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屆北美國際車展開幕前,日系豪華品牌 Lexus 就已正式公佈了旗下新款小型豪華運動房車 IS 系列的官方圖片,其激進卻又傳承家族現行設計元素的外觀,引來了廣泛關注與討論。而在北美車展上,廠方進一步公佈了新款 Lexus IS 系列的詳細資訊,特別是在動力與傳動系統等方面的進化,也揭示了 Lexus 如何在這部跑格意味濃厚的房車上,展現品牌強化性能操控的企圖。

新款 IS 的外觀設計一改以往的低調與內斂,變得更為激進,但同時也不失家族設計項目。

外觀上的改變,我們在早前的文章當中我們已經為大家詳細介紹,在此就不再多所著墨。根據廠方公佈的資訊,新款 IS 軸距較現款車型增長了 70mm,來到 2,800mm 之譜,車內空間也因而受益,再加上前排座椅的薄型化設計,後排乘員的膝部空間較前代增加了 85mm,往昔 IS 被人詬病的後排空間表現,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此外,為了增強 IS 在空間運用上的靈活度與彈性,Lexus 首度為其配置 6/4 分離之後排座椅,將座椅打平後與行李箱連通,置物空間大增,同時提供駕駛人更多運用彈性。

新 IS 系列的行李箱空間達到了 480 升,而混合動力車型由於有電池組等相關設備佔據了一定空間,行李箱空間縮減為 450 升。新 IS 也首次加入了後排座椅放倒功能,後排座椅可以進行四六分割與行李箱連通,增強了空間的運用彈性。
新款 IS 系列的軸距比起現款車型增長了 70mm,車內空間也因而受益,後排乘客的腿部空間也增長了大約 85mm,以往 IS 系列被不少人詬病的後排空間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

動力與傳動系統也是本次 IS 改進的重點之一。新款 IS 總計推出 IS 250/IS 350 與 IS 300h 共 3 種動力配置車型,其中 IS 300h 是首次於車系中導入的 Hybrid 車款。IS 250 與 IS 350 所配置的動力心臟,與改款前相同,分別採用重新調校的 2.5 升與 3.5 升 V6 引擎。2.5 升動力心臟能供輸 204 匹之最大馬力與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3.5 升引擎的動力數據則來到 306 匹與 38.2 公斤米之表現,Lexus 表示除後驅版本外,也將推出四輪驅動車型,IS 300h 則僅推後驅車型。

IS 300h 的動力系統採用 2.5 升 Atkinson 直列四缸引擎與電動馬達之組合,汽油引擎可供輸 174 匹與 21.9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扭力,搭配的電動馬達則提供 141 匹最大馬力與 30.6 公斤米的扭力數據,使得 IS 300h 的綜效馬力一舉來到 220 匹的最大數值。

新款 IS 總計推出 IS 250/IS 350 與 IS 300h 共 3 種動力配置車型,其中,IS 300h 的動力系統採用 2.5 升 Atkinson 直列四缸引擎與電動馬達之組合。

變速系統部分,IS 250 全車系採用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IS 350 的四驅版本同樣是搭載 6 速手自排,後驅版本則是採用源自 IS F 的 8 速 Sport DirectShift 手自排變速系統,而 IS 300h 則是採用 CVT 無段變速系統。

Lexus 為增添科技與舒適,新一代 IS 的恆溫空調系統,以觸控式感應操作,取代傳統的旋鈕式設計,在動感氛圍中突顯出前衛科技風貌。

新款 IS 採用了現款車型的雙 A 臂前懸吊系統,經過進一步調教之後,剛性與反應都有進一步提升。而後懸吊系統則採用了新一代 GS 的多連桿配置,將為後輪提供更出色的貼地效果。同時,新款 IS 也配置與 GS 相同的駕駛模式選擇系統,提供 Eco、Normal、Sport 等模式,而 IS 350 還備有 Sport+高性能模式,在不同模式下,通過對車輛各方面系統的綜合調教,滿足駕駛者在不同環境下的駕駛需求。

新款 IS 採用了現款車型的雙 A 臂前懸吊系統,經過進一步調教之後,剛性與反應都有進一步提升。而後懸吊系統則採用了新一代 GS 的多連桿配置,將為後輪提供更出色的貼地效果。

新款 IS 系列的全系列車型都將提供 F Sport 型號,不過 F Sport 型號不僅僅擁有專屬的外觀與內部設計看,同時整車也得到了進一步的提升,並擁有不少專屬的配備。F Sport 型號的前後懸吊以及 EPS 電子輔助轉向系統都進行了專門的調教,以提升車輛的操控反應,而 Adaptive Variable Suspension 自我調整可變懸吊系統其運作特性也更傾向於運動化。同時,IS 350 的 F Sport 型號還將配備 Variable Gear Ratio Steering 可變齒比轉向系統,提供更精準的彎道指向性與明確之轉向回饋。

廣  告

全新一代 LexusIS 預計將於 2013 年年中開始正式發售,而在日本、歐洲以及其他特定市場上,IS 300h 則會在稍晚的時間上市銷售。此外,雖然 Lexus 是以 LF-CC 為基礎來打造 IS,但其實 LF-CC 是採用雙門轎跑的 Coupe 車型,Lexus 先行推出了 4 門 Sedan 版本,後續應當會直接以 LF-CC 為雛型,推出 Coupe 以及 Convertible 等車型。