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Type 981 世代的新一代 Boxster 敞篷車款於 2012 年導入臺灣市場,其硬頂兄弟新一代 Cayman 則屬 Porsche 總代理永業公司 2013 年年度的重點導入車款之一。而就在日前,新一代 Cayman 車系之售價也在臺灣 Porsche 官網上正式公佈,總代理永業公司分別對 Cayman 與 Cayman S 開出 298 萬元以及 348 萬元之標準配備售價,並預計會在第 2 季正式上市。

總代理永業公司分別對 Cayman (左) 與 Cayman S (右) 開出 298 萬元以及 348 萬元之標準配備售價。

於 2012 年 11 月底 LA 洛杉磯車展發表的新一代 Porsche Cayman,在造型設計上跟隨著 Boxster 車系,換上了新的臉孔,並在車側採用了更為明顯的進氣口設計。但相較於 Boxster,硬頂設定的 Cayman 擁有了更為圓潤的車身曲線,其車尾的主動式尾翼,在開啟角度設定上與 Boxster 有所不同。

廣  告

新一代 Cayman 車系維持了原有的編制,將車款分為基礎的 Cayman 以及運動版的 Cayman S,而在動力輸出方面,Cayman 車系雖然維持了與前代車款相同的 2.7 升和 3.4 升兩種排氣量的動力心臟,但是其性能輸出在本次改朝換代中亦有所進化。

搭載 3.4 升水平對臥引擎的 Cayman S,擁有了 325 匹最大馬力,同樣比採用同具動力的 Boxster S 高出 10 匹馬力;若搭配 PDK 變速箱及跑車計時套件,則可在 4.7 秒之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搭載 2.7 升水平對臥引擎的 Cayman,擁有了 275 匹最大馬力,比起採用同具動力心臟的 Boxster 高出了 10 匹最大馬力;若搭配 PDK 變速箱及跑車計時套件,Cayman 可在 5.4 秒之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至於搭載 3.4 升水平對臥引擎的 Cayman S,擁有了 325 匹最大馬力,同樣比採用同具動力的 Boxster S 高出 10 匹馬力;Cayman S 若搭配 PDK 變速箱及跑車計時套件,則可在 4.7 秒之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最高速度表現更可達到時速 283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