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半個月前,日系豪華品牌 Infiniti 公佈全新的車款命名方式,表示將以 Q 和 QX 來代表旗下房/跑車與運動休旅車系,並且一併預告旗下首款將採用此新命名方式的,即為 2013 北美車展將全球首演的 Q50,若是以現行產品編成來看,其可以視為接替 G Sedan 的後繼車種。而近日美國 Infiniti 於官方 Facebook 上釋出了一段預告影片,以鋒利的新式頭燈組替 Q50 拉開首演前的序曲。

繼承 G Sedan,啟用全新名稱

在這段相當簡短的預告影片中,我們無法見到全新 Q50 的真實面貌,甚至連車頭設計特徵也無從得知,僅利用全新頭燈組交織的光影變化,來吊足眾人胃口。影片中先是白色光條浮現於燈組上緣,接著一道月型燈組向下竄出,最後如眼球般的近光燈才亮起,如同猛獸甦醒後、睜開雙眸專注瞪向前方、尋找獵物般的那副傲人鋒利眼眸,再加上影片尾段以引擎拉轉聲浪作收,不只造型,動力系統也引人注目。

影片中可清晰見到全新 Q50 的頭燈組設計,導入的 LED 光源科技使其擁有如猛獸甦醒後睜開雙眸,專注瞪向前方、尋找獵物般的那副的傲人鋒利眼眸。

而這樣的設計概念,其實可以立刻讓人聯想到 2011 年的 Etherea 概念車,和 2012 年紐約車展 LE Concept 概念車上所運用的設計元素,此二輛概念車均透過相當銳利的 LED 燈組和全車大量拱型線條,創造出充滿流動感的運動化造型,而 Q50 是否也會以此概念車的設計元素打,令人期待。

Q50 相當銳利奪目的頭燈組設計,其實並不是第一次於 Infiniti 車款當中見到,2012 年紐約車展中登場的 LE Concept 概念車,即利用類似的概念勾勒前衛動感的車頭面容。
廣  告

至於 Q50 於家族中的定位為何,在原廠尚未確切公佈之前仍無從得知,不過可以推斷身為接替 G Sedan 的車種,其定位理應和 BMW 3 Series 屬於同一級距的 4 門中型房車。若是從全新的命名方式以及邏輯來看,Infiniti 未來將利用 Q 與 QX 兩大類名稱替未來的房車/跑車和 SUV 命名,而英文字母後方的數字也不再是象徵著排氣量,而是代表著車款於品牌中的等級高低,如今的 Q50 則將列未來的 Q70 頂級旗艦房車之下,至於原本的 G Convertibe 與 G Coupe 則將會被 Q60 取而代之,而究竟全新 Q50 的廬山真面目為何,待 1 月 14 日正式發表之後,U-CAR 將會帶來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