車系,原廠於 2012 年法國巴黎車展推出 Gallardo LP 560-4 小改款車型,國內則於 2012 年 12 月 14 日正式上市,並維持 1,488 萬元起的新車售價。

堪稱為 Lamborghini 史上最成功的 Gallardo 車系,自 2003 年推出以來至今,Gallardo 全車系已生產將近 13,000 輛,是 Lamborghini 創廠以來最為成功之暢銷車款。而在 2012 年法國巴黎車展上,Lamborghini 更針對 Gallardo LP 560-4 推出了小改款車型,Lamborghini 台灣總代理嘉鎷興業,也於 2012 年 12 月 14 日正式導入 Gallardo LP 560-4 小改款車型,並維持與舊款車型相同 1,488 萬元起的新車建議售價。

Gallardo LP 560-4 小改款車型在既有的車身線條架構下,主要以前後保桿造型的變更導入新世代的家族線條,賦予 Gallardo LP 560-4 更為強悍的外觀性能風格。

經過小改款之後的 2013 年式 Gallardo LP 560-4,改款變更的重點集中在車身外型的部份,車頭部份採用了納入全新線條架構的前保桿造型,採用與舊款車型設計截然不同的的三角型和梯型設計,搭配全新設計的冷卻進氣孔與導風版提升整體冷卻效率。並藉由車色搭配黑色之雙色三角造型,強化車身前端設計,塑造出更為強悍的車頭視覺效果。前保桿兩側並納入全新鯊魚鰓式進氣口造型設計,使整體外型看起來更寬闊與強悍。

2013 年式 Gallardo LP 560-4 前後保桿全新線條的設計架構,不僅帶來更為強烈的視覺效果,對於車頭進氣的冷卻效果,以及車尾部份的散熱表現亦有著實質上的助益,而以消光黑搭配拋光銀色輪輻之 19 吋「Apollo polished」合金輪圈,亦是小改款車型的新增配備。

Gallardo LP 560-4 小改款車型的創新元素,也展現於重新設計的後保桿線條,原廠特別採用了銳利的三角形和梯形設計,將車尾後方的散熱孔切割為 3 段,增加車尾的散熱孔面積,不僅提升熱循環的效率,也突顯出 Lamborghini 特有的設計風格。保桿下方則以重新設計的下擾流配置,搭配整合於保桿兩側的四出式排氣尾管,塑造出更為強悍的性能風格。此外,Gallardo LP 560-4 小改款車型亦採用全新 19 吋「Apollo polished」合金輪圈,消光黑搭配精密加工過之的拋光銀色輪輻,使整體車身更顯張力。

Gallardo LP 560-4 小改款車型在內裝部份延續以往的設定,並提供多樣化的訂製配備選擇,以此回發表會上的展示新車為例,在內裝部份便採用了具透氣真皮的方向盤,並以紅色滾邊座椅搭配紅色車縫線,內裝飾板更選配了碳纖維飾板組,以多樣的選配設定塑造出獨特的個人風格座艙。
廣  告

Gallardo LP 560-4 小改款車型在動力方面,仍維持以往、採用相同的 5.2 升 90 度夾角的鋁合金 V10 自然進氣引擎,可在引擎轉速達 8000 轉時輸出 560 匹最大馬力,峰值扭力輸出則為 55.0 公斤米 ,並可在 3.7 秒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200 公里也僅需 11.8 秒即可完成,極速則同樣維持在時速每小時 325 公里的範疇,無論是在動力輸出或是性能表現上,皆與既有的 Gallardo LP 560-4 車款相同。

Gallardo LP 560-4 小改款車型在動力方面並未做出變更,仍採用一具可輸出 560 匹最大馬力及 55.0 公斤米峰值扭力之 5.2 升 V10 自然進氣引擎,具備 3.7 秒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以及時速每小時 325 公里之性能表現。

Lamborghini Gallardo 車系除了 Gallardo LP 560-4 於 2013 年式車款進行小改款動作外,另外包含 Gallardo LP 550-2、Gallardo LP 560-4 Spyder,以及 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era 以及 LP570-4 Spyder Performante 車型,皆維持現有的車型架構,並未跟隨著 Gallardo LP 560-4 同步進行小改款,而根據 Lamborghini 台灣總代理嘉鎷興業表示,除了跟隨原廠腳步導入 2013 年式 Gallardo LP 560-4 小改款車型之外,2013 年式 Gallardo LP 560-4 Spyder 則採用接單方式導入國內,新車接單價格則維持以往。

此外,Lamborghini Gallardo 車系國內的車型銷售編成,亦因應車型年式而有所變化,其中 Gallardo LP 550-2 停止導入國內販售,而在 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era 以及 LP570-4 Spyder Performante 車型部份,2013 年式車款則改採於 2012 年巴黎車展上發表的 Gallardo LP 570-4 Edizione Tecnica 特式版本,將擁有專屬的特仕車款外觀配色設定,車型價格部份則尚未針對國內市場進行報價。而導入國內的 Gallardo LP 560-4 小改款車型,原廠也首度提供了外觀 Style Package 個性化塗裝套件,可將車身保桿外觀進行特別的塗裝,顯露出更具個性化的外觀風格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