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持續針對旗下品牌車款導入 BlueEFFICIENCY 高效動力科技,且在現行諸多車系上,也可見到許多車款名稱皆已加上了 BlueEFFICIENCY 型號,代表此車在動力設定上已加入了 Mercedes-Benz 對於節能動力的研發成果。而在日前,Mercedes-Benz 則針對現行新一代 A-Class 車系,追加了名為 BlueEFFICIENCY Edition 節能特別版車款,並提供汽油及柴油動力的兩種選擇,將擁有 Mercedes-Benz 車系中最低的排污及最出色的油耗表現。

繼 2012 年推出 C 220 CDI BlueEFFICIENCY Edition 及 E 220 CDI BlueEFFICIENCY Edition 車款之後,Mercedes-Benz 於日前再度推出了 A-Class BlueEFFICIENCY Edition 車款,藉由空力的優化及動力調整,創造出 Mercedes-Benz 車系中最節能的車型設定。

為了強化 BlueEFFICIENCY Edition 車款的省油表現,Mercedes-Benz 藉由水箱護罩內護蓋面積的變更及車身底盤整流槽的修飾,搭配降低車高 15mm 的車高懸吊設定,讓車身空力效應獲得進一步的提升,由現行 A-Class 車系的 0.27Cd 風阻值進一步降低至 0.26Cd 的水準。此外,發電機管理系統的程式亦經過提升,而 BlueEFFICIENCY Edition 標配的 6 速手排變速箱,也因應省油的需求而在高檔位的齒比上重新設定。在外觀上,A-Class BlueEFFICIENCY Edition 車款將 LED 日行燈組改置於前保險桿上,為了避免額外的配備增加重量影響了車輛的油耗表現,BlueEFFICIENCY Edition 車款將無法選配雙氙氣頭燈組或是智慧型照明頭燈組。

A180 BE Edition 搭載與現行車款相同的 1.6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重新調整齒比的 6 速手排變速箱後,可創造出每公升行駛 19.2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 120g/km。(圖示為 A180 車款)
廣  告

A-Class BlueEFFICIENCY Edition 車款提供 A180 BE Edition 及 A180 CDI BE Edition 兩種車型選擇,其中 A180 BE Edition 搭載與現行車款相同的 1.6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擁有相同的 122 匹最大馬力設定,搭配特式車款專屬的 6 速手排變速箱之後,在 NEDC 歐盟循環測試標準之下,A180 BE Edition 繳出每公升可行駛 19.2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二氧化碳排放量僅有 120g/km。而 A180 CDI BE Edition 則搭載一具可輸出 109 匹最大馬力的 1.5 升直噴柴油渦輪增壓引擎,輔以節能版車款專屬的 6 速手排變速箱,油耗測試數據更來到每公升可行駛 27.8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二氧化碳排放量更進一步降低製 92g/km 的表現。

A180 CDI BE Edition 配置一具 1.5 升直噴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同樣搭配齒比調整過的 6 速手排變速箱,油耗測試達到每公升可行駛 27.8 公里的平均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僅有 92g/km,乃是現行 Mercedes-Benz 車系中最省油的一款車型。

除了 A-Class 車系之外,C-Class 及 E-Class 車系也已在 2012 年末推出了 BlueEFFICIENCY Edition 車型,其中 C 220 CDI BlueEFFICIENCY Edition 擁有每公升可行駛 24.3 公里的平均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為 92g/km。而 E 220 CDI BlueEFFICIENCY Edition 則具有每公升可行駛 22.2 公里的平均油耗水準,二氧化碳排放量為 119g/km。據 Mercedes-Benz 表示,A-Class BlueEFFICIENCY Edition 車款將在 2013 年 2 月 1 號正式開賣,預計可在 2013 年 3 月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