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1 年日內瓦車展以概念車身份首度現身的 Renault Captur 概念車款,原廠首先於 2013 年 1 月 8 日藉由車頭局部定裝照的釋出,預告量產車款即將現身,並於日前進一步公佈了 Renault Captur 量產車款的定裝照及相關資訊,而 Renault Captur 也預計將在 2013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上正式發表,預估可在第一季開始販售,為 Renault 品牌旗下再添一款全新跨界休旅成員。

於 2011 年日內瓦車展首度現身的 Renault Captur 概念車款,原廠於日前正式公佈了量產車款的定裝照,預計將在 2013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上正式推出。

Renault Captur 概念車款擁有極為前衛的大膽車身線條造型,並採用了特殊的雙門 SUV 車款架構搭配上掀式的車門設計,而正式量產的 Renault Captur 車款除了延續來自概念車款上新世代的車頭面容外,車身型式改採為較實用的 5 門車型架構,其底盤架構來自於現行的第 4 代 Clio 車系,而在外觀上則刻意利用了諸多鍍鉻飾條的點綴,強化外觀的質感表現,且由 C 柱與 D 柱的線條設計,不難看出其與 Nissan Juke 車款的血緣關係。為了強調 Renault Captur 的年輕客層訴求,原廠更刻意採用雙色外觀塗裝,顯現個性化的車型風格。

廣  告

Renault Captur 建構在第 4 代 Clio 車系的底盤基礎下,在內裝部份亦運用諸多來自第 4 代 Clio 車系的創意設計,其中包含了雙環內嵌數位時速顯示的儀表板設計、三輻式方向盤造型、中控面板及空調系統的設計亦全數沿用,但為了創造出兩款車型的差異性表現,原廠仍賦予 Renault Captur 全新的中控台線條設計,並利用鍍鉻飾條與黑色鋼琴鏡面飾版的搭配,強化內裝質感的表現。為了對應外觀搶眼的配色風格,Renault Captur 車室座椅也同樣採用了橘黑雙色的內裝設定,凸顯車室的年輕化氣息。

Renault Captur 擁有全新設計的中控台造型,方向盤、儀表及中控台的按鍵配置則不難看出其與現行 Clio 車系的血緣關係,而車室座椅因應年輕的車型訴求,刻意採用了橘黑雙色處理。

為了對應年輕消費者對於車室影音機能的需求,Renault Captur 也提供了 R-Link 原廠觸控式多媒體主機,搭配 6 具揚聲器及藍牙連結機能。此外,如免鑰匙引擎啟動系統、陡坡起步防滑系統及倒車雷達等皆列在 Renault Captur 的配備清單中。原廠表示 Renault Captur 將提供汽油及柴油的動力選擇,並藉由 Renault 最新節能動力科技的導入下,除了可創造出優異的油耗表現外,並達成每公里僅 96 克的二氧化碳排放水準。而關於 Renault Captur 車系的進一步車型細節,將在日內瓦車展完整批露,U-CAR 也將帶來即時的相關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